经常放屁是怎么回事

原创
(一)经常放屁是怎么回事1、产气多了,比如说有些人吃饭的时候,喜欢说话,边说边吃,吃了过多的气体,超过我们胃肠道吸收量的话,可能会导致排泄的增多。2、我们肠道感染了,有一些有害细菌是产气菌,它会产生很多气体,把我们肠道里头的这些食物过度的发...

  (一)经常放屁是怎么回事

  1、产气多了,比如说有些人吃饭的时候,喜欢说话,边说边吃,吃了过多的气体,超过我们胃肠道吸收量的话,可能会导致排泄的增多。

  2、我们肠道感染了,有一些有害细菌是产气菌,它会产生很多气体,把我们肠道里头的这些食物过度的发酵,也会导致排气,排出的气体,往往有浓烈的不良气味会让你感觉到很尴尬或很不舒服。

  3、比如肠道感染了,拉肚子的时候加排气,经常我们在腹泻的时候,或出现急性胃肠炎的时候,不断拉肚子或者会放很多很多的屁,这往往都是一个肠道感染的表现。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也是针对性的。如果说是进食的食物过程中,吃入了过多气体,我们会建议进食的时候少说话。如果是肠道感染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用一些杀菌的药物,把这些有害的细菌和产气的细菌给减少,那么出现产气就少。第三是调整肠道菌群,使我们肠道中能够吸收和分解气体的那些细菌大量的生长,就能够把这气体消化无形,最后有气或者有屁不要憋着,要放出去。

  (二)经常放屁,但是不臭,是什么原因

  原因之一:考虑肠功能紊乱或者肠道菌群失调引起的肠胀气症状,一般避免生冷食物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可服用西沙比利片和二甲硅油片治疗看看。

  原因之二:摄入产气食物的量过多或者常吃,也是可以导致人们经常出现放屁的症状的,常见的产气食物有地瓜,面包,啤酒,花椰菜,洋葱,高丽菜,豆类及其他豆制品,所以会有放屁的情形。

  原因之三:有可能罹患激躁性大肠症候群,此症临床上也会有腹痛,腹涨以及放屁等现象产生。

  (三)为什么经常放屁

  第一个原因是:有时放屁过多,与吃了过多的淀粉类食物有关,如市场上出售的甜食、红薯、土豆等。多吃面食的人放屁也多,这类食物使肠腔产气过多,导致放屁增多,粪便量加大。此时应当减少淀粉类食物,增加蛋白质、蔬菜类食物,使饮食达到平衡。

  第二个原因是:屁的多少还与人的消化机能强弱有关,如果我们人体出现有消化不良等情况时,这个时候肠道内细菌发酵就会增快,一看那次而导致气体而使人排屁。我们每天放屁大约14次,因此可以说正常的放屁是非常正常的,如果一天到晚有个屁都不放的话反而不利于人体健康。

  第三个原因是:如果放屁次数高于正常值,就要警惕身体的健康问题,隐约会出现消化不良、胃炎、肠炎胃肠动力功能紊乱等疾病。这可能是由于摄入了过多蛋白质、淀粉、豆类和刺激性食物,或者进食速度过快所致。

  (四)身体散发臭味经常放屁怎么回事

  第一个原因是:屁的多少与人们的食物构成与烹饪习惯有关。有些人爱吃生葱、洋葱、生姜、生蒜、薯类、甜食、豆制品和面食,由于上述这些食物含有可产生大量氢和二氧化碳、硫化氢等气体的基质,所以食后往往会矢气大增,不断排屁。屁的多少还与人的消化机能强弱有关。消化不良时,肠道细菌发酵快,容易产生气体而使人排屁。

  第二个原因是:多屁可见于各种原因所致的消化不良疾病,胃炎,消化性溃疡等胃部疾病,肝、胆、胰疾病等。另外,多屁也可能是摄入过多的淀粉类与蛋白质类的食物,或进食时狼吞虎咽,以及习惯性吞咽动作过多,经常吞咽口水,而摄入较多空气所造成。这些均不属病态,无需治疗。

  第三个原因是:有时排气过多,与吃了过多的淀粉类食物有关,如甜食、红薯、土豆等。多吃面食的人排气也多,这类食物使肠腔产气过多,导致排气增多,粪便量加大。此时应当减少淀粉类食物,增加蛋白质、蔬菜类食物,使饮食达到平衡。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