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

原创
(一)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营养均衡饮食。如果母乳中含的糖分过多,糖分在宝宝的肚子里过度发酵,也容易使宝宝出现肠胀气,这时妈妈就应该注意限制自己的摄糖量了。此外,母乳喂养的妈妈还要尽量避免食用容易引起宝宝胀气的食物,如豆类、玉米、红薯、花菜以及...

  (一)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

  营养均衡饮食。如果母乳中含的糖分过多,糖分在宝宝的肚子里过度发酵,也容易使宝宝出现肠胀气,这时妈妈就应该注意限制自己的摄糖量了。此外,母乳喂养的妈妈还要尽量避免食用容易引起宝宝胀气的食物,如豆类、玉米、红薯、花菜以及辛辣食物。

  培养饮食习惯。不要让宝宝饿得太久后才喂奶。宝宝饿的时间太长,吸吮时就会过于急促而吞入大量的空气。所以要按时给宝宝喂奶,并且在喂奶之后,帮宝宝拍嗝,使肠胃的气体由食道排出。

  腹部按摩。适度的按摩能够促进肠蠕动和排气,从而缓解宝宝肚子胀气。具体做法是,洗净双手,然后以宝宝的肚脐为中心,用你的手掌沿顺时针方向轻轻按摩宝宝的肚子。每次按摩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你的手要温热,力度适中,否则可能会让你的宝宝感觉不舒服。

  异常胀气应速就医。宝宝的肚子如果胀得很大、很硬,加上宝宝看起来很不舒服的样子,精神不佳,一般加上有呕吐或喘就更为不妙,父母应特别注意并尽快带宝宝就医检查治疗。

  (二)描写母爱的诗句

  1、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出处:唐代孟郊的《游子吟》

  释义:慈祥的母亲手里把着针线,为即将远游的孩子赶制新衣。

  2、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

  出处:清代蒋士铨的《岁暮到家/岁末到家》

  释义:母亲的爱子之心是无穷无尽的,最高兴的事莫过于游子过年之前能够返家。

  3、搴帷拜母河梁去,白发愁看泪眼枯。

  出处:清代黄景仁的《别老母》

  释义:即将去往河梁,掀起门帘依依不舍的与母亲告别,愁容满面,凄切悲凉,欲哭无泪。

  4、见面怜清瘦,呼儿问苦辛。

  出处:清代蒋士铨的《岁暮到家/岁末到家》

  释义:一见面母亲便怜爱地说我瘦了,呼叫着我细问旅途的艰难。

  5、霜殒芦花泪湿衣,白头无复倚柴扉。

  出处:元代与恭的《思母》

  释义:看到寒霜把芦花摧残,不禁落下了伤心的泪水;满头白发的老母亲再也不会到门口倚靠者柴门盼望我、看望我了。

  (三)强直性脊柱炎是怎么引起的

  原因之一:风寒湿致病原因。在风湿类疾病中,强直性脊柱炎也是包含在内的,其与风湿性疾病中的风寒潮湿因素是有一定关联的,而在生活中,强直性脊柱炎也确实在高寒和潮湿地区发病率较高,风寒湿是强直性脊柱炎的一种诱发因素。

  原因之二:自身免疫原因。在强直性脊柱炎病人中,人体淋巴细胞组织相容抗原(HLA-B27)高达90%,部分强直性脊柱炎病人的免疫球蛋白升高,本病用免疫抑制剂治疗有效,以上事实均支持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

  原因之三:内分泌原因。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男性发病率明显高于女性,尤其是男性在14—17岁为强直性脊柱炎发病的高峰年龄,此年龄正是男性的青春发育期,因此,考虑强直性脊柱炎发病是否与男性内分泌激素有关,总之,强直性脊柱炎至今对其发病原因尚无明。

  (四)怎么有效的处理白蚁

  1、一般可叫白蚁公司或者是白蚁防治所的工作人员会上门处理。

  2、如果是自己放药,建议用白蚁喷粉球放药,具体做法为:通过眼观察、敲打等方式找到白蚁危害位置,然后把药物放到白蚁身上,一般把白蚁药放到喷粉球之内,按2-3下就可以放一个位置,如果看不到白蚁,可放到白蚁的蚁路蚁线上,白蚁一般都会从蚁路蚁线通过的;也可以用螺丝批在白蚁危害处钻孔,把白蚁药粉喷到蚁患处,然后再用棉花或纸巾把小孔堵上,因为白蚁有畏光性---7至10天之后,白蚁相继死亡。注意:好的白蚁药不会马上另白蚁死亡,而是要经过一星期左右才会使白蚁慢慢死亡,因为这样才能够使白蚁充分感染药物。

  3、在发现白蚁危害的地方,将木制门窗框按一定距离钻孔灌注药液,周边土壤同时喷洒药液,使木材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毒素,白蚁活动触毒取食都会中毒而死亡。

  4、另外还有熏杀法,像国外现在采用热气杀灭法等,也都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育儿相关推荐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