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最早的耶稣教堂

原创
(一)洛阳最早的耶稣教堂1、基督教最早不是在三国时期传入中国,基督教传入中国,最早要追溯到唐朝的大泰景教。公元635年(唐贞观九年),传教士叙利亚人阿罗本沿着丝绸之路来到唐朝首都长安,太宗派宰相房玄龄亲往郊外迎接,请进宫中详细询问教义,阿罗...

  (一)洛阳最早的耶稣教堂

  1、基督教最早不是在三国时期传入中国,基督教传入中国,最早要追溯到唐朝的大泰景教。公元635年(唐贞观九年),传教士叙利亚人阿罗本沿着丝绸之路来到唐朝首都长安,太宗派宰相房玄龄亲往郊外迎接,请进宫中详细询问教义,阿罗本呈上圣经、圣像,并说明传教目的,为了进一步了解其信仰,太宗让他到皇家藏书楼去翻译经典。三年后,太宗下诏准许景教在中国传播,命人在长安建造一座教堂,用于安顿景教教士。

  2、景教是早期基督教的一个派别聂斯托利派(Nestoriaans)的汉译名称,该派由于坚持兼顾基督的神性和人性两方面各自的完整性,所以在公元431年被定为异端。但是该派在波斯地区却受到极大地欢迎,并向亚洲中部许多地区传播。公元635年,该派的叙利亚主教阿罗本来到中国当时的首都长安,受到了中国皇帝的热情接待。皇帝还让他留在长安翻译圣经。三年后,皇帝又允许他传教,并提供经费支持,还为他建造了一座教堂,当时人称为“波斯寺”,从而开始了中国为期200年的第一个基督教传播时期。

  3、公元7世纪以后的几位中国皇帝,都对景教实行优待政策。基本上每个省都建立了景教寺,发展了许多教徒。但是,景教在中国200多年的发展,引起了其它宗教的不满,佛教和道教纷纷对它进行攻击。公元845年,唐朝皇帝武宗决定对佛教实行打击,同时,由于这时的唐朝政府以对外来文化失去了宽容,这样一来景教与其它外来宗教都遭到毁灭性的打击。据公元980年的一份文献记载,那时全中国只有一个景教徒,基督教从此在中国消失了几百年。

  (二)洛阳玄武门重建在哪里

  1.没有确定下来要重建。玄武门遗址在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成功申报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玄武门,紫微城正北门,后改名为神武门 ,是隋唐洛阳城中轴建筑群中的建筑之一,位于紫微城正南门应天门以北1270米处,现已不存。“玄武”指北方之神,代表北方位置,古都北门多以“玄武”冠名。

  (三)洛阳旅游景点

  1、龙门石窟。

  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历史悠久,开凿经历了多个朝代,断续营造达500余年之久。

  北魏时期雕凿的众多洞窟中,以古阳洞、宾阳中洞和莲花洞、石窟寺这几个洞窟最有代表价值。

  共有97000余尊佛像,其中西山石窟是精华部分,包括卢舍那佛像和“龙门二十品”。

  2、白马寺。

  佛教传入中国后第一座由官府建造的寺院,有“中国第一古刹”之称

  白马寺现存的遗址古迹为元、明、清时所留,均列于南北向的中轴线上。

  3、老君山。

  相传东周道家始祖老子曾在此山隐居修炼,故名老君山,是伏牛山主峰。

  海拔两千多米,有官殿及庙宇群落,古时这里视被为道教圣地。

  景区内除有当地特产售卖以外,还有老子骑牛像和太上老君金像等当地著名标志物。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