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南瓜煎饼的做法

原创
一.摊南瓜煎饼的做法1、南瓜400克,鸡蛋3个,面粉150克,葱5克,淀粉5克,盐3克,花生油适量,虾皮粉3克。2、先将南瓜清洗干净,不需要去皮直接用擦丝器擦成细丝。3、取面粉150g和淀粉5g倒入料理盆中,加入饮用水200ml,用筷子将其...

  一.摊南瓜煎饼的做法

  1、南瓜400克,鸡蛋3个,面粉150克,葱5克,淀粉5克,盐3克,花生油适量,虾皮粉3克。

  2、先将南瓜清洗干净,不需要去皮直接用擦丝器擦成细丝。

  3、取面粉150g和淀粉5g倒入料理盆中,加入饮用水200ml,用筷子将其搅拌成均匀无颗粒状的面糊。然后在面糊中打入3个鸡蛋,用筷子搅打至鸡蛋和面糊完全融合。切记要先搅拌好面糊后再加入鸡蛋,不要先搅拌好鸡蛋液再加入面粉和淀粉,那样很难搅拌均匀,容易形成疙瘩无法搅散。

  4、将之前擦好的南瓜丝、葱花放入鸡蛋面糊中,调入盐、虾皮粉。

  5、用筷子搅拌均匀备用,取电饼铛上下烤盘同时预热。

  6、电饼铛预热好之后打开用硅胶油刷在烤盘上均匀刷上一层薄油,刷油是为了使煎饼不容易粘连好翻面。然后用勺子把拌均的南瓜面糊舀入电饼铛烤盘中,用铲子向四周划开使面糊流动摊薄,均匀铺满整个烤盘。然后盖上电饼铛的盖子煎3分钟。

  7、打开电饼铛可以看到南瓜煎饼基本上已经要煎熟了,这个时候呢用小铲子在煎饼上划十字花刀,将其一分为四,用铲子从边缘铲起翻面再煎2分钟。

  8、煎至南瓜煎饼两面微黄即可盛出装盘了,搭配上一碗小米粥,再来点水果和坚果,就是非常营养的一顿早餐了。

  二.饼铛煎饼的做法

  1、准备好材料,所有粉类混合,加入一小勺盐,用水调成稀的面糊。

  2、电饼铛加热,抹点油,盛一勺面糊放饼铛里,用刮板均匀的摊开。

  3、打个鸡蛋用刮板打碎抹匀。

  4、鸡蛋上撒黑芝麻,香菜,葱花。

  5、翻面,将调好的酱汁(豆瓣酱,番茄酱,芝麻酱少放一点水调匀)涂匀,放上火腿丝,卷起盛盘即可。

  三.杂粮煎饼的做法和配方

  1、需要材料有:杂粮面粉200g、水300g、鸡蛋3个、肉松、咸菜、葱花、甜面酱、蔬菜、脆饼。

  2、准备好杂粮面糊。

  (磨制面糊,是把麦子、高梁、玉米、谷子、地瓜干等原料淘洗、浸泡,然后磨成糊状物。)

  3、取杂粮面糊到煎板上。

  4、用铲子把面糊摊平,与煎板同大。

  5、摊均匀了。

  6、把鸡蛋打上面饼,摊匀。

  7、鸡蛋摊匀后,撒上咸菜。

  8、撒上葱花。

  9、撒上肉松。

  10、折叠3分之1的面饼。

  11、在折叠处涂上甜面酱。

  12、在甜面酱上加一块脆饼。

  13、在脆饼上加一片生蔬菜,然后从两边折叠面饼,卷起。

  14、把卷起的煎饼从中间切断。

  15、两段叠一起,摆在盘中,香喷喷的杂粮鸡蛋肉松煎饼就做好了。

  四.太阳煎饼的做法

  1、猪肉稍微切小块,放入料理机中达成泥,山药切小块加入肉泥中,加入适量盐,一起打成细腻的泥状即成馅料。我家小朋友喜欢生抽的香味,我再肉泥中加了适量生抽调味上色。猪肉单独做馅,口感比较硬,山药清爽多汁,跟肉泥搭配成馅,细滑爽口,营养也特别好。

  2、鸡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搅拌均匀。在饺子皮的四边边缘刷一层蛋液,中心处放入适量馅料。刷蛋液后两张饺子皮能够更好地粘合在一起,避免操作的时候散开。

  3、用另一张饺子皮覆盖上去,压实。

  4、边缘处用小叉子压出均匀地压出一圈花纹。

  5、将剩下的也一一做好。

  6、最后表面再刷一层蛋液。

  7、撒上适量黑芝麻装饰。

  8、热锅刷油,微微烧热后将所有饼胚放入锅中。用小火煎至两面金黄的状态。

  9、底部稍微变得金黄的时候,加入适量热水,焖至水分收干。完全熟透后取出,金灿灿的太阳馅饼就做好啦,清新可爱还简单,小朋友一口都不舍得剩下呢。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