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缺钙的辅食

原创
一)宝宝缺钙的辅食1、鱼菜米粥原料:米粉(或乳儿糕),鱼肉和青菜各15-25克。制法:将米粉酌加清水浸软,搅为糊,入锅,旺火烧沸约8分钟;将青菜、鱼肉洗净后,分别剁泥共入锅中,续煮至鱼肉熟透,调味后即成。做好之后,要趁热食用。千万不要一直放...

  一)宝宝缺钙的辅食

  1、鱼菜米粥

  原料:米粉(或乳儿糕),鱼肉和青菜各15-25克。

  制法:将米粉酌加清水浸软,搅为糊,入锅,旺火烧沸约8分钟;将青菜、鱼肉洗净后,分别剁泥共入锅中,续煮至鱼肉熟透,调味后即成。做好之后,要趁热食用。千万不要一直放着,不然,等凉了就不好吃了。

  推荐理由:鱼肉中富含钙,不仅能够促进宝贝长个子,为骨骼发育添砖加瓦,还可促进脑发育,满足身体对多种营养素的需求,不妨给6个月以上的宝贝做一些。

  2、蛋花豆腐羹

  原料:鸡蛋、豆腐、骨汤150克、小葱末等。

  制法:鸡蛋挑出蛋黄并打散,豆腐捣碎,骨汤煮开;下入豆腐小火煮,并撒入蛋花,最后点缀小葱末。等蛋花豆腐羹做好之后,放在宝宝面前,吸引宝宝,让宝宝有兴趣品尝新的美食。

  推荐理由:鸡蛋、豆腐不仅含有丰富的钙,吃起来也又软又嫩,特别适合给还不太会咀嚼的6个月之后的小宝贝吃。如果是6个月以内的宝宝,最好不要给宝宝吃。

  二)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1、比较容易惊醒,晚上睡眠不好,不容易入睡,厌食、偏食、多汗;身体抵抗力低,易感冒、气色不好,头发稀疏、枕部脱发。

  2、没有精神、容易犯困感觉非常疲劳、即使休息了也跟没有休息一样,腰酸背痛、免疫力低、牙齿成畸形、呈黑尖形或锯齿形、明显的生长疼、腿软、抽筋;肌肉松弛无力易过敏、易感冒。

  4、皮肤瘙痒、脚后跟疼、腰椎颈椎疼痛、牙齿松动、脱落、明显的驼背、食欲减退、消化道溃疡、便秘、失眠、多梦、烦躁、易怒。

  5、骨质疏松、易骨折、身高缩短、驼背、骨质增生、牙痛易出血、掉牙脱发、腰酸背疼、行走不便。

  三)犊牛缺钙的症状

  1、在异嗜癖出现一段时间之后呈现跛行,患牛运步不灵活,主要表现为前后肢僵直,走路后躯摇摆,或出现肢体轮跛。背腰强直,拱背站立,经常卧地不愿起立。站立时病肢频频移动,运步时步态强拘,使役时易出汗。病牛起立困难,一肢或几肢同时发病,跛行时轻时重,反复发作。一般随运动量的增加而跛行加重,最后不能起立而呈瘫痪状态。

  2、病牛因缺钙程度不同而呈现不同姿势,如:脊柱、肋弓和四肢关节疼痛,外形异常;脊椎塌陷或隆起,关节肿大或变形;尾椎骨排列移位、变形,重者尾椎骨变软,椎体萎缩,最后10个椎体常消失,人工可使尾椎卷曲,病牛不感痛苦。盆骨变形,严重者可发生难产。

  3、卧地时由于四肢屈曲不灵活,常摔倒或滑倒。骨骼松动、磨损程度大于正常牛,用针头易刺人病牛额骨骨内,食欲差,贫血,瘦弱,出现前胃弛缓、反刍障碍等。常见的并发症主要有四肢、腰椎关节扭伤,跟腱剥脱,病理性骨折;久卧不起者有褥疮、胃肠道弛缓、败血症等。

育儿相关推荐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

2024-04-27

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