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一家便利店

原创
1,如何开一家便利店1、小区便利店的位置性价比最高的就是在小区附近开个便利店了。2、选好位置,就要和房东谈租金有的一年一签,有的三年一签。有的租金不变,有的逐年递增。押金的话,有的付一压一,有的付三压一,这些内容合同上写清楚。还要打听下,附...

  1,如何开一家便利店

  1、小区便利店的位置

  性价比最高的就是在小区附近开个便利店了。

  2、选好位置,就要和房东谈租金

  有的一年一签,有的三年一签。有的租金不变,有的逐年递增。押金的话,有的付一压一,有的付三压一,这些内容合同上写清楚。还要打听下,附近有没有可能会新开超市?附近会有拆迁吗?附近会开发商业区等等。因为这些会导致附近居民数量的变化。

  3、怎么装修店面

  如果你找连锁品牌的话,那他们会提供专业装修服务。以你个人经验,找装修公司,其实意义并不大,因为费用差不多,你还不懂。比如:门头怎么做吸引人?货架怎样摆放才合理?门店有什么主题吸引顾客,人流动向怎么设计?这些细节,会影响你的生意的。最好找连锁品牌,让他们帮你设计装修,他们的装修门店比较多,采购硬件的价格比你自己去找要便宜很多。

  4、进货,办证

  (1)在装修的时候,就可以开始采购货品了,产品种类一定要多,饮料、生活用品、烘焙零食、粮油、日用百货,最好去其他便利店看看,大概了解下他们卖什么。什么产品卖得好。你可以联系供应商或者在门店贴个广告、拉个横幅(本店正在装修中,敬请期待),这样既可以招人,又可以让供应商的渠道人员看到,他们自然会主动上门联系你,多几家对比。还要问问他们有哪些售后,产品退换等细节。结账的话靠自己谈,月结或者季度结账,或者现金结账,自己选择。

  (2)办证的话,就是营业执照和食品流通许可证、烟草专卖许可证、税务登记证,有些区域会要求你办理酒类代理许可证和食盐销售许可证。

  5、货架怎么摆?其实就按照产品分类来摆放。大体来说就是饮料区、生活用品区、粮油区、日用百货、水果区摆放。这里有几个注意点:吸引力——货架上产品不能空,要充分摆放,凸显气势。方便性——有些产品类别销量比较高,放在顾客容易拿到的位置,分类清晰。顾客先找大类,然后找小类,不要搞混了。价格——做促销活动的时候要把促销信息凸显出来,价格标签要清晰,POP广告在产品附近,这样看到广告就能马上拿到产品。

  6、宣传开业

  先准备试营业,在这期间不断调整。调整什么?调整产品,看那些卖的快,看货品放置是不是合理,顾客拿起来方便吗?开业就要做一些商品打折,买一赠一,送鸡蛋送饮料的促销活动。附近小区要派发宣传单页。开业当天放音乐,做拱门,花篮、搞个娱乐活动。

  2,如何开一家成功的网店

  1、稳定可靠的货源是店铺能得到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只有把货源掌控好,后续的销售才不会出问题,网上找到可靠的批发商,在出货的同时,让商家帮你一键代发。这种方式的优点就是自己不用耗费大量的精力去发货,也不需要租仓库,一定程度上节约了时间和资金上的成本。

  2、现在,很多网红店的兴起,很多人也看准了服装行业的矛头。不管是运营哪个类目,一定是要自己拿手的,而且货源是重点,要买就自己找工厂,要么就在阿里巴巴上拿货。如果自己附近有货源的,自己也有能力的,还是建议商家自己去联系工厂。不过各有各的好,阿里巴巴上的商品已经经过了一层筛选,也就是说人群需求是有的。

  3、要注重手淘的地位。手淘目前的流量已经远远大于pc端,因此在运营上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手淘的优化上,手淘的主图,详情页等,都会涉及到视觉效果,那就需要在手机端的小屏幕上尽可能的可以展示重点部分,做好优化工作。

  3,在淘宝现开一家店怎么开?

  1、年满十八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淘宝各项服务的使用者。

  2、身份证——认证及绑定支付宝(一个身份证只能开通一家网店)。

  3、银行卡——开通网上银行、缴纳保证金。

  4、手机——注册淘宝账号、接受验证短信、拍照。

  5、电脑——批量处理信息,图片或者宝贝编辑。

  4,如何开一家超市

  1、开小型超市大体流程,先寻找一家大小合适,人流量大的店面;购置货架,寻找供货商。

  2、办理相关手续,理货,试营业,宣传。

  3、小型超市的主要消费群体是居民区的居民,可以根据居民区的大小和经营的商品类型来决定门面的大小。

  4、刚开始一定要亲自去供货商的店面去商谈下次送货的方式和调货的条件,不接受不熟悉的,离自己很远的供货商的货。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