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萝卜干的做法

原创
(1)拌萝卜干的做法1、准备好一把萝卜干。2、把萝卜干用清水冲洗一下,再泡在清水中20分钟左右,让萝卜干吸水膨胀成图中的样子。3、泡好的萝卜干放在厨房纸巾上吸净水分。4、将萝卜干斜着切细条。切面与调味接触的面积更大,更好入味。5、先加2勺盐...

  (1)拌萝卜干的做法

  1、准备好一把萝卜干。

  2、把萝卜干用清水冲洗一下,再泡在清水中20分钟左右,让萝卜干吸水膨胀成图中的样子。

  3、泡好的萝卜干放在厨房纸巾上吸净水分。

  4、将萝卜干斜着切细条。切面与调味接触的面积更大,更好入味。

  5、先加2勺盐拌匀,再加入糖、生抽、味精拌匀,放在一边备用。

  6、把辣椒粉和白芝麻混合。也可以用辣椒碎或切成段的干辣椒。不吃辣的话就不加。

  7、将植物油、花椒油倒入锅中,小火烧热,撒入辣椒粉和白芝麻混合物,搅匀后出香味后离火。把热的辣椒油浇在刚才拌的萝卜干上。再加少许熟芝麻油拌匀,就可以装盘上桌了。

  (2)萝卜干的加工制作方法

  1、青萝卜清洗干净,无需去皮,先切成厚片,再切成均匀的条状。

  2、放到干净盆中加1勺食盐揉搓后,放到通风的工具中在太阳底下晒到萝卜卷曲,用手摸还有弹性时,就可以收起来储存了,随吃随取。

  3、萝卜干放入一个大一点的容器,加入烧开的热水,彻底的浸泡开。

  4、泡开以后用手挤干水份,加入1勺糖、2勺辣椒面、1勺花椒粉、1勺鸡精、1勺小米椒。

  5、锅里烧点热油,淋上去,更香咯!用筷子彻底的搅拌均匀,这样才能更好的入味。

  (3)萝卜干的腌制方法

  1、萝卜洗净,切成收汁粗细,晾晒2天至水分收干。

  2、将晒好的萝卜干加入适量的盐,揉搓至变软。

  3、然后加入辣椒粉,五香粉反复揉搓至调味均匀。

  4、将搓好的萝卜干放入保鲜盒中密封腌半个月,吃时淋上醋,香油即可。

  5、萝卜干:是指晒干的萝卜,是国内大众喜爱一种独具风味的易保存干蔬菜。富含维生素B,铁质含量除金针菜外高过其他食物。萝卜干在潮汕称菜脯,咸香脆口,消食开胃,与潮汕咸菜、鱼露并称潮汕三宝。上杭萝卜干色泽金黄,皮嫩肉脆,甘香味美,明初即享有盛名。

  6、萝卜干制作一般是在冬至前后进行,要经过“晒、腌、藏”三道工序。将萝卜拔出洗净,放太阳下曝晒后用盐围实,一层萝卜一层盐,装满后上盖,再压上大石块,晚间收回。

  (4)腌脆萝卜干的方法

  1、辅料:白砂糖适量,盐适量,味精适,专量辣椒粉适属量

  2、晒好的萝卜用热水泡软。

  3、加入适量的食用盐,放入糖。

  4、放入味精搅拌均匀,放入生抽。

  5、放入辣椒粉搅拌均匀,腌制48小时。

  6、食用的时候放上适量的香油即可。

  (5)萝卜干的做法

  1、首先,将萝卜去头去尾,清洗干净,注意不用去萝卜皮。

  2、将萝卜切成均匀细长的萝卜条,放到容器中,加入适量的食盐,拌均匀,然后再将拌好的萝卜放到一个可以漏水的盆中或小筐中,控上一小时,控出萝卜的水分。

  3、然后往萝卜中加入适量的五香粉,拌均匀,均匀的铺在盖帘上,放到阳光充足,且通风的地方,晾晒几日,等到晒成干以后就可以吃。

  4、晒成后,吃的时候,可以再加入自己喜欢吃的调料和食用油之类的,现吃现拌,以防变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