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高产的方法

原创
(一)红薯高产的方法选购或者自己培育脱毒种苗。脱毒种苗的抗旱性,抗逆性,抗病性都要优于一般种苗,可以有效防治黑斑病和黑痣病的发生。并且能有效增产30%以上。高垄栽培。垄高要在30公分左右,这样可以增加红薯生长过程中的光照面积,利于红薯吸收养...

  (一)红薯高产的方法

  选购或者自己培育脱毒种苗。 脱毒种苗的抗旱性,抗逆性,抗病性都要优于一般种苗,可以有效防治黑斑病和黑痣病的发生。并且能有效增产30%以上。

  高垄栽培。 垄高要在30公分左右,这样可以增加红薯生长过程中的光照面积,利于红薯吸收养分,这样还可以减少红薯膨大时所受阻力,利于红薯膨大,更利于排灌疏涝。

  ‘躺种法’栽植 这种种植方法是对传统立着栽植方法的一次革新。以往种植红薯是用铁楸铲一个小坑,放入红薯苗浇上水,再把坑边的土回拢压实即可,现在的方法是用铁楸挖一个长坑后再放入种苗,让红薯种苗的三分之二躺在坑里,种苗头部直立于坑外,再浇水覆土压实。如此一来后期红薯的生长是沿着种苗平躺位置横向排列生长,传统的直立栽植方法中,红薯的生长是叠加挤压着向下生长。相互比较一下优势很明显,‘躺种法’中红薯生长相互不会干扰,个头匀称,产量高。

  地膜覆盖。 通过铺设地膜,可以提高地表温度,利于薯苗加快生长,还可以保水保湿,利于红薯提早上市。

  钾肥的施入。在红薯的膨大期每个礼拜喷施一次磷酸二氢钾。氮肥过多,就会刺激茎叶的旺长,影响红薯的发育,喷施磷酸二氢钾不但可以改善红薯口感,还能增产增效。

  提蔓。通过提蔓可以防治茎蔓上须根生长,防治养分流失,影响红薯养分的积累。当然如果种植面积大的话可以通过喷施多效挫的方式来控制养分消耗。

  (二)种红薯高产方法

  1、选用适合当地的高产品种。

  2、施足底肥,农家肥和复合肥要进行适量施用。般每亩施用腐熟的优质农家肥4000KG、磷酸二铵20KG,尿素30KG,硫酸钾7~12KG。

  3、地块土壤要疏松肥沃,选用排水较好、疏松沙质壤土为宜。

  4、做垄,一般是采取高垄双行密植,也有采用单垄栽培的。

  5、对适合覆用地膜的地块,尽量铺膜覆盖栽培。

  6、田间管理,及时进行查苗补缺,适当对过长的茎进行打顶。对封垄后生长过于旺盛的,可在喷洒矮壮素或0.3%比九溶液,控制茎叶生长。对叶片变黄的早衰田块可用尿素1%或0.2~0.3%磷酸二氢钾水溶液喷施叶面,隔半个月喷一次。

  7、适时收获,块根收刨前20天内不易浇水,以免降低块根的耐贮性,如遇到秋涝要及时排水,否则地瓜不耐贮藏,严重时还会出现“硬心”腐烂现象。

  (三)蒜蓉荷兰豆的家常做法简单

  1、主料:荷兰豆250克,辅料:白皮大蒜20克,调料:植物油30克,料酒10克,味精2克,盐3克。

  2、将大蒜去皮剁碎成蒜茸;

  3、将荷兰豆洗净,改成斜刀块;

  4、用开水(加10克油)氽一下荷兰豆控出;

  5、坐勺炝蒜末,待出蒜香味,烹料酒,下味精、盐、高汤,将主料放入勺中颠炒数下后速出勺。

  (四)wps表格怎么排序

  1、打开要处理的表格。

  2、选择要排序的内容,注意,不能只选一列。

  3、选择排序中的降序。

  4、点击降序后则自动完成,降序指的是数值从大到小。

  5、升序和降序只能根据框选的内容顺序排序,比如上面的例子,从左往右框选数值,则以第一列降序为准,第一列的数值从大到小自动排序,而自定义排序,可以根据需要排序。

  6、选择要排序的数据,然后选择自定义排序。

  7、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根据要排序的内容选择第几列,如期考成绩,则选择列H。

  8、选择升序,则期考成绩从低分到高分排列。

  9、选择确定,则完成。

  (五)腌芥菜的方法

  1、将芥菜削头去黄叶,整理干净后泡在水中10至15分钟后淘洗,洗时要注意根部用手掰开在水中多涮一涮。

  2、将洗干净的芥菜去水、晾晒,准备好腌制芥菜的容器,将小缸和盆刷洗干净后最好用开水烫一烫。

  3、待芥菜晾晒的稍蔫后就可以开始腌制,先拿一小撮芥菜放在干净的盆中,撒上一把盐,再用手按压,在芥菜上开始搓揉。

  4、边搓揉边翻一翻,使盐充分的搓揉在芥菜当中,搓揉好后将芥菜摆整齐,抓着根部稍转一下,码放在干净的小缸中。

  5、将芥菜分批用这样的方法全部码放在小缸中,盖上盖3到5天后随吃随取。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