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泥辅食如何做不柴

原创
(1)肉泥辅食如何做不柴1、首先妈妈需要将瘦肉剁成泥状然后备用,将一个土豆放在锅中蒸熟,然后将土豆取出,压成土豆泥。需要用到的调料有葱花,核桃油,以及儿童酱油。核桃油核桃油对宝宝的大脑发育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作用。2、热锅起油放入葱花爆香,然后...

  (1)肉泥辅食如何做不柴

  1、首先妈妈需要将瘦肉剁成泥状然后备用,将一个土豆放在锅中蒸熟,然后将土豆取出,压成土豆泥。需要用到的调料有葱花,核桃油,以及儿童酱油。核桃油核桃油对宝宝的大脑发育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作用。

  2、热锅起油放入葱花爆香,然后加入土豆泥与瘦肉泥搅拌均匀滴入几滴儿童酱油。这样美味有富有营养价值的宝宝辅食肉泥就做好了。有些妈妈在给宝宝做辅食肉泥的时候,不给宝宝添加配菜。这样做宝宝不喜欢吃,加入土豆泥可以中和肉末来带的腥味,小宝宝的味觉是比较灵敏的,而且肉泥中的油会进入到土豆女中,让土豆也变得更加松软。土豆作为调和剂之后,宝宝就会更加喜欢吃辅食肉泥了。

  (2)饼子如何做不发硬

  1、首先把面粉分成等量的两份,分别加入凉水和热水,分别揉成面团,再揉一起,揉至面团光滑,醒发30分钟。

  2、然后把醒好的面团,分成均等的五份儿。

  3、在把每份擀成薄的面片,表面刷熟猪油,洒适量的盐。

  4、然后从两边分别卷起,呈双卷,再将其抻长。

  5、把长条分别从两边向中间卷起,卷好的两个圆饼重叠,用擀面杖将其擀成饼状。

  6、在锅里添少量的油,待油6成热后,放入饼,烙至两面金黄即可。

  (3)怀孕期间如何做不胖

  1、孕妇对营养的摄取要注意全面均衡的原则。很多人认为怀孕后加强营养,多吃鱼、肉等荤腥油腻食品多就是营养好,其实这样只会造成脂肪摄入过剩,体重增加过快。

  2、孕妇应适量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孕妇缼铁、缺钙、缺维生素,会出现牙龈出血、全身肥胖和骨质软化。

  3、孕妇应定期进行适量运动锻炼。孕妇一定要保证每天8小时的睡眠,平时也尽量坚持散步和一些轻度的锻炼。

  (4)鲤鱼汤如何做不腥

  1、将鱼宰杀干净改刀,内脏鱼鳃要去除干净,尤其肚子里的黑膜,那个土腥味很大,要注意去掉。

  2、起锅加油适量,烧制微微冒烟,下入鱼煎制。

  3、煎至两面金黄(一定煎透,这个直接影响口感的,和汤色也有关系),这时下入姜片、葱段爆香。

  4、放入枸杞,加水没过鱼身,注意,水要一次加够,冷水热水无妨,然后大火烧开,一定保持大火炖至汤色奶白后再改文火。

  5、文火炖制10分钟后,下入萝卜丝,加盐、味精、鸡精、胡椒粉调口。

  6、然后继续大火炖约1分钟即可关火。

  7、倒在碗里撒小葱花即可,这道汤色奶白,鲜美可口又不腥的鲫鱼汤就做好了。

  (5)咸鱼如何做不腥

  1、火烤是去除咸鱼腥臭味的好方法。直接把咸鱼置于火焰中烧,烧的过程中要快速移动,防止烧成炭,烧至外表焦黄即可。为了防止臭味未去尽而鱼烧焦了,可以先把咸鱼浸一下清水或是醋水,有醋水更好,然后再烤火,这样不但去腥效果好,还不容易烧焦。如果是做烤咸鱼吃,则每烤一段时间的火,就用水浸泡一下,这样反复多次,去腥效果就很好,烤出来的咸鱼又不焦糊。

  2、如果家有烈性酒,就是可以点燃的那种高度酒,也可以用来烧达到去腥味的目的。找一个金属篮子之类的工具,把咸鱼搁置在上面,然后喷洒一些白酒,点火烧,火焰快灭后,再喷白酒,反复喷烧多次,腥臭味就去掉。

  3、盐醋水清洗也可以大大减轻咸鱼腥臭味。找一个盆子,兑浓盐水,然后再加白醋,可能的话再加点高度白酒,把咸鱼泡在盐醋水里半小时左右,然后捞起来,泡在清水里半小时,去腥效果就很好。

  4、焯水也是去腥的好方法。用柠檬叶或是酸味的柠檬、杨桃等水果,可能的话再加上姜片和葱头,多加些盐进去,煮一锅开水,然后把咸鱼倒进去焯5分钟左右,捞起来,用清水泡洗一下再烹饪,这样去腥效果也很好。

  5、烹饪过程中,可以加调料或佐料来去腥,例如,加姜葱蒜料酒、黄酒、白醋或是甜醋,去腥效果也比较好。

  6、烹饪过程中,也可以用香料来去腥,有去腥效果的香料很多,例如蒜蓉、八角、花椒、胡椒、辣椒等,一般根据个人口味来选。

  7、果酱或是果汁也可以去腥。采用酸味水果制作,酸梅子、酸柠檬、酸杨桃、酸黄皮、酸山楂、酸李子等均可,在烹饪过程中加到咸鱼身上即可。

  8、洋葱也可以用来给咸鱼去腥。把洋葱剁成酱,或是把洋葱榨汁,在烹饪的时候泼到咸鱼身上,去腥效果非常好。

  9、有的人家在吃饭的时候喜欢蘸水菜肴,因此,经过烹饪前后去腥的咸鱼,还可以在上桌入口前再在蘸水上来一次压制腥味。酱油(生抽)、酸梅粉、山楂粉、陈皮粉、甘草粉、白糖、甜醋这几者混合勾兑蘸水,压制腥臭味的效果也非常好。

育儿相关推荐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