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么水果好

原创
1:失眠吃什么水果好1、奇异果。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此外,它还含有其它水果中极为少见的钙质,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2、葡萄。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

  1:失眠吃什么水果好

  1、奇异果。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此外,它还含有其它水果中极为少见的钙质,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

  2、葡萄。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其与睡眠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时期,预示着即将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时候,也就是该睡醒的时间了。所以,它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

  3、香蕉,香蕉中含有能让人远离忧郁情绪的维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可以有效的使人远离忧郁症状,促进睡眠。

  4、大枣,大枣中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有益物质,具有补脾安神的作用,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或与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睡时间。

  5、苹果,据现代生化分析,苹果富含糖类、果胶、蛋白质、苹果酸、奎宁酸、柠檬酸、酒石酸、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维生素C、钾、锌、铁、磷、钙等多种元素。芳香成分中醇类含92%,羰类化合物6%。苹果浓郁的芳香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能催人入眠。

  2:冬天吃什么水果清火

  1、冬季吃梨清火。梨具有降低血压、润肺清喉、消炎化痰、养阴清热的功效,另外还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在生病时多吃梨子,一是能辅助降温,二是可补充水分和营养。

  2、冬季吃柠檬清火。柠檬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钙、磷、铁等多种维生素,对人体十分有益;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柠檬还被称为“消炎果”,多吃柠檬犹如服用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

  3、冬季吃苹果清火。苹果不仅可以调节肠胃功能,降低胆固醇,降血压,防癌,减肥,还可以增强儿童的记忆力呢!因为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质,矿物质,糖类等是构成大脑所必需的营养成份。

  4、冬季吃荸荠清火。味甘性寒,具有清肺胃之热,化痰消积之功能,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

  5、冬季吃甘蔗清火。味甘性寒,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功能,常用于热病津伤,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咳嗽,大便燥结。

  6、冬季吃香蕉清火。从营养角度看,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而从中医学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主要功用是促进肠胃蠕动,并有清热润肺、止烦渴、填精髓、解酒毒等功效。凡事总有合理解释,香蕉性寒,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最适合燥热人士享用。

  7、冬季吃橙子清火。味甘性平,具有舒肝,行气止痛作用。主要用于行厥阴滞寒之气,以及妇女乳汁排出不畅及乳房红肿结硬疼痛等。

  3:坐月子可以吃什么水果

  荔枝:坐月子的产妇食鲜荔枝能生津止渴、和胃平逆;食干荔枝水煎或煮粥食用有补肝肾、健脾胃、益气血的功效,对于产后体虚、贫血、心悸、失眠有一定的帮助。荔枝富含铁元素及维生素C,铁元素能提高血红蛋白的含量,使产妇面色红润,而维生素C能使皮肤细腻富有弹性。产妇怎么吃:产妇可将荔枝在开水中洗净,泡温热后去皮食之。荔枝性热,多食易上火,每次1-2个即可,每日3-4次。

  大枣:大枣又叫红枣,其营养丰富,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红枣中的高维生素含量,对人体毛细血管有健全的作用,还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蛋白质,非常适合产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人食用。产妇怎么吃:红枣既可口嚼生吃,也可熬粥、熬汤、泡水熟吃。用红枣20颗,鸡蛋1个,红糖30克,加水炖服,每日1次,适用于产后坐月子调养,有益气补血的功效。

  山楂: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产妇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山楂中还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瘀活血,排出产妇子宫内的瘀血,减轻腹痛。山楂能帮助子宫复旧,有利于恶露排出,减轻腹痛。山楂炒炭后,有助于产后消化,增进食欲。坐月子的产妇就能从食物中获取更多的营养成分,有利于乳汁的分泌,保证母乳喂养的顺利进行。另外,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宫内的瘀血,减轻腹痛。产妇怎么吃:坐月子的产妇可以将山楂和粳米煮粥共食之,但在服补药期间,不能吃山楂制品,因为它易抵消补药的作用。

  桂圆:桂圆又叫龙眼,是营养极其丰富的一种水果。中医认为,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产妇怎么吃:坐月子时可将龙眼肉与蛋花同煮后饮汤,对于产后调养的效果非常好。

  奇异果:奇异果又称弥猴桃,味甘性冷,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血、利尿、通乳的功效,坐月子的产妇常食可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术后恢复很有帮助。产妇怎么吃:因其性冷,产妇食用前应该用热水烫温。每天一个为宜。

  苹果:苹果味甘凉,性温,主要为碳水化物。含有丰富的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及矿物质,可预防和治疗产妇坏血病、癞皮病,使皮肤润滑、光泽。还有涩肠、健胃、生津、开胃和解暑的功效,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苹果还能降低血糖及胆固醇,对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很有帮助。产妇怎么吃:产妇可将苹果用温水洗净,去皮,切成块状食用。

  橘子:橘子中富含维生素C和钙质较多,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阴道出血。产妇生孩子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如果坐月子吃些橘子,便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牙齿的重要成分,产妇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产妇的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婴儿,即可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产妇怎么吃:将橘子洗净,放入温水中浸泡1分钟,然后取出擦拭干净,放入微波炉中加热2分钟。这样吃橘子可以防止产妇上火。

  香蕉: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坐月子多爱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如果产妇摄入的铁质多了,使乳汁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辅助作用。产妇怎么吃:因其性寒,每日不可多食,食用前先用热水浸烫。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