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紫薯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原创
(一)吃紫薯有什么好处和坏处1、防癌抗癌紫薯富含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预防...

  (一)吃紫薯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防癌抗癌

  紫薯富含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预防胃癌、肝癌等癌病的发生。

  2、促进胃肠蠕动

  紫薯富含纤维素,可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出粪便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保持大便畅通,改善消化道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3、中医认为紫薯味甘、性平,入脾、胃、肺经;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

  4、忌单吃紫薯,应该搭配优质蛋白的食物一起吃,营养更全面。

  5、忌生吃。紫薯要熟透再吃,因为淀粉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6、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酸类物质,能与紫薯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极易导致腹痛、腹泻和消化不良。

  (二)益母草泡脚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好处:用益母草泡脚的话,坚持一段时间以后,有利尿消肿,活血化瘀,促进血液流通的效果。再加上它可以收缩子宫,所以很多医生都会用它来治疗各种妇科疾病,其中就包括月经疼痛。当女性月经来临之时,如果用益母草来泡脚的话,不光能够减轻疼痛感,而且还能够活热身体,整体来说,效果十分不错。

  2、益母草本身含有诸多的作用,它不仅可以活血化瘀,还能够消肿止痛。在清热解毒方面疗效十分不错,如果在日常生活里,身体损伤了,可以用益母草来消肿止痛。另外,当用益母草泡脚的时候还能拓张血管,预防动脉粥化,长时间以往可以降低心脑血管发生的概率,除此之外,它在抗凝血作用方面也十分突出。当然了,如果能够长期坚持用益母草泡脚的话,还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不仅能够抵御各种病菌的侵袭,含可以抗衰老,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3、坏处:虽然益母草泡脚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它也有一些禁忌是需要注意的。首先,如果想用益母草来泡脚的话,千万不要在刚吃饭或者是空腹后泡脚,这样容易引发头晕目眩的症状。为了自身健康着想,最好是在饭后半小时以后。其次,泡脚的水温不宜过高,通常情况下,水温在45°左右就可以了。同时泡脚的时间也不宜过长,不要超过半个小时。一旦时间过长,由于双脚局部的血液流通过快,可能会对自身的血管造成一定的负担。

  (三)男生有什么好方法瘦腿

  1、侧卧抬腿:

  在床上或地板上身体平直地侧卧,―腿紧靠地板,另―腿向上抬起,直至该腿与身体成45度角。然后将上腿以45度角支撑在一个桌子或椅子上。再抬起紧靠地板的下腿使其与上腿并拢。这种锻炼能增强大腿的内外侧肌肉,而不是像以往只锻炼外侧肌肉,从而保持了大腿的平衡性和对称性。

  2、伸展运动:

  两臀下垂,―腿屈膝下蹲,背部保持挺直,另―腿向后伸直至与地面平行。或者在同―位置,另一条腿向侧伸直,直至与身体成90度角,试着在每一条腿上做3组(每组10次)这种运动。

  3、平衡伸直:

  以立正的姿势站着,右脚伸直向右抬起,同时左手伸直向左抬起,注意身体的平衡。腿部要使劲。轻轻回到原来的姿势。另外一侧同样做一遍、这个动作大约为2秒。注意把握节奏,最终一定会有好的效果。

  4、跨步快走:

  向前大跨一步,直至后膝离地面15厘米左右,然后再向前迈另一腿。开始时最好每腿做两组10次这种动作。然后逐渐增加次数,这可以让双腿得到很不错的锻炼效果,能够让双腿越来越紧实健美,对瘦腿自然是非常有帮助的。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