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的干制方法

原创
1.生姜的干制方法1、普通干姜片:将生姜去皮洗净、晾干,切成0.5厘米厚的姜片,每100千克鲜姜片加盐3.5千克,分层腌制3~5天,待食盐溶化渗透后,捞出晾干或用烘箱烘干即成。一般每100千克鲜姜可出成品15~20千克。姜片用无毒塑料袋密封...

  1.生姜的干制方法

  1、普通干姜片:将生姜去皮洗净、晾干,切成0.5厘米厚的姜片,每100千克鲜姜片加盐3.5千克,分层腌制3~5天,待食盐溶化渗透后,捞出晾干或用烘箱烘干即成。一般每100千克鲜姜可出成品15~20千克。姜片用无毒塑料袋密封保存,可保存2年。

  2、脱水姜片:取生姜洗净晾干,切成0.5厘米厚的姜片,置沸水中烫漂5~6分钟,捞出后用干净冷水冷却,沥干水分后,把姜片摊在烘盘上摊筛。摊筛时要求四周稍厚,中间稍薄,前端稍厚,后端稍薄,以达到干燥均匀的效果。将摊筛好的姜片置烘房内烘干。烘干时温度应由低到高,开始45℃~50℃,最后65℃~70℃,这样可以避免淀粉糖化变质发黏。烘烤5~7小时,姜片呈不软不焦状态,含水量达11%~12%时即可出房,挑出杂质、碎屑,将合格产品装入塑料袋中密封保存,可保存2年。

  3、调料姜粉:将脱水姜片粉碎成粉末状后,加入1%的天然胡萝卜素、1%的谷氨酸钠及6%的白糖粉,拌匀后即成。产品可装入塑料袋密封而长久保存。

  4、普通姜粉:将姜洗净去皮,切成1~2厘米的方块,置烘房内烘干,再磨成粉即成。可在研磨时加入15%~18%的食盐,用容器密封,可长久保存。

  2.大批量储存生姜的储存方法

  1、把鲜姜洗净擦干,然后进入食盐中,可使生姜保鲜较长时间不坏。

  2、鲜姜洗净,甩去表面水分,然后将细盐涂于表面,放在一个不封口的小塑料袋,鲜姜可保存10天左右不干不烂。

  3、将生姜浸泡在盐水中一个小时,然后取出晾干或者说晒干,放进冰箱,可以长期保鲜。

  4、把鲜姜洗净晾干,切成薄片,装入已洗净、干燥的大口瓶中,然后倒入适量白酒(酒量以能把姜片全部淹没为宜),把瓶口盖严,食用时注意用筷子取,可长时间保存不坏。

  5、沙埋:选择外皮无损伤,茎肥厚的大块姜,生有小芽的应掰掉,把姜埋入潮而不湿的细沙土或黄土中,冬季要防冻,可放在较暖、干燥、通风处。可埋在花盆、脸盆中。这种方法不太方便。

  6、最简单的一种方法就是将生姜冷冻,也能保存很久。但是不方便的是每次要拿出解冻,时间可能较长,所以可以先切成厚一点的姜片再冷冻,这样每次拿出几片就够用了。

  3.射手座男生的性格特点

  1、射手座男生独立精神很强,喜欢我行我素,不愿受到别人的约束。但是他们热情、乐观,无论在感情上,还是在思想上,总是满怀巨大的热忱。但是这种热忱往往等候来的却是一个破碎的幻景,即使如此,他们还是表现得非常乐观,但是这种乐观很多时候也仅仅是一种盲目的乐观,没有丝毫的依据,没有丝毫的意义,或许仅仅是因为他的视野总是向着新的地平线,向往着遥远的国度而已。

  2、射手男兴趣很多,涉猎很广泛,但恐怕每一样都不会研究得很彻底。正因为他的兴趣广泛,跟很多人都可能会有交集,因此他会有许多不同类型的朋友。有的朋友陪他聊政治,有的陪他打球,有的跟他一块作生意。他很忙,很少有射手座的男人会给人一种闲着没事做的感觉。尤其当他突然对什么新鲜事物发生兴趣的时侯,可能全心投入好一阵子,其它的事情(包括你)全被暂时抛在脑后去了。

  3、他对于感情十分真诚,是个情感丰富的人。他对自己所喜欢的人会表现得十分无私和慷慨,并希望自己周围的每个人都能满意和幸福。当他发现自己已经成为家庭的顶梁柱的时候,他会对家庭和社会产生一种强烈的感情和责任,他喜欢出主意,喜欢安排家人的生活,同时又尊重每个人的独立性和完全的行动自由。

  4.乌兹别克斯坦离乌鲁木齐有多远

  1、乌兹别克斯坦距离乌鲁木齐1566公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简称乌兹别克斯坦,是一个位于中亚的内陆国家,是世上两个双重内陆国之一(另一个为列支敦士登)。乌兹别克斯坦是著名的“丝绸之路”古国,历史上与中国通过“丝绸之路”有着悠久的联系。

  2、乌兹别克斯坦位于北纬41°16',东经 69°13' ,是中亚中部的内陆国家,西北濒临咸海,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阿富汗毗邻。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