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微波炉做蛋糕的方法

原创
一:不用微波炉做蛋糕的方法1、用电饭煲做蛋糕。2、工具:电饭煲一个,手用的搅拌器一个,电动的更好,大碗两个。3、材料:鸡蛋4个2、面粉100克,其中里面加入10克淀粉,这样可以减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糖100克。4、葡萄干和其他香精类可...

  一:不用微波炉做蛋糕的方法

  1、用电饭煲做蛋糕。

  2、工具:电饭煲一个,手用的搅拌器一个,电动的更好,大碗两个。

  3、材料:鸡蛋4个2、面粉100克,其中里面加入10克淀粉,这样可以减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糖100克。

  4、葡萄干和其他香精类可以加上一小点,不加也罢。

  5、制作:把鸡蛋蛋黄与蛋白分开分别放入两个大碗中,这种方法能缩短搅打时间,适合于手动搅拌器,糖1/3放入蛋黄中,2/3放入蛋白中。

  6、搅打蛋黄搅成淡黄色即可,一般搅1分钟就行了。

  7、搅打蛋白搅成象奶油状,打到蛋白在手尖中能力起来,这个时间可要长喽,打到碗中没有蛋液为止,这个步骤直接取决于蛋糕的质量,如果碗中还有蛋液会使蛋糕胀不起来,而成为蛋饼。

  8、将面粉筛过放入到蛋黄中,轻轻搅均,搅拌过猛会使面产生筋度,影响蛋糕质量,搅完后你会发现面都团到一起,不用加水。

  9、将蛋白放入到5中搅均,不能用搅拌器,方法是用手从碗的底部向上捞,重复几次后转动方向,大约2分钟后,你会发现5中的面团跟被蛋白变成一种糊状,这时就差不多了。

  10、蛋浆准备好后,就可以在电饭煲里面抹上一层油,把蛋浆倒进去。盖上盖子,按电饭锅煮饭按钮,不知道为什么约5分钟左右就跳到保温了,等了2-3分钟,再按了一次煮饭,几分钟后又跳了,这个时候就可以闻到一股蛋糕的香味,打开盖子,表面是浅黄色的,比原来长高了一点,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进去,并且筷子没有粘蛋浆,就表示可以了。拿出锅,翻转,蛋糕就可以弄下来,底部应该有点深色。

  11、放凉后,可以用鲜奶油等进行装饰。直接食用也很可以。

  二:快手怎么做蛋糕

  1、牛奶、黑巧克力、黄油和细砂糖放入马克杯中。

  2、放入微波炉,选择微波火力P80,叮1分钟。

  3、取出后搅拌均匀。

  4、倒入混合的低筋面粉、可可粉和泡打粉。

  5、用勺子搅拌均匀。

  6、选择微波火力P80,叮2.5分钟,蛋糕膨胀到原先体积的2.5倍。

  三:怎样用电饭煲做蛋糕

  1.分离蛋液和蛋黄,蛋黄内加入白糖搅拌均匀。

  2.倒入食用油和牛奶,继续搅拌,加入面粉用筷子搅拌至糊状。

  3.用打蛋器搅拌蛋清,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白糖。

  4.加入打好的蛋黄,继续搅拌,在锅里和锅壁涂上食用油,将蛋糊倒入锅中,煮饭,然后保温20分钟即可。

  四:电压力锅怎样做蛋糕

  1、蛋清蛋白分离,把里面的那个类似脐带的白色物质跳出来。

  2、快速的打。打到完全发泡。像奶油一样。

  3、然后把蛋黄加糖打到没有颗粒感。

  4、把打好的蛋黄倒入几勺面粉里面,可以尽量少放点面粉。然后倒入牛奶。牛奶要比面粉的一半再多一点。

  5、然后把打发的蛋白分两次加入面糊里,记住要上下拌匀不要打圈。

  6、电压力锅内壁抹油,不要多,抹一层就好,只要不粘锅就好。锅预热一分钟或半分钟这样子,打开电压力锅将混合物倒进锅里振两下把锅底空气排出来,放入内胆按蛋糕键开始烤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