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孩子考核表

原创
(1)如何制作孩子考核表1、首先要想给孩子制作考核表先得合理规定学习和作息时间。2、按照我们大多数中国家庭的教育模式,基本上是父母给孩子制作各种“考核表”。特别是受到“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教育理念的影响,现在很多父母更是花费巨大代价送孩子去...

  (1)如何制作孩子考核表

  1、首先要想给孩子制作考核表先得合理规定学习和作息时间。

  2、按照我们大多数中国家庭的教育模式,基本上是父母给孩子制作各种“考核表”。特别是受到“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教育理念的影响,现在很多父母更是花费巨大代价送孩子去各种兴趣班、培训班学习,让孩子们的“考核表”越来越长。

  3、从教育科学角度说,家庭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启蒙老师,家庭教育是一个人价值观形成的基础,在孩子的人格培养上有着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不可替代的功能和作用。

  4、在快节奏和巨大生活压力的当下,广大父母特别是父亲为了让家庭能有一个更好的物质生活,给孩子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所以要求必须给孩子制定考核表,以便孩子能更好的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为前提。

  (2)如何制作炸酱面

  1、面条(生)200克、五花肉150克、黄瓜半根、胡萝卜(红)半根、姜1小块、甜面酱1勺、黄酱3勺、老干妈1勺、白糖1勺、小葱3根、水适量、植物油适量。

  2、做法:五花肉切细丁或剁成肉沫,热锅凉油,油量大一些,入肉沫炒至吐油,边缘金黄,沥出肉沫留底油备用。

  3、海天黄豆酱、甜面酱以3:1混合,根据口味可加入1份量的老干妈豆豉辣酱。

  4、炒肉留下的油加热后倒入姜葱末炒香,倒入调好的酱料翻炒,此谓炸酱,略炒后加少许水继续翻炒。

  5、将炒好的肉沫加入酱中小火翻炒入味,出锅前可适当调入少许白糖,因各种酱料已足够咸,不需要再加任何调味。

  6、炸酱做好后,用大锅煮沸足量的水,将面条煮好捞出,码上菜码(黄瓜、胡萝卜、芹菜、黄豆、青豆、豆芽等),浇上炸酱,拌好就可以开吃了。

  (3)如何制作凉拌茄子

  1、食材:茄子500克、葱花20克、蒜末15克、红辣椒末15克、酱油30㏄、醋30㏄、香油15㏄。

  2、热油锅至约180℃。

  3、将茄子段放入锅中油炸。

  4、中火炸至边缘微焦,捞起沥干装盘。

  5、将炸好的茄子过一遍冰水。

  6、所有调味料调匀成酱汁。

  7、最后将调料淋至茄子段上即可。

  (4)如何制作好吃下饭的豆腐美食

  1、工具/原料:老豆腐约300克,食用油适量,姜蒜适量,肉片约200克,香菇1-2个,红辣适量,豆瓣酱适量,鸡精适量,蚝油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水淀粉适量,蒜苗适量。

  2、我们将老豆腐切成三角形的片状,然后锅中放油,加入食盐,防止粘锅,六成热放入豆腐煎至两面金黄,控油盛出备用。

  3、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姜蒜爆香,再放入肉片炒至变色,然后加入香菇丁,红椒,豆瓣酱,炒出红油和香味。

  4、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加入煎豆腐,放入鸡精,蚝油,生抽,老抽,翻炒后煮三分钟入味。

  5、最后放入水淀粉收汁,放入蒜苗炒出香味,就能享用。

育儿相关推荐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

2024-04-28

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