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兰荷兰豆炒胡萝卜怎么做

原创
(1)芥兰荷兰豆炒胡萝卜怎么做1、原料:芥蓝菜二根、胡萝卜一根、大蒜籽三瓣、生粉一勺、白糖半勺。2、先把芥蓝菜和胡萝卜的皮子都去掉。3、再把芥蓝菜切成片,胡萝卜也切成片,大蒜籽切碎备用。4、锅烧七成热放少量花生油,下大蒜小火煸出香味。5、再...

  (1)芥兰荷兰豆炒胡萝卜怎么做

  1、原料:芥蓝菜二根、胡萝卜一根、大蒜籽三瓣、生粉一勺、白糖半勺。

  2、先把芥蓝菜和胡萝卜的皮子都去掉。

  3、再把芥蓝菜切成片,胡萝卜也切成片,大蒜籽切碎备用。

  4、锅烧七成热放少量花生油,下大蒜小火煸出香味。

  5、再把芥蓝菜放进去大火炒爆炒一分钟。

  6、接着把胡萝卜放下去炒半分钟,

  7、放一小勺盐。调少量淀粉水勾芡一下。

  8、关火装盘,上桌开吃了,脆爽可口。

  (2)广东荷兰豆种植时间

  1、南方春季种植荷兰豆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播种,高温来临前收获;可根据需要,用小棚、地膜等覆盖早播。春季种植荷兰豆要求选择生长期短的耐寒品种,如赤花绢英、甜脆豌豆等,并尽量早播。

  2、秋季栽培荷兰豆宜选择早熟的品种,一般于9月初播种,11月下旬寒潮来临之前采收完毕。秋季栽培生长期也短,可在夏季提前在大棚内提前育苗,天冷后用塑料薄膜覆盖延长荷兰豆的生长期。

  3、越冬种植是种植荷兰豆最主要的形式,于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播种,露地越冬,次年4~5月采收。荷兰豆不能播种过早,否则冬前生长过旺,冬季寒潮发生时容易冻死;当然也不能播种过迟,否则荷兰豆在冬前植株根系不能充分的发育,次春抽蔓迟,产量低。

  (3)荷兰豆泡菜制作方法

  1、材料:荷兰豆1把、食盐适量、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水适量。

  2、锅里放水加花椒和盐煮开,放凉。

  3、荷兰豆洗净,用厨巾吸干水份或者完全晾干。

  4、泡菜坛洗净晾干。

  5、把凉的花椒盐水和荷兰豆放进坛子,水要没过荷兰豆,但不要加满,尽量占3/4坛子空间,然后加点高度白酒,喜欢吃辣的放点干辣椒,最后用干净的水密封坛口,放置阴凉通风处4--5天即可。

  (4)荷兰豆炒腊肉

  1、荷兰豆炒腊肉是一道美食,材料:腊肉200克,荷兰豆半斤,蒜头2瓣,姜片适量,京葱适量,豆瓣适量,辣椒酱适量。

  2、做法、腊肉洗干净,放在锅里蒸熟后,切片待用,荷兰豆洗干净在锅里氽一下,氽水的时候在锅里加一滴橄榄油,荷兰豆颜色会很翠绿。取出凉水冲一下,待用!葱切断,姜切丝,蒜切片后待用!

  3、起油锅,倒入少许油,待油热后倒入葱姜蒜爆香后,加入豆瓣,辣椒酱炒出红油后倒入腊肉,翻炒。

  4、腊肉翻炒均匀后倒入荷兰豆,继续翻炒,因为这些东西都是熟的所以只要翻炒均匀就好了,由于腊肉,豆瓣,辣椒酱都很咸,所以就不用放盐了,当然自己也可以尝一下,适量的放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