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笔记本黑屏按什么键恢复

原创
(1)华硕笔记本黑屏按什么键恢复1、电量不足:连接电源。等待一会即可重新开机。2、显卡故障:更换显卡,如果笔记本支持外接显示器的话,找个好的显示器,连接到笔记本上。3、休眠功能:无意间开启了笔记本休眠功能也可能导致笔记本开机黑屏,把它关闭就...

  (1)华硕笔记本黑屏按什么键恢复

  1、电量不足:连接电源。等待一会即可重新开机。

  2、显卡故障:更换显卡,如果笔记本支持外接显示器的话,找个好的显示器,连接到笔记本上。

  3、休眠功能:无意间开启了笔记本休眠功能也可能导致笔记本开机黑屏,把它关闭就可以了,临时解除休眠按电源键。

  4、接触不良:如果内存接触不好的话也会引起开机黑屏,把内存条拿出来把触点用橡皮清理一下,再插上即可。

  5、安全模式:如果上述情况还不能解决建议重启电脑,一直按F8,进入安全模式,进入之后打开杀毒软件进行杀毒,对缺少的系统文件进行修复。再重新开机,也许就解决了。

  6、主板被烧:时间长了温度高,或者是短路引起,主板就会出现问题。这种情况应该拿到保修处维修。

  (2)笔记本黑屏但电源灯亮

  1、建议用电脑外置的显示器,就是一般台式机的显示器,连接到笔记本外接显示接口,如果显示一切正常,基本上排除了主板和显卡损坏的可能。如不正常说明主板或者显卡有问题。

  2、内存松动也有可能造成开机黑屏,懂技术的朋友可以拆机看看,不懂的用户建议拿去专业维修店检修或者送去保修。

  3、排除非主板、显卡故障之外,就是常见的LCD屏故障了。可以在刚刚按下开机按钮启动的时候把耳朵贴在屏幕边框上细听,如果有滋滋的声音响一下,然后就无声,大致上就是高压电路板的问题,如果一直无声,则可能是灯管问题。

  (3)笔记本黑屏唤醒不了怎么解决

  1、首先检查电源,看看笔记本电池是否有电,电源插头是否插好。

  2、这只需要看电源指示灯有没有亮,如果没有则外接电源,先把外接电源插好。

  3、笔记本电源本身有问题,就算插上外置电源也会黑屏,所以要先把电源拆下。

  4、然后再插电源,如外置电源,插上开机都正常就说明笔记本内置电源坏了,自己买个新的安装就好了。

  5、也可能由于笔记本温度过高,又经常玩游戏而笔记本散热性能又不好。

  6、出现显卡温度过高直接导致黑屏,此时赶紧关机,拿去检测看看显卡是否已烧坏。

  7、如显卡没被烧坏,则要把笔记本去灰尘,重新清理排风系统,涂硅胶,换风扇。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