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制酸辣粉的做法

原创
1:家庭自制酸辣粉的做法1、首先准备红薯粉条,用温水泡软备用。2、碗中加入蒜末、辣椒粉、十三香,然后浇上热油爆香。3、碗中倒入老陈醋、盐、鸡精、生抽进行调味,将料汁搅拌均匀备用。4、锅中加水煮沸,放入之前泡好的粉条,煮至发软,然后加入青菜,...

  1:家庭自制酸辣粉的做法

  1、首先准备红薯粉条,用温水泡软备用。

  2、碗中加入蒜末、辣椒粉、十三香,然后浇上热油爆香。

  3、碗中倒入老陈醋、盐、鸡精、生抽进行调味,将料汁搅拌均匀备用。

  4、锅中加水煮沸,放入之前泡好的粉条,煮至发软,然后加入青菜,青菜不用煮太久,烫熟即可。

  2:正宗重庆酸辣粉的配料

  1、配料:高汤、干辣椒、花椒、红油辣椒、花椒粉、麻油、食用盐、香醋。

  2、首先要泡发红薯粉,把红薯粉放入盆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浸泡30分钟左右;把黄豆也放入另一个盆中,倒入清水,浸泡1个小时。这时把花生去皮,把浸泡好的黄豆和花生一同放入锅中,小火干炒,炒出香味并且变色后即可捞出备用。

  3、锅里到适量的油,烧到7分热时,下入干辣椒、花椒,小火煸炒出香味,接着再倒入准备好的高汤,开大火烧沸,烧开后放入红薯粉,煮5分钟左右,直到红薯粉变软了,就可以把切好的豌豆尖放入锅中,煮上30秒就关火。

  4、把汤汁和红薯粉条都盛入碗中,加上红辣椒油、花椒粉、麻油、适量食盐、香醋、炒好的黄豆和花生,最后撒上葱花和香菜即可,一份酸辣美味的正宗重庆红薯粉就做好了,嗦上一口就停不下。

  3:酸辣粉的热量

  酸辣粉的热量约为94大卡/100g。每100克酸辣粉含碳水化合物15.31克,脂肪3.44克,蛋白质1.96克,纤维素2.6克。

  4:酸辣粉的做法家常做法

  1、用料:红薯粉丝100克、盐少许、酱油适量、辣椒油适量、醋适量、食用油适量、姜少许、蒜少许、花生米少许、榨菜少许、花椒粉少许、香菜少许、白糖少许、味精少许、空心菜少许。用温水将红薯粉浸泡半小时。然后放锅里煮熟。

  2、煮好的红薯粉放凉水泡三分钟捞出放碗里。

  3、花生在锅里炒香,盛出备用。

  4、空心菜放入沸水焯熟备用。

  5、取一碗放入适量凉开水,用压蒜器压入姜、蒜泥。

  6、加入盐、酱油、花椒粉、醋、白糖、味精、鸡精调成料汁备用。

  7、锅里放油,加入火锅调料、辣椒油慢火煸出红油。

  8、将调好的料汁倒入拌匀,然后淋在红薯粉上。

  9、加入炒好的花生米、榨菜、香菜、空心菜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