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是哪年设立的

原创
(一)母亲节是哪年设立的1、母亲节是在1914年被美利坚合众国国会正式百建立的,由美国费城的安娜·贾薇丝提出的。2、于1905年世纪,在母亲去世时,Amanm悲痛欲绝。两年后(1907年),Amanm和她的朋友开始写信给有影响的部长、商人、...

  (一)母亲节是哪年设立的

  1、母亲节是在1914年被美利坚合众国国会正式百建立的,由美国费城的安娜·贾薇丝提出的。

  2、于1905年世纪,在母亲去世时, Amanm悲痛欲绝。两年后(1907年),Amanm和她的朋友开始写信给有影响的部长、商人、议员来寻求支持,以便让母亲节成为一个法定的节日。

  3、第一个母亲节于1908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亚和宾夕法尼亚州举行,在这次节日里,康乃磬被选中为献给母亲的花,并以此流传下来。1913年,美国国会通过了一份议案,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作为法定的母亲节。1914年,美利坚合众国国会正式命名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母亲节从此流传开来!

  (二)母亲节是西方节日还是中国节日

  1、母亲节是西方节日。

  2、母亲节起源如下:相传很久以前,熊岳城郊是一片海滩。海边有一户贫苦人家,只有母子二人,相依为命。母亲为了供儿子读书辛苦劳作,儿子决心苦学成才报答母恩。然后儿子乘海船赴京赶考。许多年过去了,一直没有儿子的音讯。母亲很着急了,就天天到海边眺望。一年,两年,三年……母亲的头发都花白了,却不见儿子的身影。母亲一次又一次地对着大海呼唤:“孩子呀,回来吧!娘想你,想你呀……”年迈的母亲倒下了,化成了一尊石像,也没有盼到儿子归来。其实,她的儿子早在赴京赶考的途中,不幸翻船落海身亡了。上天被伟大的母爱感动了,在母亲伫立盼儿的地方,兀地矗立起一座高山;大地被伟大的母爱感动了,让母亲洒下的泪珠,化作了一股股地下温泉,滋润出无数红艳艳的苹果;乡亲们被伟大的母爱感动了,把那拔地而起的独秀峰叫做“望儿山”,在山顶建了慈母塔,在山下修了慈母馆,好让子孙后代缅怀母亲的平凡而伟大的恩情。随着发展,鲅鱼圈人民还保留着敬母爱母的古风。在每年五月“母亲节”这天,都要开展各种敬母爱母活动。不少人还在慈母馆内为自己的母亲立碑铭志,以表达对母亲的崇敬。

  (三)母亲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吗

  1、不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母亲节起源于现代的美国,之后便流行于世界各地。

  2、大多数国家把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定为母亲节。这已经成为国际性的一个庆祝节日了。它是为歌颂世间伟大的母亲,纪念母亲的恩情,发扬孝敬母亲的道德而定立的。

  3、母亲节的创始人是美国人安娜·查尔维斯女士,她于1864年诞生在美国西弗吉尼亚洲。为了纪念去世的母亲,完成母亲生前的愿望,她在母亲死后,立志创立母亲节,在社会上大声疾呼,并为此付出了全部精力和财力,之后通过了美国国会的审议,于是便设立了母亲节。

  4、1914年5月7日,美国国会通过决议,规定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由威尔逊总统5月9日颁布施行。自此之后,母亲节即成为美国全国性的节日。

  5、现在该节日已成为一个国际性的纪念节日。“母亲节”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两个文明的有利措施。节日时间定在世界母亲节期间,以后约定俗成,一年一度保持节日的传承性和稳定性,形成新的民俗节日。

  (四)母亲节是哪一天

  母亲节是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