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单词有什么好方法

原创
(一)记单词有什么好方法1、逻辑记忆-词根通过词的本身的内部逻辑关系,词与词之间的外部逻辑关系记忆单词。背一个词根可以等于背了一系列近义词。词根如:“ight”,拓展为light,right,fight,night,might,sight,...

  (一)记单词有什么好方法

  1、逻辑记忆-词根

  通过词的本身的内部逻辑关系,词与词之间的外部逻辑关系记忆单词。背一个词根可以等于背了一系列近义词。词根如:“ight”,拓展为 light, right, fight, night, might, sight, tight。

  2、联想记忆

  通过看听说读,充分发挥想象力,越精彩越有趣,记忆会越深刻。

  音与形的联想,即根据读音规则记忆单词。形与义的联想,如:eye 把两个e看成两个眼。banana 把a看成一个个的香蕉。bird 把b和d看成两个翅膀。象声词,联想实际的声音,如:gong 锣 coo 咕咕声。

  3、分类记忆

  把单词进行分门类 如:动物,植物等,进行分类记忆。你可以找一本分类字典作为参考。适用于各种学科和各个专业的学习。

  4、软件记忆

  有电脑或者手机的可利用电脑软件进行记单词。

  5、歌曲记忆

  通过唱英语歌曲记忆单词,“电影“中有许多英文歌曲,并配有歌词和译文。当你在欣赏电影或者电视的时候,一遍哼唱主题曲也可以培养对单词的积累。

  (二)吃山竹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好处

  (1)山竹可以清热解毒,山竹味甘,略带酸味,在吃了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之后吃些山竹,可以清热败火。

  (2)山竹含有非常丰富的糖分,所以山竹可以补充体力,增强体质。

  (3)山竹的脂肪和蛋白质丰富,虽说山竹是一种水果,但是山竹含有的脂肪和蛋白质非常丰富,如果营养不良,山竹是一种不错的补充营养的食物。

  (4)山竹含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于皮肤有好处,具有一定的美容养颜的功效,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可以吃一些山竹。

  2、坏处

  (1)山竹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引起便秘。

  (2)含糖分较高,因此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者更应忌食,它亦含较高钾质,故肾病及心脏病人应少吃。

  (3)山竹属寒性水果,所以体质虚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切勿和西瓜、豆浆、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叶汤等寒凉食物同吃,若不慎吃过量,可用红糖煮姜茶解之。

  (三)有什么好的方法记住科三路线

  1、驾校在科目三考试之前会给每一个学员发一份路线图,学员只要回去照着这份路线图背就行了。然后在考试中,每一个考试项目对应一种操作,只要在练车的时候把通过每一个项目的操作练熟了问题就不大。

  2、在考试的时候其实并不用特意记路线,只要搞清楚科目三具体要考哪些内容,在考试的时候听语音提示做出相关操作即可。

  3、如果实在要记路线,不妨可以给自己做一个简单的“路书”,也就是拿个小本本把要经过的路段,以及考试内容和顺序简单的记下来。然后回去多看几遍自己记下来的东西,并且在脑海里回想整个考试的过程,对于通过科目三还是有不小的帮助。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