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鉴别钻石真假

原创
(1)怎样鉴别钻石真假1、看光泽。我们都知道钻石具有特殊的光泽,也就是金刚光泽。强的色散和高的折射率使钻石光彩夺目,在100w白炽灯光下,磨好的钻石比其他相似的宝石更具光泽。记住,是100w白炽灯噢!2、看吸附力。钻石对油泥和污垢有吸附力,...

  (1)怎样鉴别钻石真假

  1、看光泽。我们都知道钻石具有特殊的光泽,也就是金刚光泽。强的色散和高的折射率使钻石光彩夺目,在100w白炽灯光下,磨好的钻石比其他相似的宝石更具光泽。记住,是100w白炽灯噢!

  2、看吸附力。钻石对油泥和污垢有吸附力,朋友们如果是油性皮肤的话,可以摸摸自己的脸,然后再摸摸钻石,手指上带有油脂,在摩挲钻石的时候就会有那种粘性的感觉。而且,钻石的表面还会留下手指的指纹,这是其他宝石没有的特性。

  3、看单折光。钻石属于等轴晶系,具有单折光的特性。我来转成大白话,就是,透过钻石看纸上的线条为单线,字也不重影。其他的宝石呢,基本都是双折光,透影的时候都是出现双影。所以,朋友们,手里有钻戒的,拿纸拿笔试试吧。

  4、笔过成线。这个什么意思呢,就是钻石的表面抛光后很光滑,我们都知道的。但是,即便很光滑,用钢笔轻轻划过去也会留下连续的墨水线。如果是假冒品的话,只会是一点一点的那种小圆点。

  5、看硬度。正如上面说到的,钻石是世界上最坚硬的宝石,硬度是10,所以任何其他的矿物,宝石都不可能刻花它,如果可以,那这钻石就是假的。

  (2)怎样鉴别茉莉花茶的好坏

  1、观其形。选购茉莉花茶,最直观的莫属看了。一般上等茉莉花茶所选用毛茶嫩度教好,以嫩芽者为佳,以福建花茶为例:条形长而饱满、白毫多、无叶者上,次之为一芽一叶、 二叶或嫩芽多,芽毫显露。越是往下,芽越少,叶居多,以此类推。低档茶叶则以叶为主,几乎无嫩芽或根本无芽。

  2、闻其香。看完条形还不够,因为茉莉花茶不光光是条形好看就可以的,很重要的一点也是饮茶者喜欢它的最重要原因——茉莉花香。好的花茶,其茶叶之中散发出的香气应浓而不冲、香而持久,清香扑鼻,闻之无丝毫异味。

  3、饮其汤。购买时如若条件允许,可坐下来品尝一下,通过冲泡能使茉莉花茶的品质得以充分展示,毕竟其作为商品的最主要用途是饮用。观其汤色,闻其香气、品其滋味方能知其品质。香气浓郁、口感柔和、不苦不涩、没有异味为最佳。

  (3)怎样鉴别玉

  1、对着阳光看,玉里有些云雾状的东西,一团一团的,颜色剔透,像棉絮一样。

  2、玉的硬度很高,象金刚石一样,所以可以在玻璃上划出一道道的痕来。

  3、玉是凉的,放一根头发在玉石上,用打火机烧,贴着玉的头发烧不断。(有待考证,事实上把头发放玻璃或瓷片上(硅酸盐混合物)燃烧,将发生热传递,燃点未达到,因此不发生燃烧。)

  4、水鉴别法,将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状久不散开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伪劣货。

  5、舌舐法,舌尖舐真玉有涩的感觉;而假玉则无涩的感觉。

  (4)怎样鉴别佳通轮胎真假

  看颜色,通过颜色来辨别轮胎的真假。轮胎的颜色是灰黑色就是真的,如果是黑色而且很亮就很有可能是假的;

  看胎内壁的轴线。用力按压一下轴线,轴线没有开裂质量就不错。如果轴线开裂了就说明质量不好或者压根就是翻新的轮胎;

  看标签,轮胎上贴的标签有的是彩色的有的是黑白的但是重点是要有条形码,然后就可以查询验证码了(条形码不可以放图);

  看轮胎的标签上的内容是否与轮胎一样,比如说名称、规格等等,对照轮胎侧面的模压,同时查看轮胎上的条形码(条形码不能出现在图片里边就不放图了);

  看轮胎的产地,轮胎上边有生产日期比如说几几年第几周生产的,产地如果是泰国或者马来西亚就有可能是假的;

  用手摸轮胎,用手抠轮胎上的标志(突起的地方),质量不好的或者翻新胎一扣就掉,真的质量好的轮胎是不会掉的。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