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蒸玉米发糕好吃又简单

原创
1)怎么蒸玉米发糕好吃又简单1、准备一个面盆,倒入一碗玉米面粉(250g),用250g的开水烫面,用筷子搅拌均匀。2、稍微晾凉之后再倒入125g的普通面粉、一小勺酵母粉(4g)、2个鸡蛋、2汤匙的白糖。喜欢吃甜一点的可以多加一些白糖进去,搅...

  1)怎么蒸玉米发糕好吃又简单

  1、准备一个面盆,倒入一碗玉米面粉(250g),用250g的开水烫面,用筷子搅拌均匀。

  2、稍微晾凉之后再倒入125g的普通面粉、一小勺酵母粉(4g)、2个鸡蛋、2汤匙的白糖。喜欢吃甜一点的可以多加一些白糖进去,搅拌成较为浓稠的面糊就可以了。

  3、玉米面糊和好之后,盖上盖子或者保鲜膜,密封发酵至2倍大。室温条件下需要发酵1个小时,天气冷的地方时间需要久一点。

  4、玉米面糊发酵到位之后,表面会出现很多蜂窝大泡,这时候咱们就能拿出继续加工了。用筷子搅拌出面糊中的大气泡,这样做出来的发糕会更加的细腻软滑。

  5、准备一个大小合适的容器,在表面刷上一层薄油,这样可以防止发糕和容器之间相互粘连,面糊搅拌好之后,放入容器中,二次发酵至1.5倍大,室温条件下发酵4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6、发糕二次发酵好之后,在表面放上红枣就能上锅蒸了。

  7、冷水上锅蒸25分钟,然后再盖盖焖上5分钟左右,等锅中的热气散尽之后,取出切块,就能享用蓬松暄软的玉米发糕了。

  2)三文鱼怎么蒸好吃

  1、准备原料。三文鱼是成品的,已经切片,装盘备用。

  2、将葱切粒,姜切末,蒜切末分别装碗中备用。

  3、将三文鱼中加入适量料酒、味达美进行腌制。

  4、蒸锅水开后,将放好三文鱼的蒸盘置入,加盖蒸20分钟。

  5、炒料汁:热炒锅加适量食用油,放葱、姜、蒜爆香;加入酱油、白糖拌炒。

  6、将蒸好的鱼盘取出,把蒸出的鱼汁倒入炒好的葱姜蒜料汁。

  7、拌匀后淋在蒸好的三文鱼上即可上桌。

  3)虾怎么蒸粉丝

  1、先将鲜虾剪去虾须和虾枪,用剪刀将虾背剪开至尾部,用刀将虾背加深切口些但不要切断。

  2、粉丝用温水泡软剪段,均匀铺于盘底,将处理过的虾洒一点点盐和料酒腌制十分钟,将虾码在盘上,蒜切蓉,炒锅注油,下入蒜蓉炒香,放适量盐、少许糖、倒一匙生抽炒匀关火,然后将炒过的蒜蓉均匀地铺在每个虾肉上面;蒸锅注水烧开,放入虾蒸3-4分钟,看见虾变红即可关火;取出虾盘,撒上小葱碎,将热油均匀浇在上面即可。

  4)发糕怎么蒸

  1、把两种面粉及奶粉搅拌均匀。

  2、酵母用温水化开,倒入面粉中,搅拌均匀。

  3、模具刷油。

  4、拌至面糊质地非常光滑光亮时,倒入模具中盖上盖子。

  5、待面糊发至2倍大时,大火开锅蒸20分钟。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