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喂什么食物

原创
1,鹦鹉喂什么食物1、大多数鹦鹉主食树上或者地面上的植物果实、种子、坚果、浆果、嫩芽嫩枝等,兼食少量昆虫。也吃稻谷、粟子、碎玉米、黍和小米以及麻籽、葵花籽、花生米等。但油脂饲料不能喂得大多,否则会引起脱羽。2、青绿饲料是青菜、苹果等。青菜不...

  1,鹦鹉喂什么食物

  1、大多数鹦鹉主食树上或者地面上的植物果实、种子、坚果、浆果、嫩芽嫩枝等,兼食少量昆虫。也吃稻谷、粟子、碎玉米、黍和小米以及麻籽、葵花籽、花生米等。但油脂饲料不能喂得大多,否则会引起脱羽。

  2、青绿饲料是青菜、苹果等。青菜不能缺少,供应不足会产下不受精的卵,有时还会造成啄羽现象。冬季和繁殖季节可适当增加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以提供足量的能量,但要防止得肥胖症。

  2,葡萄与什么食物相克

  1、葡萄与海味食物相克。海味食物如鱼、虾、蟹、海参、海蜇、海藻等,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若与含果酸较多的葡萄同时食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且容易使海味中的钙质和果酸结合成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质,刺激胃肠道。

  2、葡萄的挑选方法。

  看外貌:葡萄产地不同,品种不同,风味、特点也不同。选购时首先注意外观新鲜,果穗大小适宜且整齐,果梗新鲜牢固,果粒饱满,大小均匀,青籽和瘪籽较少,外有白霜者品质最佳;新鲜的葡萄用手轻轻提起时,果粒牢固,落籽较少。如果粒纷纷脱落,则表明不够新鲜。不新鲜的葡萄果粒不整齐,有较多青籽和瘪籽混杂,葡萄成熟度不足,品质差。果梗干枯、霉锈,果粉残缺,果面润湿,果皮呈青棕色或灰黑色,皱皮、脱粒者质次。

  看色泽:一般成熟度适中的果穗、果粒颜色较深、鲜艳;如玫瑰香为黑紫色,龙眼为琥珀色、紫红色,巨峰为黑紫色,牛奶为黄白色等。

  闻气味:品质好的葡萄,果浆多而浓,味甜,有香气;品质差的葡萄果汁少或者汁多而味淡,无香气,具有明显的酸味。选购时可试吃葡萄穗上最下面一粒葡萄,因为一般情况下,最下面一粒葡萄是最不甜的,如果该粒很甜,就表示整穗葡萄都很甜。

  3,什么食物护肝

  1、柑橘类水果,西红柿等富含大量维生素C,不仅保护肝脏,同时也能够促进肝细胞的修复及再生。

  2、还有豆制品类食物,如豆腐、豆浆、豆制品,含有大量蛋白质,对肝脏也起到修复作用;还有如大蒜、木耳等食物,均可以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3、除了食补,生活习惯上还需戒酒、忌烟,少熬夜,少食腌制、辛辣食物,否则都是伤肝行为,还要加强锻炼,保持心情舒畅。

  4,什么食物有助于睡眠

  1、香蕉

  香蕉富含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并且,香蕉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体的“开心激素”,能减轻心理压力,解除忧郁,帮助睡眠。

  2、苹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很高,内含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能保护心血管,还是减肥、美容的佳品。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很容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的作用。睡前吃一个苹果,能够很好的帮助睡眠。

  3、红枣

  红枣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多种微量元素,它所含的维生素C比苹果、梨、葡萄等水果还要高。红枣性温、味甘,具有益气补血、健脾和胃、袪风功效。枣中含有抗疲劳作用的物质,能增强人的耐力,还有补脾、安神的功效。

  4、蜂蜜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而且蜂蜜没有其它药物所具有的压抑、疲惫、分神等副作用。临睡前,泡一杯蜂蜜水喝,不仅有助于睡眠,还利于排出体内“毒素”,美容养颜。

  5、牛奶

  这里指的是温牛奶,它能促进睡眠。含有一些色胺酸(具有镇静作用的一种氨基酸)和钙,钙有利于大脑充分利用色胺酸。而且它能让人产生重返幼年的感觉,对婴儿来说,温暖的瓶子就意味着“放松,一切都很好”。

  5,南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1、鸡肉,鸡肉与南瓜同食,会影响人体对南瓜的营养吸收;

  2、虾和南瓜同食会引起腹胀、腹泻;

  3、苦瓜与南瓜同食,会破坏南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

  4、羊肉和南瓜同食会引发脚气;第五种,南瓜和螃蟹一起吃会引起中毒。

宠物相关推荐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