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减乘除是成语吗

原创
一、加减乘除是成语吗1、加减乘除是成语。2、加减乘除,汉语成语,拼音是jiājiǎnchéngchú,意思是本指算术中四种基本运算法则,比喻心里盘算。出自《端正好·次韵赠邵晋夫归隐》。3、成语出处明·王九思《端正好·次韵赠邵晋夫归隐》:“端...

  一、加减乘除是成语吗

  1、加减乘除是成语。

  2、加减乘除,汉语成语,拼音是jiā jiǎn chéng chú,意思是本指算术中四种基本运算法则,比喻心里盘算。出自《端正好·次韵赠邵晋夫归隐》。

  3、成语出处

  明·王九思《端正好·次韵赠邵晋夫归隐》:“端的是太平人物,谁想道命儿中加减乘除。”

  二、回族油果子的做法和配方

  1、材料:面粉,清油,鸡蛋,牛奶(可不要),白砂糖,红糖,小苏打。

  2、发面:头一天先把鸡蛋(鸡蛋越多,会使果做出来的果子越脆)加入面粉和成面团放。置在比较暖和的地方,使面能发起,面的面积膨大到一倍就好了。加入碱水揉匀。

  3、和面:(1)先取一个盆放入面粉里面放鸡蛋、牛奶、白糖、小苏打和成白色硬面团,盖上布在暖气边放置。(2)在取一盆放入面粉,将鸡蛋打入然后把掺了红糖、蜂蜜的牛奶倒入面粉里和成黑色硬面团,不要忘了放小苏打(一点就行)盖上布在暖和的地方放置。(3)在取一盆放入少量面粉把熬好的熟油倒进去和成油酥面,(4)取一点发面和油酥面和白色硬面团一起揉匀分成若干小块盖上布在暖气边放置。(5)取一点发面和油酥面和黑色硬面团一起揉匀分成若干小块盖上布在暖气边放置。

  4、擀面:取两块白色面团用大擀面杖把面团擀成面片,在把黑色面团也擀开。

  5、在白面片上刷上水把黑面片放在上面,在刷上水把白面片放在上面。就是中间是黑色的上下是白色的,然后用刀切成长条状,几个长条上下堆放,在中间用刀拉几道口子,做成花式果子。下油锅炸,要密切注意火候,不然果子会被炸黑的。一般第一盘果子很可能会炸黑,以后就有经验了。出锅之后可以撒点儿糖,非常爽口。

  三、家庭窑鸡怎么做

  1、食材:土鸡一只、锡纸一卷、盐两勺、姜一块、料酒一瓶。

  2、用泥块切成土窑。土窑底部留一个口子,做窑口生火。下面放大泥块,上面放小泥块,依次垒砌层圆锥形的窑。

  3、窑砌好后,放柴火烧到通红为止。

  4、烧窑的过程中,把土鸡杀好后,用姜和盐、酒腌制。

  5、窑烧红后,在顶部捅一个口子。腌好的土鸡用锡纸包好,从窑顶的口子放入窑内。用棍子把窑敲碎,用烧红的泥土把土鸡盖住。再在外面铺盖一层生泥,防止热量流失。

  6、过半小时后,挖开窑堆,取出土鸡,土窑鸡就做好了。

  四、笑傲江湖岳不群介绍

  1、岳不群是金庸著名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人物,华山派气宗势力的掌门,江湖号称“君子剑”,实乃伪君子。没练辟邪剑法之前就已经是当今正教中十位最强的好手之一,练了辟邪剑法之后武功更加远胜从前,成为武林中的绝顶高手。

  2、他外表谦虚文雅,正气凛然,背后实则阴狠毒辣,富有智计和野心,为得辟邪剑谱,不惜迫害自己的徒儿、妻子和女儿,后为练辟邪剑谱而自宫。夺得五岳掌门后,企图尽诛异己。后被陷阱中的令狐冲用吸星大法吸住无法脱身,于是提剑刺向令狐冲,快杀死令狐冲之际,被恒山派救人心切的仪琳杀死。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