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桂花怎么处理和保存

原创
(1)新鲜桂花怎么处理和保存1、桂花采摘下来以后,把花梗,以及杂物剔除,然后放在笼屉上蒸熟了,再放在太阳下晒干或者是烘干,可以做茶叶直接沏茶饮用。2、还有一种更好的方法,就是采摘下来的桂花清理干净以后,立即装瓶用蜂蜜在密封状态下腌制,要一天...

  (1)新鲜桂花怎么处理和保存

  1、桂花采摘下来以后,把花梗,以及杂物剔除,然后放在笼屉上蒸熟了,再放在太阳下晒干或者是烘干,可以做茶叶直接沏茶饮用。

  2、还有一种更好的方法,就是采摘下来的桂花清理干净以后,立即装瓶用蜂蜜在密封状态下腌制,要一天把瓶子颠倒几次,让蜂蜜充分浸透桂花。

  3、食用的时候打开瓶子,用小勺子舀一点点放进茶杯里,再放点蜂蜜或白糖,用开水冲服,这是作为桂花茶饮用的,还可以做元宵、煮稀饭什么的。腌制好的桂花在常温下可以保存5年之久。

  (2)新鲜桂花怎么处理不变色

  1、摘一袋子新鲜桂花,选择盛开的色泽金黄的花,不要用四季桂,摘回来立即清理干净,要一朵朵的,然后放在淘米篮子里用水冲洗一下,稍微冲洗一下就行,以免把花破坏了,从采摘到清洗动作要快,不要停下来,桂花不能摆放,时间越长花的颜色越不好,会枯黄会生锈。

  2、找个干净的盆,把桂花放进去,撒上一些糖,翻拌均匀,这步不要偷懒省略,以保证腌制好的桂花跟新鲜采摘的时候一样。

  3、找个干净可以密封的瓶子,底部先撒上一些糖,然后放桂花,再放糖,再放桂花,最后上面撒上糖,用勺子稍微压实一下,最上面的糖多放一点,糖桂花防腐就靠糖,所以糖一定要多一点,这样才能保证桂花不坏新鲜。

  4、这是腌制了2天的,没有变色代表成功了,以后就这颜色,不会变了,常温保存就可以了,保存2年都没问题的。

  (3)新鲜桂花怎么保存香味

  1、冷冻法

  把处理好的新鲜桂花装入塑料袋里,扎紧袋口后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即可,无论什么时候取出来,它都和刚刚采摘下来的新鲜桂花一样。

  但是,这种保存方法并不是很完美的。因为新鲜桂花是不能直接食用的,其中的单宁成分让桂花很涩口,而且香味不足,必须经过熟制后才会不涩而且香味更浓,而冷冻并不达到熟制的效果。

  因此,建议大家尽量采用下面的几种方法保存新鲜桂花,如果时间来不及则可以临时冷冻起来。

  2、做成干桂花

  将新鲜桂花用烤箱或微波炉烘干,或者用生石灰吸干水分,然后装入塑料袋或玻璃瓶里密封保存即可。建议大家尽量使用生石灰吸干水分的方法,这种方法做出的干桂花香味浓且颜色不会变。

  3、做成糖桂花、桂花蜜或桂花酱

  将新鲜桂花做成糖桂花、桂花蜜或桂花酱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取用方便而且能长期保存。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