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重庆酸辣粉的方法

原创
①学做重庆酸辣粉的方法1、材料:红薯粉100克,五香花生米30克,涪陵榨菜20克,白芝麻10克,香葱1棵,香菜2棵,花椒适量,干辣椒2个。2、调料:食用油30克,香油1小匙,高汤18大匙,保宁醋1小匙,花椒粉1/3小匙,辣椒粉1/2小匙,精...

  ①学做重庆酸辣粉的方法

  1、材料:红薯粉100克,五香花生米30克,涪陵榨菜20克,白芝麻10克,香葱1棵,香菜2棵,花椒适量,干辣椒2个。

  2、调料:食用油30克,香油1小匙,高汤18大匙,保宁醋1小匙,花椒粉1/3小匙,辣椒粉1/2小匙,精盐1/2小匙,味精1/2小匙,辣椒1/2小匙。

  3、红薯粉洗净,用清水泡发;

  4、香菜洗净切段,香葱洗净切花,榨菜切末;

  5、锅内倒入油,烧热,爆香花椒、干辣椒、花椒粉、辣椒粉、白芝麻,加入高汤烧沸,盛入碗内;

  6、锅中烧开半锅水,下红薯粉烫热,放入汤碗中;

  7、加味精、保宁醋、精盐、五香花生米、榨菜、香油,撒上香菜段、葱花即成。

  8、一碗好吃的重庆酸辣粉就完成了。

  ②炸酱酸辣粉的制作方法

  1、备好的食材,酒鬼花生,酱油,榨菜粒,蒜,芝麻香油,香葱,香菜,盐,红油,辣椒,花椒面儿,醋。

  2、酒鬼花生切碎。

  3、锅中放油,放入肉臊翻炒。

  4、放入适量的料酒,盐和酱油即可。炒好乘到碗儿里,多余的拿来下面条,蒸蛋都是很不错的臊子。

  5、粉儿要先泡一下,然后开水煮,煮到中间没有硬心即可。时间根据粉来定。

  6、煮好的粉儿乘入碗里,依次放入盐、酱油、花椒面儿、红油辣椒、醋、榨菜粒、花生米、香菜、香葱、肉臊、芝麻香油即可。

  ③酸辣粉的汤的配料

  1、配料:生抽、醋、小葱、香菜、油(平时炒菜用的)、油炸黄豆、干辣椒面。

  2、将小葱少许切成葱花,香菜切碎,待用。 油炸黄豆少许,稍微弄碎待用。 辣椒面放在不怕烫的碗里,将烧辣的油倒入碗中,制成油辣子待用。 烧开水,下红薯粉,将红薯粉煮软。红薯粉本来就制过,不存在熟不熟的问题,但一定要煮软,才好吃。将煮好的粉条挑入碗内,然后加入调料。

  ④家庭酸辣粉的做法

  1、酸菜改刀切小。粉条用开水泡软。取半根葱切末,姜切末。

  2、炒锅热油,油稍多放一些,热至四五成时放入花生米炸香,捞出备用。

  3、爆葱花和姜末,倒入干辣椒面和芝麻炒香,加切好的酸菜炒香,加入一大碗水烧开。

  4、烧开后放入泡软的粉条煮一到两分钟。

  5、加一勺盐、适量鸡精调味,加醋(醋的量要多,才能出味)搅拌均匀后出锅装入碗中。

  6、剩下的半根葱切片,香菜切小,一起加入碗中,再放一些炸好的花生米,一碗香喷喷、美滋滋的酸辣粉就做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