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景区与普通景区的区别,我来告诉你

原创
(一)5A景区与普通景区的区别,我来告诉你作为景区,首先景色要美出高度。不但要有赏心悦目的美,在人文,历史,或者科研上也要有极高的价值,比如世界自然遗产等。5A景区不但要求景色,同时对环境也有高标准。空气质量要好,首先吸一口空气就给人心旷神...

  (一)5A景区与普通景区的区别,我来告诉你

  作为景区,首先景色要美出高度。不但要有赏心悦目的美,在人文,历史,或者科研上也要有极高的价值,比如世界自然遗产等。

  5A景区不但要求景色,同时对环境也有高标准。空气质量要好,首先吸一口空气就给人心旷神怡的感觉;地表水要清澈见底,流水潺潺,噪音要小,能够使人得到充分的自然的陶冶.

  5A景区,要有与之配套的防护设施。比如景区的导览图,路径标识要齐全,造型具有艺术感;景区中的防护设施保养得当,专人看护,有应对突发事件的专业人员等。

  导游专业化。绝对不允许出现各种宰人黑导游出现抹黑。5A景区的导游30%都是本科学历,最低门槛也要是专科毕业,普通话的100%达标。讲解信息准切而生动。

  5A景区周边产业的管理规范化。出游的餐饮是行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5A景区对餐厅有具体的严格的要求,食品卫生理论上符合国家标准。杜绝天价宰客店,杜绝不卫生路边摊。围追兜售,强买强卖这种现象一般不会出现。

  (二)上海5a景区有哪些

  1、上海5A景点有三个。分别是东方明珠、上海科技馆、上海野生动物园。

  2、东方明珠作为上海最早的5A级景区,东方明珠已经走过了20多个年头,曾经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高度的东方明珠,现在已变成世界第六了,也是亚洲第4高塔,仅次于哈利法塔(828米),东京晴空塔(634米),广州塔(600米),台北101(501米)。但这并不影响东方明珠作为上海最显著地标的地位,同时,和身后的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一同构筑了上海陆家嘴的天际线。

  3、当年上海科技馆落成后接待的第一个大型国际活动就是2001APEC,这个造型别致的建筑已经成为上海中小学生最喜欢的科普场馆,春秋游的首选地之一。/4、上海野生动物园(不是西郊公园的那个上海动物园),于1995年11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是中国首批AAAA级旅游景点。2007年5月8日,上海野生动物园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园内汇集了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动物和珍稀动物二百余种,数量上万,其中更包括有来自国外的长颈鹿、斑马、羚羊、白犀牛等,以及中国一级保护动物大熊猫、金丝猴、金毛羚牛等。园内分车入和步入两大参观区。

  (三)宁夏5a景区有哪些

  1、镇北堡西部影城,镇北堡西部影城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由作家张贤亮于1993年9月21日创办。因以古时屯兵的镇北堡两座废堡为基地,俗称“镇北堡西部影城”。镇北堡西部影城于2011年1月,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银川市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中国一绝”。被评为“中国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和“中国最佳旅游景区”,并被宁夏回汉乡亲誉为“宁夏之宝”,是中国文化产业成功的典范。2018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暨旅游装备展上,入围“神奇西北100景”榜单。

  2、沙湖生态旅游区,沙湖位于中国西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以北42公里的平罗县境内。沙湖地理位置优越,与围绕景观优势互补,生态旅游景观独特,民族文化特色浓郁,为吸引力强的旅游景观和旅游热线。2007年景区荣获国家首批5A级景区,并被中央文明办、建设部、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并在西部旅游行业率先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两项国际认证。2010年沙湖景区荣膺“中国十大魅力休闲旅游湖泊”称号。

  3、中卫市沙坡头旅游景区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城区西部腾格里沙漠的东南缘,是全国二十个治沙重点区之一。沙坡头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兼江南景色之秀美。这里有中国最大的天然滑沙场、有横跨黄河的“天下黄河第一索”、有黄河文化代表古老水车、有黄河上最古老的运输工具羊皮筏子、有沙漠中难得一见的海市蜃楼。目前已拥有两条独具特色的自然文化景观带( 多文化交汇景观带、河文化景观带)和三个核心区域(中国大漠旅游区、沙坡鸣钟黄河度假区、大漠绿洲旅游景区)。

  4、石嘴山市沙湖旅游景区处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境内,距石嘴山市区26公里,距首府银川56公里。这个景区的特点就是沙、水、苇、鸟、山、荷五大景源有机结合,既有江南的秀丽又有塞北的豪迈,被称之为“塞上明珠”。沙湖拥有万亩水域、五千亩沙丘、两千亩芦苇、千亩荷池,盛产鱼类、鸟类,这里栖居着白鹤、黑鹤、天鹅等十数种珍鸟奇禽。主要景点有:百鸟乐园景区、万亩荷花精品园景区、尼罗河风情景区、大漠丝路奇观景区、湿地博物馆、沙湖鸟岛等。

  (四)云南5a景区有哪些

  1、石林风景区。石林风景区位于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境内,石林风景区山光水色各具特色,石牙、峰丛、溶丘、溶洞、溶蚀湖、瀑布、地下河等景观。著名景点:奇风洞和芝云、 大小石林 、长湖和月湖 、大叠水瀑布 、圭山国家森林公园等

  2、香格里拉普拉措景区。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由碧塔海自然保护区和哈巴片区之属都湖景区两部分构成。主要景点:属都湖,草原观景台,文化村和碧塔海。

  3、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位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腊县勐仑镇葫芦岛,中国面积最大、收集物种最丰富、植物专类园区最多的植物园 。著名景点:热带雨林景区、名人名树园 、国树国花园 、百竹园、百花园、珍稀濒危植物迁地保护区、野生食用植物园、绿石林保护区等。

旅游相关推荐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