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针松在家居中的作用

原创
①五针松在家居中的作用1、五针松的药用成分是优良的,而且口感也不涩;四针松、三针松的药用成分略逊于五针松,可惜五针松的资源较少。二针松的口感有点涩。上海、江苏、浙江的罗汉松较多,罗汉松口感也不涩。各地松树资源不同,同品种的松树在不同地方生长...

  ①五针松在家居中的作用

  1、五针松的药用成分是优良的,而且口感也不涩;四针松、三针松的药用成分略逊于五针松,可惜五针松的资源较少。二针松的口感有点涩。上海、江苏、浙江的罗汉松较多,罗汉松口感也不涩。各地松树资源不同,同品种的松树在不同地方生长,药效也不同。

  2、我国古代就有吃松针、饮松针茶而获享高寿的记载。葛洪的《抱朴子》记载了一个关于秦宫宫女的故事:秦末,刘邦、项羽攻入咸阳,战乱中,宫女们逃进深山,在山里老人的指点下,仅以松柏之实和松针为食。结果,个个脸色红润,冬不怕冻,夏不怕热。传说,这些宫女都活了300多岁,而且秀发乌黑。

  3、李时珍在《本草纲目》里说:“松叶,名为松毛,性温苦,无毒,入肝、肾、肺、脾诸经,治各脏肿毒,风寒湿症。”又说能够治疗肿疱,促进毛发再生,强健肝、肾、心、脾、肺五脏,能够充饥,延年益寿。孙思邈对松树也是情有独钟,将松树的相关部分用于疗疾养生,创立了“服松子法、服松叶法、服松脂法”等自然养生方法。

  ②繁殖五针松种子方法

  1、嫁接。

  (1)砧木的选择选取初具盆景雏形的盆栽黑松老桩。砧木上接受嫁接的枝条,一般以六七年生以下的未长有鳞片的为最好。嫁接时间一般以2月中旬到3月上旬芽将萌发而未萌发之前为最佳时期。

  (2)接穗选择芽体和枝体要健壮。芽以主芽为好,枝以有3个分枝为最好。接穗多少的确定一般黑松砧木上接多少芽和枝,要依照树冠的大小及砧木枝条的长短决定。一般砧木枝条长的可以接3到5个接穗,短的1个也就够了。

  (3)嫁接后管理芽接后的管理较简易,即置于露天,不必遮阴。遇春旱时,要适当往树冠上喷水。枝接后,将盆移入温室或塑料棚内,经常喷雾,以保持80%左右的高度湿润。在嫁接成活后,要控制砧木枝条的生长,待五针松枝条将要长到与砧木主干大小相适应时,再将砧木枝条全部剪去。

  2、播种。

  (1)播种前要对种子进行处理,比如利用沙藏层积的方式。也可以把种子放在五十度到六十度的温水中浸泡,一般经过处理过的种子,采用撒播和条播都是可以的。

  (2)当它长成幼苗时,搭建一个遮荫棚,让土壤保持湿润,以免出现猝倒病。若是在容器内育苗,还要对它进行一次移植,这样才能保证成活率,适合它的生长特点,因此如果你想要大规模的种植,可以选择排灌条件好,地势平坦,交通便利的地方,这样还能有效的降低成本。

  ③下水道堵了有什么解决方法

  1、用开水冲刷,一般家庭用木棍等物品来疏通管道,不但起不了好效果,还容易捅伤管道,使管道破裂,造成更大的麻烦。经常用开水冲刷,避免油腻物质堆积,结成硬块,造成堵塞。当然,要是堵塞了,还得找专业人员来疏通。

  2、用下水道疏通器,有摇手的钢丝做成,边放水边摇动疏通器,上下几次头发等就可带出来,管道也就疏通了。这样的方法也是家庭中常用的方法,是大家都会使用的方法,所以这是非常好的。

  3、使用下水道疏通剂,是目前市场上好的产品,这个产品对于头发、油腻、纸巾等引起的堵塞效果很好。应用于脸盆、洗手盆、地漏、马桶等堵塞的疏通。它不损伤下水道管,包括PVC管,使用方法按照以上说明使用就可以了。

  4、火碱疏通法,买几块火碱,然后放入下水道中,再倒些热水,因为火碱遇到热水会发生化学变化,能够将管道里的油污杂物溶化,这样就能疏通下水道。

  ④下水道堵疏通简易实用方法

  1、若下水道堵塞物是头发或者纸巾,先到商店购买一瓶管道疏通剂,将其倒入下水道内,管道很快就会疏通了;

  2、如果是油脂造成的堵塞,可以将洗衣粉倒入下水道内,然后倒入开水及醋,即可疏通;使用手动管道疏通器进行疏通,或者找专业人员上门来疏通。

  3、怎样防止下水道堵塞

  (1)在清洗碗盘之前,首先应将碗盘内的油脂清除干净,然后用温热水进行清洗。过滤网一般安装在洗菜盘水斗的下水口处,为了防止过滤网被堵塞,需定期对过滤网进行清洗,以免过滤网处积累过多的油污及污垢,影响到下水口排水的通畅。

  (2)卫生间下水道排水时,不能掀开地漏的盖子,否则会对下水道的排水速度造成影响,且会将较大物质冲入下水道内,同时还会增多头发流入下水道内的数量,导致下水道被杂物及头发堵塞。

  (3)每隔一段时间需使用洗衣粉及开水冲洗下水道,可以先烧一壶开水,倒入盆中后,加入适量的洗衣粉,混合后将其倒入下水道内,这样可以将下水管壁上的污垢融化掉,此方法在冬季特别有效。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