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怎么养

原创
①多肉植物怎么养浇水。浇水不能浇太多并且要浇到根部,1到2星期浇一次看天气情况决定浇透。光照。适量的晒晒太阳,不要老是让多肉植物在室内。土壤。土壤要肥沃这样植物才长得快,如果土质不好就换换土。冬天。冬天寒冷的时候不要让植物冻在室外。虫害。如...

  ①多肉植物怎么养

  浇水。浇水不能浇太多并且要浇到根部,1到2星期浇一次看天气情况决定浇透。

  光照。适量的晒晒太阳,不要老是让多肉植物在室内。

  土壤。土壤要肥沃这样植物才长得快,如果土质不好就换换土。

  冬天。冬天寒冷的时候不要让植物冻在室外。

  虫害。如果植物长虫了要记得定期清理。

  购买。在买植物时要选好的比较饱满的植物这样容易养活。

  ②多肉植物怎么种植步骤

  1、种植时间

  在种植多肉的时候,最好是选择在春天进行,保证种植环境有适量的阳光,并且有一定的湿度。冬季天气寒冷的时候,要尽量避免。

  2、种植方法

  植株种植:在晴天的下午进行最好,准备一个大小适合的花盆,将滤网放在排水孔上,将透气度高且松软的土壤放进花盆里。将植株上面枯萎的叶子掰掉,多余和枯萎的根系剪掉。最后放进花盆中,再继续填土,快填到盆边的时候停止,适量浇水后,等待一周的时间正常养护就行。

  ③多肉植物怎么养

  品种。多肉品种多达一万多个,被培育成观赏植物的也有几大百个。想要养好自家的肉,就要彻底了解它的习性,搞清楚它的科属。

  花盆。花盆要选择适当并且透气的,多肉不宜用太大的盆,大小适中即可。另外根系太发达的多肉不适合用浅盆养。习性相差很大的多肉不能混养。

  土壤。不要用普通泥土养多肉,要使用疏通透气的土,最好针对品种买对应的土壤。将多肉种下后铺上一层铺面石,可以减少水分挥发。

  浇水。在传统观念里多肉是非常耐旱的植物,有些小伙伴甚至将多肉和仙人掌科植物划等号。其实很多多肉对水分的渴求是非常大的,比如下图所示的珍珠吊兰。

  光照。光照对于多肉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不能盲目给多肉晒太阳。很多多肉只能散光照射或者少量晒太阳,长时间暴晒就会受伤。

  繁殖。普货多肉叶插即可繁殖,有些品种的多肉叶插成活率很低,甚至不能叶插成活,这样的多肉被称为贵货。繁殖多肉要有耐心,不能对没生根的叶片、杆子动来动去。

  ④碧玉莲多肉植物怎么养护

  1、碧玉莲原本生长在环境炎热湿润的地方,适宜在温暖的环境中生长。我国南方引进种植。这种多肉耐阴,光照可以不用那么多。但长期置于缺少光线的环境,又会使植株变形,影响观看。夏天,应将它们放在室内阴凉的地方,入冬之后,则要放在阳光好一点的地方,比如阳台或者房屋的窗台。

  2、碧玉莲适宜的生长温度10-25℃之间。低于10度则可能冻死。

  3、这是植株生长迅速的时候,这时需要大量浇水,并且要用较大器皿栽种,以免植株长成出现花器大小不适应植株大小的情况。阴雨天气时则避免浇水。

  4、夏季是碧玉莲比较难熬的季节,碧玉莲不耐高温,在夏季容易出现缺水而叶片发皱,严重时甚至掉落的情况,因此要控制浇水量。夏季碧玉莲会进入休眠,因此夏季主要工作是保证碧玉莲存活。闷热天气可以用花洒洒水在叶片上。

  5、冬季气温偏低,碧玉莲生长与呼吸都十分缓慢,要适当减少浇水。

自然相关推荐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

2024-04-27

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