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的叶片是什么形状的

原创
一含羞草的叶片是什么形状的1、含羞草托叶披针形,长5-10毫米,有刚毛。羽片和小叶触之即闭合而下垂;羽片通常2对,指状排列于总叶柄之顶端,长3-8厘米;小叶10-20对,线状长圆形,长8-13毫米,宽1.5-2.5毫米,先端急尖,边缘具刚毛...

  一 含羞草的叶片是什么形状的

  1、含羞草托叶披针形,长5-10毫米,有刚毛。羽片和小叶触之即闭合而下垂;羽片通常2对,指状排列于总叶柄之顶端,长3-8厘米;小叶10-20对,线状长圆形,长8-13毫米,宽1.5-2.5毫米,先端急尖,边缘具刚毛。

  2、含羞草的花、叶和荚果均具有较好的观赏效果,且较易成活,适宜在阳台、室内的盆栽花卉(人食用或过度接触含羞草也会引起毛发脱落)。在庭院等处也能种植。

  二 含羞草作文三年级

  这是含羞草,但它的意义并不普通。

  疫情已经过了,也是时候出去透气、运动了,我也随着妈妈一同买菜。

  阳光真大,照在了大地上,以前常有的景象,现在变得亲切。在市场里,不免有水残留在地上,但还是遮掩不了这里的吵闹,卖鱼的,卖虾的,买菜的都有。正当逛得起劲,忽的看到一个花卉,我便朝那走去。

  你别说,这花还真多:杜鹃,玫瑰枝,还有许多不认识的花。我注意到,旁边有一株小草,茎秆细细得像根面条,叶子椭圆形,小小的,绿绿的,整齐的长着,不过长得很像杂草。我知道,这是含羞草,要十块钱。可能是太久没买植物的缘故,我向妈妈要钱。妈妈看着钱包,微微叹了一口气,从钱包里掏出十块,踢给老板。

  回了家,妈妈就去煮饭了,而我则带着含羞草到了阳台,晒起了太阳。途中,不留神就碰到了它的叶子。它快速的将相对的叶子合起来,乍一看,还真像害羞这么回事。不过我知道,这只不过是为了保护它的种子,此时我想到了妈妈。妈妈这么辛苦,每天还要买菜,煮菜,做家务,疫情刚结束也没工资,十块可能也有点贵。想到这,我有点后悔,看着妈妈的背影,眼泪已盈眶。

  愿我们对父母能更好!

  三 含羞草移盆后注意事项

  1、我们在给含羞草进行一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当时的时间和环境问题,含羞草移栽的时间和它的播种时间应该相似,选在春秋两个季节是最好的。因为夏天的温度太高,冬天的气温太低,这些不良的环境因素都会影响移栽后含羞草的成活率。

  2、另外选择被移栽的含羞草的质量问题也是很关键的一点,如果移栽一颗已经奄奄一息的含羞草,那再加上已在过程中的少量伤害,那就完全不用指望它能活了。所以我们在选择被移栽的含羞草时,一定要选择生长情况最佳的含羞草。

  四 含羞草的作用

  1、含羞草可以预测地震。如果它的叶子突然萎缩,然后枯萎,就说明将要发生地震了。它还可以预测天气。如果它的叶子收缩较慢,而且叶片下垂迟缓,甚至会立马再次张开,就说明将要阴天,或者下雨了。

  2、含羞草株形散落,羽叶纤细秀丽,其叶片一碰即闭合;含羞草花多而清秀,楚楚动人,给人以文弱清秀的印象。可地栽于庭院墙角,也可盆栽于窗口案几。赠花时,将盆栽轻轻地罩上粉红色薄纱,系扎上粉红色饰带花结。如果能再点缀上粉红色的马海毛绒球,会更加有趣。现多做家庭内观赏植物养植。

  五 含羞草的作文

  1、《含羞草》。

  2、今天,妈妈给我买回来了一盆含羞草,放在家里的阳台上。听说含羞草很神奇,于是我就迫不及待地去看它到底是怎样的神奇。

  3、我来到阳台上,看见含羞草的茎是暗红色的,又细又长,十分笔直。茎上长满嫩绿色的小叶子,整齐地排列在两边,像一片片毛绒绒的羽毛。含羞草的花是淡紫色的,一条条花瓣又细又长,像一个个小绒球。靠近花儿一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4、我情不自禁地伸手摸了一下含羞草的叶子,谁知叶子立刻合拢了,叶片变得很细很细,同时枝条也低低地垂下了头,好像不敢见人似的。过了一会儿,含羞草又恢复原来的样子,真好玩!于是,我就不断地去摸含羞草的叶子,结果发现含羞草的叶子动得越来越慢,到后来居然纹丝不动了!难道它死了吗?我非常焦急!

  5、我飞快地跑去问妈妈,妈妈帮我上网查了含羞草的资料。原来含羞草也叫怕羞草。含羞草的叶柄下面有一个鼓鼓的包叫叶枕,里面含有充足的水分,当用手触摸叶片时,叶枕中的水马上流到别处去了,叶枕就瘪了,于是叶子垂下来。如果连续去触摸它,叶枕内的水分流光了,新的水分来不及补充时,就出现了叶子不动的情况。

  6、啊,原来一棵小小的含羞草就有这么多学问,我要好好学习,细心观察生活中的事物。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