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介绍

原创
一: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介绍1、西施:本名施夷光,越国美女,一般称其为西施。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沉鱼。春秋末期,出生于浙江诸暨苎萝山村。天生丽质,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词。传说:西施是个浣纱的女子,五官端正,粉面桃花,相貌过人。她在河边浣纱时,清澈...

  一: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介绍

  1、西施:本名施夷光,越国美女,一般称其为西施。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沉鱼。春秋末期,出生于浙江诸暨苎萝山村。天生丽质,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词。传说:西施是个浣纱的女子,五官端正,粉面桃花,相貌过人。她在河边浣纱时,清澈的河水映照她俊俏的身影,使她显得更加美丽相传西施在溪边浣纱时,水中的鱼儿觉得西施太美丽了,都自行惭愧地沉到水底不敢出来。

  2、王昭君:,名嫱,字昭君,乳名皓月,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落雁,晋朝时为避司马昭讳,又称“明妃”,汉元帝时期宫女。王昭君出生于长江三峡中,一个叫秭归(今湖北省兴山县)的地方普通的民家。汉元帝建昭元年,下诏征集天下美女补充后宫,王昭君被选入宫。

  3、貂蝉:甘肃临洮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闭月”。貂蝉的生活年代约在东汉末年,出生年月均不可考。貂蝉的事迹大多出现在说书话本的故事当中,最后由《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整理创作出一个完整的形象。传说中,貂蝉为东汉末年司徒王允家的义女,为拯救汉朝,由王允授意施行连环计,使董卓、吕布两人反目成仇,最终借吕布之手除掉了恶贼董卓。

  4、杨玉环:(公元719年-公元756年),号太真,蒲州永乐(山西永济)人,是唐玄宗之宠妃,故又称:杨贵妃。身材丰满,肤如凝脂,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一的“羞花”。传说杨玉环初入宫时,因见不到君王而终日愁眉不展。有一次,她和宫女们一起到宫苑赏花,无意中碰着了含羞草,草的叶子立即卷了起来。宫女们都说这是杨玉环的美貌,使得花草自惭形秽,羞得抬不起头来。唐玄宗听说宫中有个“羞花的美人”,立即召见,封为贵妃。从此以后,“羞花”也就成了杨贵妃的雅称了。

  二:中国古代十大美男

  1、中国古代十大美男,包括潘安、卫玠、子都、宋文公、宋玉、兰陵王、嵇康、韩子高、慕容冲、独孤信。潘安有“河阳一县花”之称,是为数不多的用花来比喻其样貌的美男子之一,也是中国古代十大美男子之首。下面就来带你了解其中几人。

  2、潘安(247年―300年),即潘岳,又名潘安仁,字安仁,西晋著名文学家,河南巩义(今河南郑州巩义市)人,籍贯河南中牟(今河南郑州中牟县大潘庄),有“河阳一县花”之称。虽说书上并没有详细记载潘安到底五官如何、身高几尺,他的美貌却是件毋庸置疑的事情,因为在那时候他就已经有了一批死忠的“粉丝”了。

  3、宋玉(约公元前298年-约公元前222年),又名子渊,崇尚老庄,出生于战国时期宋国(今河南商丘),为宋国公子,因父子矛盾而出走楚国。隽才辩给,善属文而识音。”他是历史上著名的美男子,是中国历史上与潘安齐名的最著名的两大帅哥之一,风流倜傥、潇洒干练、反应敏捷、谈吐不凡,所以楚王经常要他陪伴伺候,或游于兰台宫,或游于云梦泽。

  4、卫玠是历史上唯一因为太帅了而被人“看”死的美男子。卫玠从豫章郡到京都时,人们早已听到他的名声,出来看他的人围得像一堵墙。卫玠本来就有虚弱的病,身体受不了这种劳累,终于形成重病而死。当时的人说是看死了卫玠。此即成语“看杀卫玠”的典故。

  5、子都,郑国国都新郑(今河南省郑州市)人,春秋时期郑国公子,《诗经·山有扶苏》有云:“山有扶苏,隰有荷华。不见子都,乃见狂且。”这个“子都”大名叫做公孙阏,不仅相貌生得美,还有着一身的好武艺,能征善射,因此便做了郑庄公的大夫。

  三:中国古代建筑的特点

  1、创造并使用斗拱结构形式,斗拱是中国古代建筑体系特有的形制,它既是上部梁架和立柱之间传递荷载的结构构件,又以其自身优美、华丽的造型而成为建筑的主要装饰构件。是集结构功能与装饰功能与一体,在中国建筑体系中独有的构件。

  2、实行建筑标准化,中国古代建筑,无论是宫殿、寺庙、住宅等,不论其规模大小,外观体形皆由台基、屋身和屋顶三部分组成。

  3、使用木材作为主要建筑材料,以木构柱梁为承重骨架,以木材、土或其它材料为围护物的木构架建筑体系。

  4、中国古建筑大到结构部件、脊吻、瓦当,小到门窗、门环、角叶,都具有很鲜明的装饰形状或图案。这些装饰装修构件多为玲珑剔透的木刻造型。传统建筑木装修无论在工艺技术和艺术各方面都有极高的成就,以木结构为主体的中国古建筑中装修占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四:中国古代神话故事

  1、中国神话故事是中国古代人们经过长期的社会实践,在劳动生活的过程中创造出来的一种文学样式。它是人类幼年时期通过幻想对天地宇宙、人类起源、自然万物、生命探索、部族战争、劳动生活的稚拙的解说。中国神话故事展现了中国古代人们对天地万物天真、朴素、真诚、美好的艺术想象,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中国神话故事在民间口耳相传,它的神奇、瑰丽,反映出无穷的艺术魅力。

  2、中国神话一直是人类最早的幻想形口头文学作品,上古的《山海经》有好多中国神话的影子,这是世界上最早有文字记载神话故事的典籍,独一无二,足以申请吉尼斯。中国神话创造了人类童年时期的产物,文学的先河。中国神话产生的基础是远古时代生产力水平低下和人们为争取生存、提高生产能力而产生的认识自然、支配自然的积极要求。

历史相关推荐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

2024-04-28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