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碱性水果都有哪些

原创
一.黄芪碱性水果都有哪些1、如大豆、豆腐、菠菜、莴笋、萝卜、土豆、藕、洋葱、海带、西瓜、香蕉、梨、苹果、牛奶等。强碱性食品:葡萄、茶叶、葡萄酒、海带、柑橘类、柿子、黄瓜、胡萝卜。含钠、钾、钙、镁等金属元素较多的乃是碱性食品。2、所谓食物的酸...

  一.黄芪碱性水果都有哪些

  1、如大豆、豆腐、菠菜、莴笋、萝卜、土豆、藕、洋葱、海带、西瓜、香蕉、梨、苹果、牛奶等。强碱性食品:葡萄、茶叶、葡萄酒、海带、柑橘类、柿子、黄瓜、胡萝卜。含钠、钾、钙、镁等金属元素较多的乃是碱性食品。

  2、所谓食物的酸碱性,是说食物中的无机盐属于酸性还是属于碱性。一般金属元素钠、钙、镁等,在人体内其氧化物呈碱性,含这种元素较多的食物就是碱性食物。

  3、含钠、钾、钙、镁等金属元素较多的乃是碱性食品。并非味道酸的就是酸味食品,应该掌握一点:所有酸味的水果、豆制品都为碱性食物而不是酸性食物如山楂、西红柿、醋、梅子等,其实这些东西正是典型的碱性食物。

  二.碱性水果和蔬菜有哪些

  1、属于寒性的碱性食物有:莼菜、马齿菜、蕺菜(鱼腥草)、蕹菜、番茄、佛手瓜、西葫芦、葫芦瓜、瓠瓜、甜瓜(香瓜)、哈密瓜、西瓜、菜瓜、竹笋、海带。

  2、属于凉性的碱性食物有:莲藕、魔芋、慈菇、粉葛、甜菜(紫菜头)、萝卜、苤蓝、旱芹、苋菜、茄子、莴苣(莴笋)、茭白、苦瓜、油菜、菠菜、蘑菇、生菜、菜花、金针菇、冬瓜、黄瓜、丝瓜。

  3、属于温性的碱性食物有:恰玛古、山药、洋葱、薤白(野蒜)、香椿、韭菜、雪里蕻、芫荽、甜椒、南瓜、生姜、葱。

  4、碱性水果的种类,属于寒性的碱性食物有:猕猴桃、桑葚、无花果、甘蔗、香蕉、荸荠。

  5、属于凉性的碱性食物有:梨子、枇杷、橙子、柑子、芒果、罗汉果、苹果。

  6、属于平性(阴性系列中属于比阴阳比阳阴的一种)的碱性食物有:葡萄、山楂、石榴、木瓜、龙眼(桂圆)、槟榔、橘子、荔枝、柠檬。

  7、属于热性的碱性食物有:桃子、樱桃。

  三.火龙果是碱性水果吗

  1、火龙果是偏碱性食物,又称红龙果。原产于中美洲热带地区。

  2、火龙果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较高,尤其是红肉的品种。花青素是一种效用明显的抗氧化剂,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从而可阻止心脏病发作和血凝块形成引起的脑中风,它还能对抗自由基,有效抗衰老,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发生。

  3、火龙果中富含一般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有活性的白蛋白会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通过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作用。此外,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4、火龙果富含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具有减肥、降低血糖、润肠、预防大肠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

  5、火龙果中的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铁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它铁质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摄入适量的铁质还可以预防贫血。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