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吊兰花小技巧

原创
(一)养吊兰花小技巧1、定期换盆换土:吊兰生命力顽强,特别喜欢爆小崽,生长速度比较快,并且它的根系也比较发达,在条件适宜的情况下,根系很快就能长满花盆,土壤中的养分也会慢慢减少,如果长时间不给它换盆换土的话,就会严重影响植株的正常生长,出现...

  (一)养吊兰花小技巧

  1、定期换盆换土:吊兰生命力顽强,特别喜欢爆小崽,生长速度比较快,并且它的根系也比较发达,在条件适宜的情况下,根系很快就能长满花盆,土壤中的养分也会慢慢减少,如果长时间不给它换盆换土的话,就会严重影响植株的正常生长,出现叶子枯黄、长势瘦弱等现象,所以家里的吊兰一般每1~2年就需要及时更换盆土一次,以保证充足的养分,换盆一般多于春秋两季进行,换盆时记得一定要修剪根系,及时剪去腐烂的老根、枯根等,新土一定要疏松肥沃。

  2、避免强光暴晒:吊兰对光线的要求不严,必须适宜在中等光线下生长,也可耐弱光,最怕强光暴晒,强烈的直射光会灼伤其叶片,使其失去光泽,甚至枯萎,因而平时养护吊兰,尽量避开太强的直射光,放在家里有明亮散射光照射的地方养护即可,其花叶品种在散射光线下花纹会更明显,叶色也更漂亮;春、夏、秋三季阳光强烈时,需及时遮去50~70%左右的直射光,冬天可适当多晒晒太阳。另外夏天温度高于30度时,吊兰生长就会停止,所以夏天养护吊兰还需加强通风,尽量让温度保持在28度以下,有条件的可移至空调房养护。

  3、水肥要充足:吊兰喜湿润,属于比较耐肥的观叶植物,平时养护需给予其充足的水肥,如果长期处于干燥、缺肥的环境中,则容易出现叶片枯黄、掉落等现象,大大影响其观赏价值。因为在吊兰的生长旺盛期,可每10~15天给它施一次稀薄的腐熟有机液肥,浇水也要充足,保持盆土湿润,如果室内空气干燥时,还要经常向叶面及四周喷水增湿,保持一定的空气湿度。

  4、另外吊兰也是可以开花的,如果想看吊兰开花,平时可适当补充一些磷钾肥,促进花芽分化,像花叶品种平时最好不要施太多氮肥,否则花纹会慢慢消失,降低观赏价值。给吊兰施肥要遵循薄肥勤施的原则,忌浓肥、生肥,温度高于30度或低于5度时,要及时停肥,并适当控水,保持盆土微润偏干。

  5、适度修剪不可少:吊兰比较耐修剪,一年四季均可修剪,日常养护过程中,要及时剪去黄叶、枯叶等,一来可以保持株形的美观,减少病菌的滋生,二来适度的修剪还能促进其萌发更多的枝叶和小吊兰。如果家里的吊兰长势过于杂乱,黄叶比较严重的话,还可直接从根部往上3~5厘米的地方全部修剪掉,然后放到凉爽通风的半阴处养护,一般1~2个月就能长出很多新的枝叶。

  6、定期喂点“酸酸水”另外吊兰也属于喜酸的花卉,北方的土、水一般都偏弱碱性,平时可定期给它浇点“酸酸水”,一来可以调节土壤酸碱性,改善因碱性化严重出现的黄叶现象;二来也能预防土壤板结,促进枝叶生长,能使吊兰的叶色更加浓绿光亮,像发酵腐熟好的果皮水、淘米水等都属于酸性水,一般一个月使用1~2次即可。

  (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词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爱祖国,爱人民,

  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不怕困难,不怕敌人,

  顽强学习,坚决斗争,

  向着胜利勇敢前进,

  向着胜利勇敢前进前进,

  向着胜利勇敢前进,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路程,

  爱祖国,爱人民,

  少先队员是我们骄傲的名称。

  时刻准备,建立功勋,

  要把敌人,消灭干净,

  为着理想勇敢前进,

  为着理想勇敢前进前进,

  为着理想勇敢前进,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三)简短唯美诗意的句子

  1、血染江山的画,怎敌你眉间一点朱砂,覆了天下也罢,始终不过一场繁华。

  2、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苦酒折柳今相离,无风无月也无你。

  3、半世的癫狂,抵不上你掌间半点朱砂,望断天涯,盼不回你的些许沉默。

  4、一季花开,陌上香,一季悲怨,枕上伤。

  5、滴不尽相思血泪抛红豆,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

  (四)鱼皮制作的方法

  1、鱼皮清洗干净捞上来抓干水分,然后切成一段段。

  2、打一个鸡蛋到碗中,加1小勺炸粉搅拌均匀。

  3、然后把鱼皮放进去搅拌均匀。

  4、开火下油,然后把鱼皮捞上来摆到锅中炸30秒左右铲上碗中。

  5、青椒切成丝,姜蓉、香葱准备好。

  6、再开火下油,放青椒丝、姜蓉进去爆出香味,鱼皮回锅,加适量的盐、生抽、料酒爆炒20秒左右,下香葱进去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