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高压锅做蛋糕的方法

原创
(一)电高压锅做蛋糕的方法1、用料:鸡蛋5只、低粉半碗、牛奶半杯、玉米油半杯、糖半碗、葡萄干适量。2、蛋白蛋黄分离,蛋黄加入2勺糖,依次加入牛奶、玉米油,搅拌均匀,筛入低粉,搅拌均匀。3、剩下的糖分三次加入,打到蛋白至硬性发泡,蛋白倒不出。...

  (一)电高压锅做蛋糕的方法

  1、用料:鸡蛋5只、低粉半碗、牛奶半杯、玉米油半杯、糖半碗、葡萄干适量。

  2、蛋白蛋黄分离,蛋黄加入2勺糖,依次加入牛奶、玉米油,搅拌均匀,筛入低粉,搅拌均匀。

  3、剩下的糖分三次加入,打到蛋白至硬性发泡,蛋白倒不出。

  4、用三分之一蛋白加入蛋黄液中,切拌均匀,然后倒剩下的蛋白中,切拌均匀。

  5、胆里抹油,倒入蛋液,抖平,撒葡萄干,按“蛋糕”键。

  6、出锅,倒扣即可。

  (二)不用烤箱做蛋糕的方法

  电饭锅蛋糕的做法:

  1、鸡蛋的蛋黄、蛋清分开,鸡蛋磕到干净无水的盘中,搅匀。

  2、放入白砂糖,分三次加入,用打蛋器快速搅打5分钟,打至蛋糊5倍大。

  3、倒入过筛的低粉,快速拌匀,再倒入色拉油拌匀。注意,这里要上下搅拌,不能画圈。

  4、搅拌好之后,把电饭锅稍稍预热一下,抹上黄油,把面湖倒进去电饭锅中,震两下将气泡震出来。

  5、通上电源,按一下煮饭键(大约40分钟),跳闸后,过5分钟按一下电饭锅加热,跳闸后再10分钟后用牙签插一下,牙签上没有面糊就可以。

  6、这样一个不用烤箱的电饭锅蛋糕就做好了。

  (三)在家无烤箱如何做蛋糕

  1、取4个鸡蛋,将蛋黄与蛋清分离在两个碗中,然后将蛋清搅拌。

  2、取5根筷子用力的搅打蛋清,为了突出甜味,放一点点盐和一勺糖,继续用力搅打至的有些稠的时候再放一勺糖,然后继续打。

  3、大约15分钟后,蛋白就会变成奶油状,而且在筷子上的不会掉下来。

  4、蛋黄里放两勺糖、3勺冒尖的面粉、6勺牛奶,少许泡打粉然后进行搅拌。

  5、向蛋黄中倒入一半奶油状的蛋清,搅拌均匀后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状蛋清,上下搅拌好。

  6、电压力锅底放入适量的油,均匀涂在锅壁上,以防粘锅。

  7、倒入搅拌好的蛋糕糊,然后颠几下锅,把里面的气泡震出来。

  8、盖上盖子,按蛋糕、然后再按开始键即可。

  、大约45分钟,电压力锅提示音响,就差不多了。

  (四)电压力锅做蛋糕

  1、食材:鸡蛋5个,牛奶66克,面粉(蛋糕粉更好)83克,玉米油66克,糖50克,柠檬汁几滴,玉米淀粉17克。

  2、蛋清蛋黄分离。

  3、牛奶放入奶锅中开小火加热至周围有i细小气泡出现,立刻离火与玉米油搅拌均匀。

  4、将蛋糕粉筛入牛奶与玉米油的混合物中,用像炒菜一样的翻拌手法翻拌均匀,加入蛋黄,继续翻拌均匀,翻拌均匀后的蛋黄糊放在一旁备用。

  5、蛋清加入玉米淀粉和柠檬汁,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打至有鱼眼泡的状态。

  6、一次性加入细砂糖,低速打30秒左右,转高速打发至9成发(打发后的蛋清会能立住的小尖尖),再转低速打30秒左右,这样可以让蛋清更加稳定。

  7、电压力锅或电饭煲插电,功能调到保温,这一步属于预热。

  8、打发好的蛋清分三次和蛋黄糊混合,前两次是将蛋清加入蛋黄糊中进行翻伴混合,最后一次将翻拌均匀的蛋清与蛋黄糊混合物都倒进剩下的蛋清中翻拌均匀。

  9、取出预热好的电饭煲内胆,将蛋糕糊拿高,一点一点慢慢的倒入内胆中,左右摇晃使蛋黄糊均匀,在桌面上垂直碰两下,避免出现气泡。

  10、放入电饭煲或压力锅中,如果是电饭煲需要用湿布盖住气孔,如果是压力锅需要打开排气阀。按蛋糕功能,没有蛋糕功能按煮饭功能也可以。最后等到蛋糕出锅,拿出完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