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肉夹馍的方法

原创
(1)制作肉夹馍的方法1、食材准备,主料:面粉,猪肉,配料:葱,姜,十三香,盐,鸡精,冰糖,香叶,八角,青椒,洋葱。准备提前发好的面,揉成面团,盖上碗,再次醒发10分钟,碗中放十三香,盐,油搅拌均匀。2、小盆里头倒入适量的白面、食用盐和酵母...

  (1)制作肉夹馍的方法

  1、食材准备,主料:面粉,猪肉,配料:葱,姜,十三香,盐,鸡精,冰糖,香叶,八角,青椒,洋葱。准备提前发好的面,揉成面团,盖上碗,再次醒发10分钟,碗中放十三香,盐,油搅拌均匀。

  2、小盆里头倒入适量的白面、食用盐和酵母,一边向小盆里面倒入清水一边搅动面粉,将面粉揉成面团之后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到一旁醒发一两个小时。

  3、醒发好的面团再一次放到面板的上面揉出里面的空气,揉成长条的形状。分成小剂子,用擀面杖将小剂子改成长条的形状,从一边开始将面饼卷起来,拍扁,一个馍的生胚就做好了。

  4、平底锅烧热之后刷上少量食用油,小火将馍烤成两面金黄,盛出来备用。

  5、买回来的五花肉用清洗干净之后放入锅里面,紧接着向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让清水没过五花肉,继续向锅里面加入适量的葱段,姜片,桂皮,八角,香叶,老抽和冰糖,开锅将五花肉煮熟之后捞出来。

  6、等到五花肉凉一些之后,用刀将五花肉剁成小块儿的形状,紧接要用刀在馍的上面切上一个小口,将五花肉塞到馍里面美味可口的肉夹馍就做好了。

  (2)怎么做卤肉夹馍

  1、火烧(馍)做法:

  (1)温水化开酵母粉,加入面粉,用筷子搅拌至絮状。

  (2)将其和成光洁的面团。

  (3)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至两倍大(我开着晾了许久,所以表皮有点干了)。

  (4)将面团取出,根据面团软硬,再次揉入适量的干粉,揉成光滑的面团,面团一定要多揉揉,这样出来的饼更加好吃。将面团分成适量大小的面剂,取其中一个,先揉匀,按扁,擀成圆形。

  (5)用茶壶盖(随意取模具)在饼中间位置压上圆形圈。

  (6)压后的模样(可以随意找个与之相匹配的圆形模具)。

  (7)用刀在圆饼上面切上纹路,不要切断,要似断非断的那种状态,然后将刀向左拉一下,出现一个小弧形。这样既可以组织起鼓,又美观。

  (8)用喷壶在表面喷水。

  (9)撒上白芝麻。

  (10)用牙签粗的那头(或者将尖的部分掰掉)在饼上插眼,插上后,稍转动下,让眼眼更大些。一定要插透,多插几个,不然饼起鼓就不好看了。

  (11)炉具上面放小架子提高锅底。平底锅烧热,将饼放入,小火,慢慢将饼烙熟。

  2、卤肉制作准备:

  (1)猪肉选择多层五花肉。

  (2)猪肉切丁或条。

  (3)洋葱去皮,洗净。

  (4)香菇提前泡发,切丁。

  (5)洋葱切丁。

  3、卤肉制作:

  (1)炒锅烧热,放入适量的油。

  (2)放入洋葱,煸炒出香味。

  (3)放入猪肉条,充分煸炒。

  (4)充分煸炒后的样子。

  (5)放入香菇,煸炒。

  (6)加入适量的清水(一次加足)。

  (7)加入八角。

  (8)倒入生抽(生抽可以提味)。

  (9)加入适量老抽上色(老抽帮助上色)。

  (10)加入适量的盐。

  (11)加入适量的冰糖。

  (12)加入白米酒(我用的是朗姆酒,亲们可以用糯米酒、花雕酒代替)。

  (13)中火,煨炖至猪肉熟烂,汤汁粘稠,基本无汤的状态。

  (14)火烧自中间用刀横切开。

  (15)装上卤肉就可以食用了。

  (3)烤肉夹馍的做法

  1、原料:新鲜的鸡肉或猪肉或牛肉或羊肉、橄榄油、洋葱、大蒜、盐、胡椒粉、辣椒粉、烤肉腌料、适量盐、味精等。

  2、首先我们要将牛肉洗净,然后后切成小丁,再将洋葱切块和其它腌料、一起拌匀,然后将搅好的肉和腌料搅拌均匀,再加食盐和胡椒粉等调料,放置腌一会。

  3、接下来我们将刚才腌制过的牛肉串穿在肉叉上,将空烤盘先涂上花生油,放入250℃烤箱内加热,再把准备好的牛肉放进烤盘。这里注意一定要调好时间,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具体的时间要根据大家的肉的量来决定,可以适当的进行调整。

  4、这里注意一定要调好时间,烤8-10分钟后,将箱温降到180℃,继续烤20-25分钟后取出,这个过程大约需要大概需要将近一个小时,具体的时间要根据大家的肉的量来决定,可以适当的进行调整。

  5、接下来做饼,首先我们将面粉置于案板上,加入适量的酵母粉、泡打粉拌匀,然后加水和成稍硬的面团。

  6、现在我们将发后的面团揉光搓成剂子,将揪下来的剂子揉成稍粗的条压扁,卷起后将另一头压紧,用擀杖擀开中间稍薄四周微厚,就做成饼状。

  7、接下来我们把电炳铛温度升至200℃时,放入擀好的饼,待两面上色成熟后取出就是夹馍的饼。

  8、最后我们把刚才做好的面饼从侧面横切一刀,注意不要切段,然后将烤好的土耳其烤肉夹入夹馍中,这样土耳其烤肉夹馍就做好了。

  (4)酥皮肉夹馍的做法

  1、面粉放酵母粉,发酵好,早上吃的话可提前一晚和好面。

  2、油酥:面粉和油,2:1的比例面发好后,擀成长条,中间放油酥抹均匀,然后一层一层的叠好,收边捏好,不然一擀油会出来。继续擀开再放油酥,重复上面步骤。

  3、平底锅放少许油,两面煎至金黄,这一步你可以直接用锅煎至熟,我多加了一步用烤箱把煎到金黄的酥皮在放到烤箱210度,5~6分钟。

  4、好了,夹上肉或你爱吃的就可以了。譬如:生菜加煎蛋,香肠,鸡柳,或是卤牛肉……都可以我觉得这个面团也可以和手抓饼的胚子一样,多做点,冷冻,吃的时候一煎就好。

  (5)陕西肉夹馍介绍

  1、肉夹馍是古汉语“肉夹于馍”的简称,中国陕西省传统特色食物之一。2016年1月,肉夹馍入选陕西省第5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陕西地区有使用白吉馍的“腊汁肉夹馍”、宝鸡西府的肉臊子夹馍(肉臊子中放食醋)、潼关的潼关肉夹馍(与白吉馍不同,其馍外观焦黄,条纹清晰,内部呈层状,饼体发胀,皮酥里嫩,火功到家,食用时温度以烫手为佳,且老潼关肉夹馍是热馍夹凉肉,饼酥肉香,爽而不腻)。肉夹馍是陕西著名小吃。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