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吃什么水果好

原创
(1)前列腺炎吃什么水果好1、前列腺炎患者大多具有排尿不适等症状,因此,建议多食用具有清热凉血作用的水果以及富含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的水果,均可起到辅助治疗前列腺炎的作用。2、常见的包括猕猴桃、西瓜以及西红柿等,据文献报道,番茄红素可以明显抑...

  (1)前列腺炎吃什么水果好

  1、前列腺炎患者大多具有排尿不适等症状,因此,建议多食用具有清热凉血作用的水果以及富含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的水果,均可起到辅助治疗前列腺炎的作用。

  2、常见的包括猕猴桃、西瓜以及西红柿等,据文献报道,番茄红素可以明显抑制前列腺癌的发生,并且对于前列腺炎的恢复具有重要作用。需要提醒的是,尽管水果水分很多,始终无法代替正常饮水。

  (2)三高人群吃什么水果好

  1、苹果,苹果味酸甜,可解暑开胃。苹果中还含有很多种能降血压、降血脂、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动脉硬化、减少血管栓塞倾向的物质,还能防止因心肌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力衰竭,能软化血管,使血脉畅通。

  2、香蕉,香蕉味甘甜,具有清肠、消炎、降压的作用,能防止人体内 胆固醇沉积,有效地降低血压血脂,保持动脉畅通。

  3、柑橘,柑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维生素P ,味甘酸,能开胃顺气,生津止渴,还可以起到降血压、血脂,防止胆固醇在体内沉积的作用,它还能对心血管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4、山楂,山楂含有三萜类、生物类黄酮和丰富维生素C成分,具有扩张血管壁、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以及降低血压等作用。另外,还含有山楂酸、柠檬酸,均有显着的降血脂功效,只是有的老年人食用山楂会引起反酸等胃部不适,须酌情慎用。

  5、荔枝,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荔枝拥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促进微细血管的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以及血压等。

  (3)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新鲜草莓,每天最多食用2斤。草莓富含氨基酸、果糖、蔗糖、葡萄糖、柠檬酸、苹果酸、果胶、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及矿物质钙、镁、磷、钾、铁等,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人、儿童大有裨益。国外学者研究发现,草莓中的有效成分,可抑制癌肿的生长。每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科学研究业已证实,维生素C能消除细胞间的松弛与紧张状态,使脑细胞结构坚固,皮肤细腻有弹性,对脑和智力发育有重要影响。

  新鲜樱桃,每天最多食用6.6两。樱桃铁的含量较高,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居于水果首位。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胡萝卜素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此外,樱桃中还含有维生素B、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

  柚子,每天最多食用6.6两。柚子含有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胡萝卜素、钾、钙、磷、枸橼酸等。

  梨,每天最多5两。梨果鲜美,肉脆多 汁,酸甜可口,风味芳香优美。富含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对人体健康有重要作用。梨子具有清肺养肺的作用。多吃梨的人远比不吃或少吃梨的人感冒机率要低,所以有科学家和医师把梨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医生”。

  哈密瓜,每天最多5两。哈密瓜不但香甜,而且富有营养价值。据分析,哈密瓜的干物质中,含有4.6%-15.8%的糖分,纤维素2.6%-6.7%, 还有苹果酸、果胶物质、维生素A、B、C,尼克酸以及钙、磷、铁等元素。其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

  苹果,每天最多4两。苹果是美容佳品,既能减肥,又可使皮肤润滑柔嫩。苹果是种低热量食物,每10青苹果0克只产生60千卡热量;苹果中营养成份可溶性大,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润滑柔嫩。苹果中还有铜、碘、锰、锌、 钾等元素,人体如缺乏这些元素,皮肤就会发生干燥、易裂、奇痒。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 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桔子,每天最多4两。橘子的可食用部分大约为76%。每100g中含大约能量176kj、水分88.2g、蛋白质0. 8g、脂肪0. 4g、膳食纤维1.4g,碳水化合物8.9g、胡萝卜素16605mg、视黄醇当量2775mg,硫胺素0.05mg、核黄素0.04mg、尼克酸0.2mg;维生素C 19mg、维生素E 0.45mg;钾177mg、钠1.3mg,钙19mg、镁16mg、铁0.2mg、锰0.05mg、锌0.1mg、铜0.07mg,磷18mg、硒0.455g。尚含维护血管弹性的橙皮甙、柠檬酸等物质。

  李子,每天最多4两。李子的营养略低于桃子,含糖、微量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烟酸、钙、磷、铁、天门冬素、谷酰胺、丝氨酸、甘氨酸、脯氨酸、苏氨酸、丙氨酸等成分。

  桃子,每天最多4两。桃子素有“寿桃”和“仙桃”的美称,因其肉质鲜美,又被称为“天下第一果”。桃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以及有机酸(主要是苹果酸和柠檬酸)、糖分(主要是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和挥发油。每100克鲜桃中所含水分占比88%,蛋白质约有0.7克,碳水化合物11克,热量只有180.0千焦。桃子适宜低血钾和缺铁性贫血患者食用。

  猕猴桃,每天最多3两。世界上消费量最大的前26种水果中,猕猴桃最为丰富全面。猕猴桃果实中的Vc、Mg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在前三位低钠高钾水果中,猕猴桃由于较香蕉及柑桔含有更多的钾而位居榜首。同时,猕猴桃中的Ve及Vk含量被定为优良,脂肪含量低且无胆固醇。据分析,猕猴桃果实的维生素含量每100克鲜样中一般为100-200毫克,高的达400毫克,约为柑桔5-10倍;含糖类8-14% ,酸类1.4-2-0%,还含酪氨酸等氨基酸12种。

  菠萝,每天最多3两。菠萝果实品质优良,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质。每100克菠萝含水分87.1克,蛋白质0.5克,脂肪0.1克,纤维1.2克,尼克酸0.1毫克,钾126毫克,钠1.2毫克,锌0.08毫克,碳水化合物8.5克,钙20毫克,磷6毫克,铁0.2毫克,胡萝卜素0.08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02毫克,维生素C8~30毫克,灰分0.3克,另含多种有机酸及菠萝酶等。

  (4)吃什么水果能改善肌肤

  1、樱桃,樱桃中含有的果酸成分能够促进肌肤角质层的形成,因此能够改善肌肤上的皱纹和斑点,并且达到美容肌肤,防止黑色素生成的作用。

  2、柠檬,很多小伙伴夏天都有喝柠檬汁的习惯,柠檬是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水果。经常喝柠檬水能够有效的改善肤色暗沉的情况。

  3、苹果,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果胶,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对皮肤很好,经常食用有润滑肌肤的作用。

  (5)增肌吃什么水果

  1、健身过程中会因出汗等原因而使得体内的钾、钠等矿物质元素的大量流失,而香蕉中正好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补充健身时流失的钾,可以起到缓解疲劳,帮助身体恢复的作用。

  2、菠萝中含有比较丰富的果酸,能帮助身体恢复,缓解健身后导致的肌肉疲劳。再加上菠萝中含有菠萝朊酶的物质,可以消除锻炼引发的炎症或水肿现象的。

  3、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补充健身锻炼中流失的水分和维生素。而且苹果能提供多酚类,可以起到增强肌肉力量的作用。

  4、牛油果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其含有的蛋白质对于健身增肌的人群来说,是帮助肌肉增长的很好的水果。但切忌多吃哦,牛油果能量高,吃的太多会造成身体的负担,可能会发胖,而且营养过剩也不是什么好事,同样会影响健康。

  5、樱桃因其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花青素,这是一种具强有力的消炎功效的植物化学成分,对训练产生的炎症有特效。如果体内没有炎症,肌体的恢复也快。

  6、紫葡萄中也是含有花青素的,有着抗炎、抗氧化的功效,在健身后吃些紫葡萄能够帮助恢复体力,也能减轻因健身锻炼引发的肌肉酸痛和炎症。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