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湿气重拔罐拔哪里

原创
一)女人湿气重拔罐拔哪里1、拔火罐最常用的位置就是背后脊柱两侧的肌肉丰厚处,此处不仅肌肉丰厚、体表较为平整,且是膀胱经循行的部位,通过火罐刺激,可以加快微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改善湿性体质。2、涌泉穴位于脚心,是足少阴肾经的井穴,肾脏为主水之...

  一)女人湿气重拔罐拔哪里

  1、拔火罐最常用的位置就是背后脊柱两侧的肌肉丰厚处,此处不仅肌肉丰厚、体表较为平整,且是膀胱经循行的部位,通过火罐刺激,可以加快微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改善湿性体质。

  2、涌泉穴位于脚心,是足少阴肾经的井穴,肾脏为主水之脏器,生的生理功能异常则容易引起身体水液代谢出现障碍,故而在涌泉穴拔火罐可以使气血通畅,肾气旺盛,能疏通肾经,祛除体内的湿毒浊气。

  3、足三里是人体重要的保健穴位之一,是足阳明胃经的合穴,通过拔火罐刺激本穴,可以调节消化系统的功能,对胃肠蠕动和内分泌功能都有良性的促进作用。脾胃运化水湿的功能恢复,对消除体内湿气非常重要,故而,湿气中的人可选择此处进行拔火罐除湿。

  二)湿气重喝什么好

  1、冬瓜荷叶茶

  冬瓜是一种能够帮助人体湿气运化,有着祛湿、除水肿、利尿功效的蔬菜。而荷叶中所含有的黄酮类和生物碱物质也能够帮助我们活化细胞,消暑除湿,还能够很好地保护我们的心脑血管。因此这两样东西结合起来都能够很好地帮助我们增强身体的运化功能,帮助我们把体内的湿气排出去。在炎炎的夏日喝一杯冬瓜荷叶茶就是帮助我们消暑的最有效方法,也是帮助我们把体内湿气排出的方法之一。

  2、红豆薏仁茨实茶

  红豆,性平,味甘,有着健脾补肾、养心补血、利尿消肿的功效,能够帮助人们强健筋骨,增强体力。而茨实性甘平,具有补脾止泻、除湿止带的功效,能够帮助人们治疗脾虚遗精、久泻带下的病症。薏仁则有利水泻湿、健脾解毒的作用。因此这三样食物都是健脾除湿的常用食品,能够帮助我们把身体的湿气排除出去。

  3、陈皮茯苓茶

  陈皮具又通气健脾、除痰化湿的功效。而茯苓也是普遍用于治疗小便不利、水肿泄泻、惊悸健忘等病症的一味中药。因此两者相结合也能够起到很好的健脾和胃、化湿利水的功效。但祛湿茶里面毕竟是有着中草药的成分的,因此如果不是湿气重的患者也不建议长期进行饮用,如果体内湿气较重的患者可以尝试一下。但是有一点是需要注意的,就是肾虚气虚的患者是不建议饮用的。

  三)身体湿气重有什么症状

  1、症状:

  (1)精神状态不佳,经常犯困:当人体内湿气比较重的时候,湿气会影响人体大脑的神经细胞,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精神状况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容易出现头重脚轻、瞌睡犯困的情况,在一觉睡醒后,依然感觉头部昏昏沉沉的,这些都是湿气重的表现。

  (2)体型偏胖,身体浮肿:通过观察一个人体型特征,就能够大致了解一个人是否存在湿气重的情况。一般来说湿气重的人,身体内的水分滞留,在人体皮肤比较薄的地方,会出现浮肿的情况,比如眼睑、脚踝、手腕等地方。体型偏胖的人,身体更容易出现湿气,并且下肢容易有浮肿的状况,但是由于身体是虚胖,他们往往没有什么力气,日常容易有四肢无力的情况出现。

  2、祛除湿气的方法:

  首先要调整好饮食,避免吃一些生冷寒凉的食物。很多人在夏天饮食不节制,经常喜欢吃一些冰淇淋、冰镇西瓜等等,经常吃这些寒冷的食物,会刺激人体的肠胃,不知不觉身体内的湿气就加重了,建议大家在平时,多吃一些红豆、薏米、燕麦等食物,这样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祛除湿气。

  其次,晚上睡前用热水泡脚,人体在用热水泡脚的时候,能够很好的促进脚底的血液循环,想要祛除湿气的朋友,可以在洗脚水里加入一些艾草和生姜片,这样能够更好的帮助身体排出湿气。在泡脚结束后,大家可以注意按摩一下脚部的足三里穴,这样可以疏通身体的经络,促进体内湿气的排出,改善腿部浮肿的情况。

  四)冬天被子湿气重怎么办

  1、暴晒法

  找一个天气晴朗的时候,将潮湿被子放在室外,暴晒3-4小时,就能充分的将被子上的水汽晒干,这样的被子不仅干燥舒适,还有一股太阳的味道。

  2、烘干法

  若是室外天气较差,并没有充足的阳光,可以将潮湿的被褥用烘干机等干衣设备,将潮湿被子内的湿气释放。

  3、烤干法

  冬天会有烤火炉等烘烤工具,这时我们可以将潮湿的被褥,放在烤火炉上烘烤30分钟,换面继续,当被子用手触碰时,没有明显的水汽感即可。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