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食粮是什么意思

原创
1)精神食粮是什么意思1、精神食粮指让人觉得精神充实,不虚度时光的东西。2、精神指人的意识、思维活动和一般心理状态。3、食粮,出自《墨子·鲁问》,意为食物,粮食。“食粮”意义要比粮食广泛,其他能用来食用的物质也可称作食粮;还包括其他抽象的,...

  1)精神食粮是什么意思

  1、精神食粮指让人觉得精神充实,不虚度时光的东西。

  2、精神指人的意识、思维活动和一般心理状态。

  3、食粮,出自《墨子·鲁问》,意为食物,粮食。“食粮”意义要比粮食广泛,其他能用来食用的物质也可称作食粮;还包括其他抽象的,如精神食粮(知识,道德等)。

  2)及第是什么意思

  1、及第指科举考试应试中选,因榜上题名有甲乙次第,故名。隋唐只用于考中进士,明清殿试之一甲三名称赐进士及第,亦省称及第,另外也分别有状元及第、榜眼及第、探花及第的称谓。

  2、指科举考试考中,特指考中进士,明清两代只用于殿试前三名:状元, 榜眼 ,探花。

  3、及第指科举考试应试中选,因榜上题名有甲乙次第,故名。隋唐只用于考中进士,明清殿试之一甲三名称赐进士及第,亦省称及第,另外也分别有状元及第、榜眼及第、探花及第的称谓。

  3)做梦梦到拔牙是什么意思

  1、梦见自己拔牙意味着,感觉力不从心也拿不出什麽成绩的一天。其实自己想得太多反而被绑手绑脚施展不开是主因喔。还有外出时的时间拿捏似乎抓得不大准,小心因交通或临时状况迟到的可能哟,最好能够提早些出发。早上出门前在镜子前先试著保持个最迷人的微笑,让心情飞扬後再外出吧。

  2、梦见自己拔牙,周末正是你享受出游,玩乐的悠闲时间,而且恋爱运上扬,有伴侣的你和另一半之间,感情能够和谐稳定发展,单身的你请留心往来的伙伴朋友,不论远近都有可能出现桃花对象。然而财运不佳,投资方面不宜太过乐观或是投入太多金钱的。

  4)高开低走是什么意思

  1、高开低走是股市专业术语,是指股价指数在前一交易日收市点位以上开市,随着交易的进行,股价指数不断下跌,整个交易日都呈现下跌趋势。

  2、高开低走所呈现的平头阴线,如果是在股票连续上升后所产生的,可能将预示着顶部的来临,因为连续上升,过多的获利盘抛售,流出的资金远大于流入的资金,导致股票上攻无力。

  5)拧巴是什么意思

  1、拧巴是一个汉语词汇,拼音ning ba。北京方言,一指人性格比较别扭,爱较劲之类的;二指说话、作文不顺畅或心里不舒服;三指意见相忤,不投合。

  2、【出处】殷谦:“我们更欣赏艺人身上那种本真的东西,这种东西绝对不是那一张被整得拧巴的脸,而是实实在在的学识和技能,只要是能对人的精神产生影响的和深刻的、真实的东西,就不会被人们遗忘。”

文化相关推荐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