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拌饭如何做

原创
①胡萝卜拌饭如何做1、主料:米饭适量、胡萝卜350克、北极虾250克。2、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半茶匙、葱5克、蒜5克、生抽半茶匙。3、米饭提前煮熟。4、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细丝。5、冷冻北极虾,提前取出放入冰箱冷藏室退冰后,去壳(北极虾,...

  ①胡萝卜拌饭如何做

  1、主料:米饭适量、胡萝卜350克、北极虾250克。

  2、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半茶匙、葱5克、蒜5克、生抽半茶匙。

  3、米饭提前煮熟。

  4、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细丝。

  5、冷冻北极虾,提前取出放入冰箱冷藏室退冰后,去壳(北极虾,是深海无污染的虾,可以放心食用,而虾头部分的红色虾脑又是非常鲜美,也很有营养,所以尽量保留)

  6、锅中烧热油(比平时炒菜稍多一点),五成热时下入葱花蒜片爆香,倒入胡萝卜丝,不断翻炒约三分钟至油脂黄亮,胡萝卜软身后,调入盐。

  7、倒入北极虾仁,翻炒均匀,调入生抽,翻匀关火。

  8、拌入米饭中一起食用。

  ②胡萝卜怎么切成菱形

  1、将胡萝卜平放在案板上,刀和胡萝卜成45度夹角切下去。

  2、平行于横切面3厘米的位置再切一刀。

  3、切成一个菱形形状。

  4、刀垂直于案板切下去。

  5、将菱形块平放在案板上,刀和案板成45度且平行于胡萝卜的斜面切下。

  6、另外一边也是,修出菱形块。

  7、平行于横切面,切成宽为2毫米的菱形片。

  ③胡萝卜加牛奶敷脸可以美容吗

  第一:这个主要是祛斑用的哦,如果你脸上有雀斑之类的,那你坚持用是会有效,最重要是坚持!

  第二:效果不一定好。要多吃含维C的果蔬定期到美容院做祛斑护理,生活要有规律早睡早起雀斑皮肤多居干性,选用乳剂或杏仁密等化妆品,滋润皮肤,夏季避光日晒.

  第三:一般胡萝卜都是捣成汁末抹在脸上的,片一般效果不是很好的,况且如果你是爱过敏肤质就更不好处理啦。建议你去看中医,通过中药来调理,效果应该不错,祝你健康。

  ④怎么储存胡萝卜

  1、用于胡萝卜的贮藏沟,一般宽1~1.5米,过宽则增大气温的影响,减少土壤的保温作用,难以保持沟内的稳定低温;沟的深度应当比当地冬季的冻土层再稍深0.6~0.8米,长度视贮量而定。贮藏过程中,随环境温度的变化来调节覆土厚度以降低沟内的温度。贮藏沟应设在地势较高,水位低而土质粘重保水力较强处,东西延长。

  2、若购买的是带叶的胡萝卜,带回家后要立即把叶子切下,因为叶子会持续生长,吸收根部的养分。胡萝卜清洗干净后,必须用厨房纸巾擦干,再包裹一层报纸,放进保鲜袋中极可冷藏。因为胡萝卜不耐湿气,保存时务必隔绝水气。

  3、胡萝卜采收后经预贮后入窖堆放。堆贮时,先在窖底铺一层10cm厚的湿砂子,湿沙以手捏成团但不出水为宜。一层萝卜或胡萝卜一层砂子,进行层积,把空隙填满,堆高一般不超过2m。每隔1.5m~2m放秸杆作为通气孔。入窖初期注意通风,后期加强覆盖。窖内温度控制在0℃,相对湿度控制在95%,空气干燥时,可向砂堆喷水。此法可贮藏3~4个月。

  4、用长50cm x 100cm的塑料袋,装入萝卜或胡萝卜进行窖藏、通风库贮藏,或机械玲藏。塑料帐贮藏是先在堆底铺一层塑料薄膜,在上部堆成宽1m、高1.5m、长4m~5m的长方形堆,然后把塑料薄膜帐子扣上,与底部薄膜卷紧,用土压实。注意帐子上要留出放气口。

  5、胡萝卜在窖内或通风库中可散堆或码垛,堆不可过高,一般堆高为0.8~1米,否则堆内温度高易腐烂。为了增强通风散热效果可在堆内每隔1.5~2米设一通风筒。贮藏中一般不倒堆。在窖或库内用湿沙土层积要比散堆效果好,便于保湿并积累二氧化碳。注意窖或库内的温度,必要时用草帘加以覆盖,以防受冻。贮藏中定期抽查,发现腐烂产品及时挑除。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