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荷兰豆的方法

原创
(一)剥荷兰豆的方法1、先让孩子手上拿一个荷兰豆,然后头朝上,尾朝下放好。2、剥去头部。接着轻轻将荷兰豆的头部剥去,不要过于用力,简单剥开就可以了。3、往下撕。接着拿着荷兰豆的头,沿着下面撕下来,这样就能让荷兰豆的一边被撕下来了,筋也被撕下...

  (一)剥荷兰豆的方法

  1、先让孩子手上拿一个荷兰豆,然后头朝上,尾朝下放好。

  2、剥去头部。接着轻轻将荷兰豆的头部剥去,不要过于用力,简单剥开就可以了。

  3、往下撕。接着拿着荷兰豆的头,沿着下面撕下来,这样就能让荷兰豆的一边被撕下来了,筋也被撕下来了。

  4、撕下尾部。接着再将荷兰豆的尾部也往下撕开,不要过于用力,否则很容易断的。

  5、然后往上撕。接着和之前一样的方法,向上撕荷兰豆,这样很快就能将荷兰豆撕下来了,非常方便快捷。

  6、清洗干净即可。最后将剥好的荷兰豆都清洗干净,这样就能炒出一盘非常美味的荷兰豆了。

  (二)椒香荷兰豆

  1、材料:荷兰豆300克、干红辣椒6个、大葱:5克、味精1克、盐2克、姜3克、大蒜3克、酱油3克、色拉油60克。

  2、将荷兰豆摘掉豆尖和边筋,洗干净后控干水备用。

  3、大蒜拍碎切粒、葱、姜切丝后备用。

  4、将炒锅置旺火上烧热,倒入油烧热,先放入大蒜末、姜丝,炒至香味,加干红辣椒,炒香,再倒入荷兰豆和盐,用旺火翻炒。

  5、洒上酱油,翻炒至荷兰豆为脆绿色时,加味精、葱丝,再迅速的翻炒几下这样脆嫩爽口的清炒荷兰豆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三)荷兰豆泡菜制作方法

  1、材料:荷兰豆1把、食盐适量、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水适量。

  2、锅里放水加花椒和盐煮开,放凉。

  3、荷兰豆洗净,用厨巾吸干水份或者完全晾干。

  4、泡菜坛洗净晾干。

  5、把凉的花椒盐水和荷兰豆放进坛子,水要没过荷兰豆,但不要加满,尽量占3/4坛子空间,然后加点高度白酒,喜欢吃辣的放点干辣椒,最后用干净的水密封坛口,放置阴凉通风处4--5天即可。

  (四)荷兰豆炒长杆蘑菇的做法窍门

  1、主料:荷兰豆250G、蘑菇250G、蒜末、盐、糖各适量。

  2、荷兰豆洗净,掐头去筋。

  3、蘑菇洗净切片。

  4、荷兰豆入滚水烫30秒后捞出过凉水沥干。

  5、热锅冷油,炒香蒜末。

  6、倒入蘑菇,小火慢炒。

  7、炒出蘑菇的水分后,倒入荷兰豆。

  8、加入盐和糖中火炒差不多1分钟即可。

  (五)荷兰豆拌鸡蛋丝

  1、食料:鸡蛋丝、荷兰豆。

  2、调味:葱花、盐、料酒、蒜茸、白糖、味精。

  3、将鸡蛋打碎放入器皿中加入葱花、盐、料酒搅拌均匀;炒熟,冷却,撕成丝,备用。

  4、荷兰豆切丝,水烧开后下锅泡一下捞起沥干。

  5、然后准备蒜茸、白糖、盐、味精等作料,混合起来。

  6、将鸡蛋丝和荷兰豆丝、作料等放在一起拌匀就成了。喜欢吃辣的,可以加一些红油和红泡椒,味道更佳。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