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怎么煮粥步骤

原创
一)电饭煲怎么煮粥步骤1、泡首先选好食材,看个人喜好喜欢加一点什么材料来煮粥,如果是像豆子一类的食材需要和米一起放入容器内,先泡几个小时。2、煮一般情况下,我们总是像煮饭一样,用冷水煮粥。其实,用开水煮粥更好。因为开水下锅煮粥不会锅底不会糊...

  一)电饭煲怎么煮粥步骤

  1、泡

  首先选好食材,看个人喜好喜欢加一点什么材料来煮粥,如果是像豆子一类的食材需要和米一起放入容器内,先泡几个小时。

  2、煮

  一般情况下,我们总是像煮饭一样,用冷水煮粥。其实,用开水煮粥更好。因为开水下锅煮粥不会锅底不会糊,而且比冷水煮粥节省时间,更容易熟。

  3、搅拌

  为了让煮出来的粥颗颗饱满,我们在煮粥的时候也需要搅拌。在倒入开水的时候,先搅拌一分钟,然后过个10分钟左右的样子,开始不停的搅拌,直到锅内的粥变粘稠。

  4、放油

  有没有发现去外面饭店喝粥的时候,锅上面还飘了一层油。其实我们自己煮粥的时候也可以放少许食用油,这样你会发现煮出来的粥看起来很亮丽,入口的时候也是更加香。(注意,在煮了大致15-20分钟左右的时候放油。)

  5、分开煮

  还有很多人为了方便,都是把所有需要加的东西,一次性全往锅里倒,其实,我们应该分开放入。需要炒的我们还是要先炒一炒再放入锅内,这样煮出来的粥更加好喝。

  6、溢出来

  像一些朋友会发现,用电饭煲煮粥的时候,总是会溢出水来,其实不用担心。我们只要在煮粥之前浸泡米和用热水来煮粥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二)电饭煲蛋糕一般蒸多久

  30分钟左右。电饭煲蛋糕做法:

  1、将鸡蛋蛋白和蛋黄分别放到两个小盆中(鸡蛋要常温的,刚从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温);三分之一放入蛋黄中,搅打蛋黄,搅成淡黄色即可(我一般都搅1分钟就行了,如果将蛋黄小盆放在温水中,搅出的效果更好。)

  2、搅打蛋白。搅到蛋白有许多泡泡时,将三分之二白糖倒入,继续搅打。直到将蛋白搅成象奶油样的干性发泡状(打蛋白的手觉得搅上劲了,蛋白在手指尖上能立起来,打到碗中没有蛋液为止,这个步骤直接决定蛋糕的质量,如果碗中还有蛋液会使蛋糕胀不起来,而成为蛋饼。但是也不能打过,打的时间过长成棉花状就不好了。时间大约5分钟,)注意:放蛋白的盆中不能有油、水,手动打蛋器要干净,不能粘有蛋黄,蛋白中不能混进一点点蛋黄,这三点很重要,否则蛋白就打不好。

  3、把打好的蛋白的一半放到蛋黄中,小心搅拌,不要破坏了蛋白的泡泡。然后将面粉和香草糖、柠檬油适量放入到打好的蛋黄中,并滴上几滴白醋,然后轻轻搅均(搅拌过猛会使面产生筋度,影响蛋糕质量;香草糖和柠檬油是调味的,没有可以不加;白醋是为了去除鸡蛋的腥味。

  4、将剩余的一半蛋白放入到蛋黄中搅均(不能用搅拌器,方法是用手或橡皮铲从碗的底部向上捞,重复几次)。

  5、大约2分钟后,你会发现蛋黄面糊和蛋白融为了一体,变成一种糊状,这时蛋糕糊就做好了。

  6、在电饭煲里涂一层油,如果不是不粘锅可以铺上一层油纸或者铝箔纸。在锅底放些核桃仁、瓜子仁之类的干果,将蛋糕糊倒入电饭煲。

  7、将电饭煲按至煮饭加热档,约5分钟左右就跳到保温了,等过了2-3分钟后,再按一次煮饭加热,几分钟后又跳了(期间待面糊稍有硬度时可以在上面撒些葡萄干),这样反复3-4次,就可以闻到一股蛋糕的香味了,打开盖子,表面是浅黄色的,比原来长高了,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进去,并且筷子没有粘蛋浆,就表示熟了。

  8、出锅,翻转,香喷喷的大蛋糕就闪亮登场了,底部应该有点深黄色的。

  三)电饭煲煮小米粥要多久

  1、一般的电饭煲煮小米粥在20-60分钟。

  2、现在的电饭煲多种多样,有器械的、智能的,电饭煲的功率大小不同,具体的时间也会有所差别。

  3、然后与小米的份量,用热水煮还是冷水煮,使用的时间有所区别,比如:两人份的量若是使用热水煮,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使用冷水煮时,则需要30分钟左右,小米的份量越多,所需要的时间就越长。

  4、建议将小米粥煮熟后,可以再焖一会儿,这样小米粥的口感会更浓稠一些。

  四)怎样用电饭煲做鸡腿饭

  1、先把米洗净,加水,比平时少。最好把饭弄软。然后清理鸡腿。在鸡腿内侧,沿着头部1的薄位置,用刀打一个圈,注意不要划伤手。沿着鸡腿的位置,用刀切开骨头,然后慢慢向两边剥皮。用小刀沿着鸡腿的位置切下骨头,然后把它削到两边。鸡腿肉取出后,切成小块,一口就可以吃。把姜切成丝,洋葱切成葱。将切好的鸡腿肉放入盆中,加入葱、姜、料酒、蚝油、酱油、酱油、白糖,拌匀,腌15-20分钟。

  2、香菇洗净,洋葱切片,土豆切块,胡萝卜切块,胡萝卜切块。

  3、拿个平底锅把油加热,先炒洋葱和胡萝卜,然后加入鸡腿,用大火炒。放入土豆,用大火炒,不要把底部糊起来,放入蘑菇搅拌均匀,炒至汤干。没有汤。把火关掉。

  4、这时,米饭几乎湿透了,把锅里所有的配料倒入电饭煲里,把锅弄光滑。按电饭锅上的“煮”按钮。大约29分钟即可。

  五)电饭煲如何做米饭

  1、把米放进电饭锅里面放多少比较合适呢,根据总共需要的饭量来确定。如果放一碗米的话,会蒸出来2碗米饭,一个人吃够了。如果两个人吃的话,可以放2碗米,这样就有4碗饭了。

  2、然后倒入适当的水,把米洗干净,俗称淘米把水倒进电饭锅,然后拿个舀米饭的木勺子,把米搅一搅,洗干净,然后把水倒掉。

  3、米淘干净以后,放入适当的清水。水的多少根据米的多少来确定,水和米的比例为1:1比较合适,也就是一碗米一碗水这样,如果两碗米,那么就放两碗水。拿印米的那只碗来印一下水。由于大米产地以及每个人口味的不同,水的用量也略有所不同,如果蒸出来的米饭太干或者过稀,那么可以适当减少或增加水的用量,慢慢的你就会有经验啦!然后把电饭锅内胆四周的水擦干净要不然可能会有触电的危险。

  4、然后,把内胆放到电饭锅里面,盖上盖子。插上电饭锅的电源,按下电源键开始蒸米饭。如果电源接入没有问题的话,电饭锅的指示灯就会亮起。大约需要两刻钟左右米饭就可以蒸好。米饭蒸熟以后电饭锅会自动跳闸到保温状态再稍等大约片刻就可以开始吃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