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里面有虫子怎么办

原创
(1)桑葚里面有虫子怎么办1、取食用盐一勺,放于盆中,加入半盆清水,建议凉水,温水,不能用热水,甚至于开水,因为温度过高,会使里面的虫子更往果子里面钻。2、用手搅动,让盐融化在水中,倒入买回来的桑葚,水要淹没桑葚。3、静置30分钟,一般有虫...

  (1)桑葚里面有虫子怎么办

  1、取食用盐一勺,放于盆中,加入半盆清水,建议凉水,温水,不能用热水,甚至于开水,因为温度过高,会使里面的虫子更往果子里面钻。

  2、用手搅动,让盐融化在水中,倒入买回来的桑葚,水要淹没桑葚。

  3、静置30分钟,一般有虫子的话,都会被泡出来的,然后倒掉盐水,再次用清水清洗,即可食用了。

  (2)家里养花有虫子怎么消除

  1、利用气压喷壶,或者自来水喷头对受害部位喷水,只要水流强度够大,一般都可以冲得相当干净。还可以结合第四种方法的喷药,用非常低浓度的药液代替自来水,个别没喷走的幼虫,也会被杀死,因为蚧壳虫主要是成虫较难以药杀。但这方法有个弊端就是,皮肤容易和药液直接接触。

  2、酒精杀法,可以在药店里买那种消毒酒精,浓度75%或者以上的,可以用毛笔蘸取适量酒精后反复擦拭虫害部位,就能把蚧壳虫除掉,且能除得十 分干净、彻底,如果叶片过密,不好擦拭,可以直接用酒精淋受害严重的叶心部位,一般来说淋到的都会死,观擦几天后,如果还有发现继续用酒精。

  3、喷药,建议比配置溶液的时候比使用说明的最低浓度再低一点,如果不确定浓度多少合适,可先少量配置,用虹之玉和姬胧月测试,只要它们不产生药伤,其他多肉一般不会有问题。另外配置的时候还可以加取少量酒精,可以提高防治效果,尤其是对已经产生抗药性的蚧壳虫,喷药的时间建议傍晚或者晚上,避免刚喷药光照太强造成药伤或者灼伤。

  (3)家里潮湿有虫子怎么办

  1、可以用樟脑丸,这个防霉驱虫效果好,当然这个需要长久使用,并且气味相对浓烈。

  2、用石灰粉,用纱布包好放在房间的角落,床底下。现在超市也有专门的干燥剂卖,也可以考虑买些回来。

  3、买回一些木炭,就是木头烧烂了成为黑色的那种,也是用纱布或者网兜抱起来放在房间衣柜或者床底下,也可以吸附潮气。

  (4)米里面有虫子怎么办

  1、生姜能够很好的去除大米里面的虫子,首先准备一个新鲜的生姜,然后放到装米的盆里或者是容器里面,表面一层放一块,中间一层放一块,最下面再放一块,等待一段时间后,虫子闻到生姜散发出来的味道,虫子就会跑光了,之后记得要在把生姜给拿出来,为了防止生姜坏掉,在污染了大米。

  2、不管是新鲜的花椒还是干花椒它都有一种非常特别的味道,当然这种味道也可以去除大米里面的虫子,分成三份,用纱布或者棉布包好,放到大米的上、中、下部分,虫子闻到气味后,也会跑掉。

  3、可以把大米放在冰箱里面,这样也可以有效的驱除虫子。然后放在冰箱,大约等待两天左右的时间就在把它给取出来。把袋子外面的水用干抹布给擦干净,然后直接的将大米里面的虫子给过滤掉就可以了。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