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显示屏黑屏

原创
(一)电脑显示屏黑屏1、查看电源是否插好,取下内存条,将内存条擦拭后重装。2、将硬盘拔下后重插,开机后迅速点按“f8”,进入“高级选项”,选择“安全模式”。3、如果能进入系统,使用“火绒杀毒软件”杀毒;如果不能正常开机,使用“设备管理器”,...

  (一)电脑显示屏黑屏

  1、查看电源是否插好,取下内存条,将内存条擦拭后重装。

  2、将硬盘拔下后重插,开机后迅速点按“f8”,进入“高级选项”,选择“安全模式”。

  3、如果能进入系统,使用“火绒杀毒软件”杀毒;如果不能正常开机,使用“设备管理器”,将“显示适配器”下的第二个显卡禁用。

  (二)电脑显示屏不亮怎么办

  1、接线是否接好,把各个连线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2、如果故障依旧,接着打开主机箱查看机箱内有无多余金属物,或主板变形造成的短路,闻一下机箱内有无烧焦的糊味,主板上有无烧毁的芯片,CPU周围的电容有无损坏等。

  3、如果没有,接着清理主板上的灰尘,然后检查电脑是否正常。

  4、如果故障依旧,接下来拔掉主板上的Reset线及其他开关 、 指示灯连线,然后用改锥短路开关,看能否能开机。

  5、如果不能开机,接着使用最小系统法,将硬盘、软驱、光驱的数据线拔掉,然后检查电脑是否能开机,如果电脑显示器出现开机画面,则说明问题在这几个设备中。接着再逐一把以上几个设备接入电脑,当接入某一个设备时,故障重现,说明故障是由此设备造成的,最后再重点检查此设备。

  (三)电脑的显示屏怎么调节

  1、在桌面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找到“个性化”点击进入。左上角有个控制面板主页,点击进入。

  2、进入后,找到显示设置,点击进入。根据需求,选择大、中、小三个等级后,点击应用。

  3、点击左侧,找到更改显示器设置,进入后,可以调整分辨率和方向。

  4、点击页面下的确定,完成修改。

  (四)电脑长时间不用显示屏不亮了怎么办

  1、首先,确认显示器无故障,然后检查显示器与显卡之间插头是否脱落,反复拔插试试。

  2、将主机箱打开,确认一下独立显卡的风扇是否运转正常,查看独立显卡是否从插槽中脱出(集成显卡除外),然后将显卡拔出,用软布将显卡的金属触角擦试干净后再插入插槽中,看是否正常。

  3、将内存从内存槽中拔出,用软布擦试干净后重新插入,到此步骤,一般电脑都可正常开机。

  4、详细检查显卡或主板上的电容,看是否有电容发鼓或爆浆等,如有,将其焊下来,用新的替换即可,一般已使用4~5年的电脑故障大多是电容引起的。

  (五)如何调整电脑显示屏的旋转度

  1、先在右键桌面,选择“属性”,再点“设置”,找到“高级”显卡选项(字母数字项)把“显示方向(图形属性)”选择“倒转180度(启用旋转,正常,90度,180度,270度)” 点击“确定”就完成了。

  2、也可以右击桌面―图形选择―图形属性―旋转,选择90,180,270度旋转了。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