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摩耶吃什么狗粮好

原创
(1)萨摩耶吃什么狗粮好1、在萨摩耶幼犬的时候,给萨摩耶喂养的狗粮,尽量都建立在萨摩耶喜欢吃的口味的基础上,而且最好给他们选择纯天然的狗粮,这对他们的身体更加有好处。2、还有在狗主人为他们选择狗粮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那些幼犬粮,因为这种狗粮是...

  (1)萨摩耶吃什么狗粮好

  1、在萨摩耶幼犬的时候,给萨摩耶喂养的狗粮,尽量都建立在萨摩耶喜欢吃的口味的基础上,而且最好给他们选择纯天然的狗粮,这对他们的身体更加有好处。

  2、还有在狗主人为他们选择狗粮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那些幼犬粮,因为这种狗粮是专门针对幼犬而制作的,他们的硬度更小并且更好消化,而且营养价值更高,更容易被狗狗的肠胃所吸收,所以说幼犬粮的选择非常关键。除此之外,在我们喂萨摩耶幼犬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将狗粮用东西给它泡开。

  (2)萨摩耶怎么养

  1、首先,萨摩耶不是一只小狗,而是一只中型的狗,所以新手主人在养狗之前必须清楚。萨摩耶犬成年后体重在30至60公斤之间,而且它们很大。主人必须考虑房子是否足够宽敞。第二,萨摩耶的运动量特别大。养一只萨摩耶,一定要每天给它足够的锻炼。如果你想让萨摩耶在家休息,那是不可能的。

  2、皮毛的护理:它的毛发是众所周知的白色,所以在日常护理中,毛发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洗澡这方面,主人必须特别注意。如果你受不了很大的味道,就在十天内给它们洗澡。一定要做好训练:萨摩耶精力充沛,所以主人必须训练它们。让它学会最基本的排便,饮食。否则,狗会把房子弄得一团糟。

  3、此外,它是一只具有强烈领域概念的狗,它们习惯于通过小便来标记自己的领域。在自己的领域里,它们会很霸道,但是一旦出门,它们就会变得很胆小,非常害怕生人,这点主人一定要注意。

  (3)萨摩耶训练的方法

  1、训练萨摩耶时要多表扬、同时表现的要充分。

  萨摩耶狗狗在训练时一定要多表扬,少训斥。这样狗狗才有兴趣继续听从你的训练。萨摩耶幼犬和人一样,如果不断地加以鼓励,狗狗会表现出越来越强烈的学习热情。

  同样如果打算鼓励萨摩耶狗狗时,最好表扬的要充分,声音也应短促、明晰。比如“小萨,真棒!”“狗狗,真好!”。这样的话能给狗带来更大的喜悦和满足。

  2、训练前要多和萨摩耶狗狗沟通

  训练萨摩耶狗狗前,很重要的一点是先要和狗狗充分交流沟通。因为狗狗也有各种性格,有的狗比较笨一些,而有的狗却非常聪明,有的狗只需轻轻叱它一声便会知趣,而有些狗越骂它越不听话。比如在犬类里金毛犬就比较温和,而哈士奇就不太听管束。

  所以训练萨摩耶前也是一样,无论是叱责狗狗还是夸奖狗狗,都要观察萨摩耶的反应,以适当掌握尺度,慢慢的就知道自己的狗狗是什么性格和反应如何,之后训练起来就自如多了。

  3、训练萨摩耶必须要有耐心

  无论训练什么狗狗,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有耐心与坚持。对萨摩耶狗狗进行训练也是一样:最重要的一点是必须坚持不懈,每天不必安排太多时间,但要不急不躁地逐步进行。

  如果主人自己先打不起精神训练它,狗一定敏感地察觉你的这种情绪,也变得满不在乎起来。相反,对一项训练如果安排的时间过久,狗也会觉得没什么新鲜劲,而不会太专注学习。

  4、注意使用手势

  当萨摩耶做了什么不应该做的事时,叱它一句“大胆!”,而当它按照主人命令执行了以后要夸它一句“真棒”。这两句一褒一贬的用语应当成为让它记牢的基本词语。

  如果萨摩耶狗狗不太听话,注意可以使用适当的手势。比如说“大胆”的时候,可以用摊平的手掌面对狗的眼部、呈制止手势对它进行警示。如果这个动作仍无法使它领会,可以伸出手指在狗的鼻部轻轻点它几下。

  如果还不听,把报纸卷成长筒状轻轻敲打几下等等也很管用,但要注意不能打得过多过重,过于严厉的体罚可能对有些悟性较强的狗的性格造成损害。

  (4)萨摩耶喜欢你的表现

  1、比如,萨摩耶会用它那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你,和它眼神对视时那一下猝不及防对你的一个笑容或是真挚的眼神盯着你感觉心都要化了。

  2、此外,萨摩耶若是会不自觉依靠在你身边,和你撒娇或是看到你就会很热情的往你身上扑过去,那就是喜欢你的表现。还有萨摩耶会喜欢闻你身上的味道,吃饱后过来蹭蹭你。另外,萨摩耶还有个对你挑眉毛的小表情也是表达它的喜欢。

  3、然后就是对你信任的表现也是喜欢,比如,可以接受你离开,但看到你回来会比谁都高兴,会喜欢跟在你身后,会把它最喜爱的玩具和你分享,到处乱窜抑制不住激动。特别喜欢黏在你身上,会喜欢和你睡在一个房间,喜欢你对它的爱抚。

  (5)萨摩耶怎么挑选

  1、纯种萨摩耶幼犬身上的颜色应是毛色纯洁,少杂毛的幼犬为佳;纯白色或白色加浅黄色,奶油色或淡黄色,其他颜色的都不太好。

  2、眼睛呈明显的杏仁状为佳,不知道杏仁什么样子的,去买包美国大杏仁,去看看就知道了。眼睛的颜色一定要呈黑色, 清澈透明,没有浑浊。

  3、鼻子不能太长,还要有一定的宽度,鼻镜应为黑色。但这一时期可能还未完全黑,不用害怕。

  4、萨摩是要立耳的,但三个月之前就立耳的萨摩肯定不是优秀的萨摩,所以不要选择这一时期就立耳的萨摩。

  5、挑选纯种萨摩耶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骨架。狗狗骨架大,日后才能长的高大漂亮。所以挑选萨摩耶幼犬时要非常注意狗狗的骨架,如果肉眼看不出来的话,也可以摸一摸。还有一点是看萨摩耶幼犬的爪子,爪子越大,日后能长得越高。自然这样的萨摩耶幼犬越好。

  6、看四肢是否水平向前,有没有内八或外八。

  7、纯种萨摩耶幼犬性格测试也很重要,有一些简单的方法测试小狗的未来社会化和攻击性,但是一般来说,性格是由遗传决定的。当然后天也可以训练,但是难度就比较大了。简单来说,比较活泼,不怕人的萨摩耶幼犬会更好一点。

  8、关注父母的品相,应选择同窝中最壮硕的幼犬:

  应选择既不在陌生人面前退缩,也不激进的狗,你可以把幼犬肚皮朝上仰放,如果幼犬能够积极的翻身起来,则视为通过。

  此外,还要检查萨摩耶身体是否有肿块之类的,要确保萨摩耶身体健康。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