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吃维生素c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原创
一:经常吃维生素c有什么好处和坏处1、服用维生素C有许多好处:第一、维生素C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杀灭多种入侵的细菌,对于身体的损伤有很好的修复作用。第二、维生素C也称抗坏血酸,可以抗坏血病。第三、还能够美白养颜,对于提高机体的抗病毒能力有...

  一:经常吃维生素c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服用维生素C有许多好处:第一、维生素C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杀灭多种入侵的细菌,对于身体的损伤有很好的修复作用。第二、维生素C也称抗坏血酸,可以抗坏血病。第三、还能够美白养颜,对于提高机体的抗病毒能力有一定的好处和疗效。

  2、但是如果经常吃维生素C,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和坏处。维生素C属于酸性维生素,天天吃维生素C会造成胃黏膜泌酸能力过多,胃黏膜胃酸分泌过多而产生反酸、烧心、恶心、呕吐、腹胀等副作用。对于胃黏膜本身屏障能力减弱的患者,还会造成一定的胃肠道负担,形成胃溃疡和十二指肠球部的溃疡。

  二:吃山竹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好处

  (1)山竹可以清热解毒,山竹味甘,略带酸味,在吃了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之后吃些山竹,可以清热败火。

  (2)山竹含有非常丰富的糖分,所以山竹可以补充体力,增强体质。

  (3)山竹的脂肪和蛋白质丰富,虽说山竹是一种水果,但是山竹含有的脂肪和蛋白质非常丰富,如果营养不良,山竹是一种不错的补充营养的食物。

  (4)山竹含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于皮肤有好处,具有一定的美容养颜的功效,如果身体缺乏维生素可以吃一些山竹。

  2、坏处

  (1)山竹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引起便秘。

  (2)含糖分较高,因此肥胖者宜少吃,糖尿病者更应忌食,它亦含较高钾质,故肾病及心脏病人应少吃。

  (3)山竹属寒性水果,所以体质虚寒者少吃尚可,多吃不宜,切勿和西瓜、豆浆、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叶汤等寒凉食物同吃,若不慎吃过量,可用红糖煮姜茶解之。

  三:长期喝豆浆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首先,豆浆是用大豆浸泡后磨成的饮料,既可以直接饮用,又能够做成豆制品。豆浆的营养来源于大豆。大豆的蛋白质含量是很高的,大约有35%~40%左右,它比各种肉类的蛋白质含量要高两三倍。

  其次,大豆营养丰富,但是,只有通过充分加工,这些营养物质才能被人体吸收。经常喝豆浆也对我们的皮肤有一定的好处。

  最后,如果加工不合理,豆浆也会对我们的人体产生坏处的,会影响我们的胃,导致胃不舒服,最后会导致拉肚子。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