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有哪些

原创
1: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有哪些1、洁美家园行动:组织开展以改善社区环境卫生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广泛参与卫生大扫除、清洗乱涂画和“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捡拾垃圾(果皮、纸屑)等活动;组织志愿者植树种草、认养绿地、美化绿化小区...

  1: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有哪些

  1、洁美家园行动:组织开展以改善社区环境卫生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广泛参与卫生大扫除、清洗乱涂画和“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捡拾垃圾(果皮、纸屑)等活动;组织志愿者植树种草、认养绿地、美化绿化小区。

  2、区域文明和谐创建:组织开展以创建“文明和谐文体路”、“文明进步路”为试点区域,以改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经营秩序、社会风气为主要内容的区域文明和谐创建活动。组织志愿者踊跃投身创建宣传、文明督导、义务保洁活动,甘当文明和谐创建的义务宣传员、督导员、保洁员。

  3、保护母亲河行动:组织开展以保护闽江流域为重点的保护母亲河志愿者行动,组织志愿者为沿岸植树造林、清理垃圾、绿化美化,开展保护水源地、节水减排、控制排污等宣传教育活动。

  4、便民助民服务:以社区居民为对象,组织开展政策宣传、信息咨询、健康义诊、免费体检、家电维修、修复破损路面、更换路灯、护栏、下水管道等便民、助民活动。

  2:志愿者如何做志愿服务

  1、态度端正,有责任心。无论是干任何一行,责任心永远都是老板或上司所看重的,也是同事所认同的。作为一个志愿者,一定要尽职尽责,以端正的态度对待志愿者活动,积极参与,凡事亲力亲为才好。

  2、积极踊跃,任劳任怨。相对于赛事或活动的组织者,志愿者的努力更加让人看重,因为他们的任务都非常繁重,要肩负起体力上的重压。因此要做好志愿者,就一定要积极踊跃一些,凡事冲在前面,任劳任怨!

  3、语言沟通能力强。志愿者免不了要和很多来访的中外人士沟通交流,这就需要一定的语言沟通能力,如果能掌握英语等外语那就最好不过了。

  4、熟识活动和赛事相关事项。志愿者在为他人提供服务的时候很可能要回答来人的问题,那么就需要对活动或赛事有一定的了解,否则就无法解决对方的问题。

  5、了解周围的路况。作为志愿者,很多时候都要解答对方问路的问题,因此要对活动现场及周边的道路有一定的了解,才能给别人指引正确的路。

  6、面容整洁,穿着大方。在志愿者的着装上,一般赛事主办方或活动主办方都会给志愿者准备统一的外套或衣服,志愿者只需要将自己的头发及面容处理好即可。

  3:为什么参与志愿服务

  1、一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

  2、二是有助于建立和谐社会,志愿工作,提供了社交和互相帮助的机会,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减低彼此间的疏远感,促进社会和谐。

  3、三是促进社会进步,志愿工作正是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对促进社会进步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社会相关推荐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