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准仪怎么判断垂直度

原创
(一)水准仪怎么判断垂直度1、首先进行目镜对光,即把望远镜对着明亮的背景,转动目镜对光螺旋,使十字丝清晰。再松开制动螺旋,转动望远镜,用望远镜筒上的照门和准星瞄准水准尺,拧紧制动螺旋。然后从望远镜中观察;转动物镜对光螺旋进行对光,使目标清晰...

  (一)水准仪怎么判断垂直度

  1、首先进行目镜对光,即把望远镜对着明亮的背景,转动目镜对光螺旋,使十字丝清晰。再松开制动螺旋,转动望远镜,用望远镜筒上的照门和准星瞄准水准尺,拧紧制动螺旋。然后从望远镜中观察;转动物镜对光螺旋进行对光,使目标清晰,再转动微动螺旋,使竖丝对准水准尺。

  2、当眼睛在目镜端上下微微移动时,若发现十字丝与目标影像有相对运动,这种现象称为视差。产生视差的原因是目标成像的平面和十字丝平面不重合。由于视差的存在会影响到读数的正确性,必须加以消除。消除的方法是重新仔细地进行物镜对光,直到眼睛上下移动,读数不变为止。此时,从目镜端见到十字丝与目标的像都十分清晰。

  3、眼睛通过位于目镜左方的符合气泡观察窗看水准管气泡,右手转动微倾螺旋,使气泡两端的像吻合,即表示水准仪的视准轴已精确水平。这时,即可用十字丝的中丝在尺上读数。现在的水准仪多采用倒像望远镜,因此读数时应从小往大,即从上往下读。先估读毫米数,然后报出全部读数。 精平和读数虽是两项不同的操作步骤,但在水准测量的实施过程中,却把两项操作视为一个整体;即精平后再读数,读数后还要检查管水准气泡是否完全符合。只有这样,才能取得准确的读数。

  (二)怎么判断手链材质

  1、黑曜石

  黑曜石也是非常常见的材料,我们将石头对准阳光下(越强越好)。反光单单黑色为普通材质:如果有多种颜色反光,则质地较好。

  2、玛瑙

  市场上多属于低端的玛瑙,真玛瑙透明度不高,仔细看,珠子会带有一些混沌,重量也比人工的要重一些。真玛瑙冬暖夏凉,不随外温变化。

  3、水晶

  光照下,天然水晶会散发出各种色彩,人工水晶不会。

  用尖状物划水晶表面,天然的不会留下划痕,人工则较容易留下。

  观看水晶表面,天然的会有细小的孔穴和横纹,人工的相对光滑。

  4、石榴石

  和石榴石搞混的通常有粉晶和红宝石。

  石榴石手感细腻,摸上去很舒服,很滑,没有玻璃感。石头内部有裂装和黑点。

  (三)四个月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判断

  1、口气酸臭:4个月宝宝消化不良通常会出现口气酸臭的症状。这种状况出现之后家长可以延长喂奶间隔的时间,或者少喂宝宝一次奶,这样可以让孩子的肠胃有充足的时间去进行排空,对病情恢复是有很大帮助的。

  2、干呕:当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时候肠胃就没有办法正常的消化吃进去的食物,这样一来就会让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这时候家长可以将孩子竖着抱起来,并轻轻的拍打孩子的背部,这样可以让吃进去的空气通过打嗝的方式排出来,从而减轻肠胃的负担,缓解疾病状况,另外家长也可以给孩子吃一些益生菌类的药物来调节肠道的菌群。

  3、食欲减退:食欲减退是宝宝消化不良的典型症状,因为此疾病会直接影响到正常的消化食物,这样一来就会让宝宝吃进去的东西长时间的积存在胃里面,这个时候孩子是不会感觉到饿的,所以也不会想要吃东西。

  4、粪便泡沫多:粪便泡沫多也是孩子消化不良比较容易出现的一个症状,并且顺便还会带有腐败性的酸味,有部分孩子还会出现变数增多,绿色稀水样便便等情况。

数码相关推荐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

2024-04-28

数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