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酵好的黄豆怎样做辣酱

原创
1)发酵好的黄豆怎样做辣酱1、主料:黄豆500克。辅料:植物油、盐适量、大蒜100克、姜50克、小米椒150克、生抽适量、花椒粉10克、白糖5克。2、把黄豆用清水洗洗,在用清水浸泡一夜最好,这样泡发比较好,如果没有时间最好把黄豆浸泡3小时以...

  1)发酵好的黄豆怎样做辣酱

  1、主料:黄豆500克。辅料:植物油、盐适量、大蒜100克、姜50克、小米椒150克、生抽适量、花椒粉10克、白糖5克。

  2、把黄豆用清水洗洗,在用清水浸泡一夜最好,这样泡发比较好,如果没有时间最好把黄豆浸泡3小时以上,黄豆一定要泡发张开,能去掉皮最好。

  3、捞起黄豆再次洗洗,下电压力锅里,选择合适功能,时间到能打开时倒出黄豆。

  4、用凉开水或者纯净水过凉,沥干水分备用,加生抽拌均匀,腌制30分钟左右,接下来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做酱料。

  5、把小米椒和大蒜去皮,姜洗净,最好用绞肉机打成末。

  6、热锅凉油,下大蒜末翻炒出蒜香味。

  7、下姜末翻炒均匀出香味。

  8、下小米椒碎,不吃辣的可以少加或者加柿子椒碎。

  9、翻炒均匀要小火熬制无泡泡出香辣味,浓稠即可。

  10、加花椒粉或者十三香翻炒均匀出香辣味,加盐。

  11、白糖翻炒均匀,再次小火熬制出浓稠即可出锅,装好等它凉透。

  12、把凉透的辣椒酱和黄豆倒在一起,搅拌均匀,用无水消毒的玻璃瓶子装好,可以放在冰箱冷藏。

  13、随时可以用它拌面、拌米饭或者炒菜用,特别的开胃好吃。

  2)紫米包怎样做

  1、将紫米清洗干净,加清水上锅大火蒸熟。

  2、碗中加入面粉、酵母、玉米油,一边加水一边搅拌均匀,揉成光滑的面团。

  3、盖上保鲜膜,发酵到面团变成之前的两倍大,取出揉面排气5分钟。

  4、切成小剂子,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饼皮。

  5、蒸熟的紫米,加入10克砂糖,搅拌均匀。

  6、取适量包入饼皮,转圈收口,压成小饼,撒上黑白芝麻。

  7、烤箱中,放入紫米小面包,180度二十分钟,熟透后取出。

  3)怎样做海参汤滋补

  1、材料:水发海参150g,猪瘦肉50g,冬笋、水发香菇各30g、葱、姜各10g、鸡蛋2个、料酒15g、酱油10g,沙茶酱5g,精盐2g、味精1g、胡椒粉0.5g,湿淀粉20克,鸡汤700g,油25g,白糖5g。

  2、将海参治净。冬笋、香菇、海参、猪瘦肉均切成丁。葱、姜均切成末。鸡蛋磕入容器内并搅散成蛋液。

  3、海孝蠢参丁下入沸水锅中焯透捞出。

  4、锅内放油烧热,下入巧槐陪猪肉丁煸炒,下入冬笋丁、香菇丁炒匀。烹入料酒、酱油,加入鸡汤、沙茶酱、大火烧开,煮至微熟。

  5、下入海参丁,加入精盐、白糖烧开,煮至熟烂。

  6、加入味精、胡椒粉、用湿淀粉勾芡,淋入鸡蛋液搅匀。出锅盛入汤碗内即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