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后感100字

原创
一)丑小鸭读后感100字1、篇一:这个童话故事讲了一只丑小鸭受到大家的排斥和讥笑,但丑小鸭没有灰心,不怕艰难,用自己顽强的毅力,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我们也应该有不怕困难的精神,有远大的理想和追求,丑小鸭就是靠这种不怕困难和挫折的精神才变成...

  一)丑小鸭读后感100字

  1、篇一:

  这个童话故事讲了一只丑小鸭受到大家的排斥和讥笑,但丑小鸭没有灰心,不怕艰难,用自己顽强的毅力,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我们也应该有不怕困难的精神,有远大的理想和追求,丑小鸭就是靠这种不怕困难和挫折的精神才变成天鹅的,以前我已遇到困难就退缩,丑小鸭的精神对我激励可大了,让我增加了信心,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不怕艰难的勇气,要凭自己顽强的毅力,战胜困难,取得成功。

  2、篇二:

  今天我读了《丑小鸭》这篇童话故事。文中讲了一只处处受排挤、受讥笑的丑小鸭,它为了自己的梦想,最终变成一只美丽天鹅的故事。从这篇文章中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在学习中,我们可能会经常遇到一些困难,也可能因为一些不会做的题而被同学们嘲笑,但是,我们要像丑小鸭一样,始终坚持自己的梦想,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变成美丽的天鹅。

  篇三:

  今天,我读了《丑小鸭》这本书,书上说丑小鸭一生下来,因为丑陋的外表,人们和它的伙伴都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天,丑小鸭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起来了,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在蓝天上自由飞翔的天鹅!

  看了《丑小鸭》的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的。

  二)丑小鸭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1、是金子总会发光。

  2、不要认为自己什么都不如别人,什么都很差,要有自信,相信自己会蜕变成美丽的天鹅!

  3、美由心生 心善则美,心恶则丑。

  4、不要以貌取人,丑小鸭虽然丑,但它心里是善良的,好人终归会有好报。

  三)丑小鸭简短故事

  1、从前,有一枚天鹅蛋在鸭巢里被母鸭孵出,可是它却因为长相与众不同而被大家嘲笑称为“丑小鸭”。丑小鸭自破壳后便受到种种排挤、讥笑,大家都要赶走这个可怜的小鸭子,于是他只好伤心的连夜飞过篱笆逃走了。

  2、孤独的丑小鸭经常被欺负,他为自己的丑陋感到自卑,直到在湖边遇到了一群天鹅,丑小鸭想:“被美丽的天鹅杀死,也要比现在这样受苦好得多。”

  3、于是他来到天鹅湖,低着头向天鹅游去,当它在清撤的水面看到自已的倒影时,发现自己长大后原来是一只白天鹅。

  4、丑小鸭是丹麦作家安徒生创作的童话,描写了一只天鹅蛋在鸭群中破壳,历经重重磨难之后长成白天鹅的故事。这个故事教给我们,人生中的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只能坚强的面对。

  四)丑小鸭是怎么变成白天鹅的

  1、雏鸟在发育过程中除了身体长大之外,最大的变化是羽毛的改变。从丑小鸭原来稀稀拉拉的棕灰色的雏鸟绒羽,换成了全身洁白、光滑、致密的成体羽毛。这是鸟类一个重要的生物学现象。通过换羽应对日常活动中羽毛的磨损,以及满足求偶炫耀、育雏活动和迁徙飞翔的需要。

  2、《丑小鸭》是安徒生童话中为人熟知的一篇,讲了一个过程令人心酸,但结局充满温馨的故事。有一天,有个鸭妈妈孵出了一只特殊的小鸭,由于这只小鸭长得和其他鸭子不一样,长相特别丑,常常受到其他小鸭子的嘲笑和欺负。经过了诸多屈辱之后,直到第二年的春天,丑小鸭在水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才发现自己已经变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了。这个故事给许多身处不幸的人带来了安慰。丑小鸭长成了白天鹅,这仅仅是童话吗,还是真有其事?当然,这并不是一个完全杜撰的故事。正是现实世界中天鹅在生长发育过程中从幼体到成体的神奇变化,才给了安徒生编写这个故事的灵感。

  3、这种变化是怎么产生的呢?雏鸟在发育过程中除了身体长大之外,最大的变化是羽毛的改变。从丑小鸭原来稀稀拉拉的棕灰色的雏鸟绒羽,换成了全身洁白、光滑、致密的成体羽毛。当然,雏鸟的绒羽并不会直接长成成羽,从刚出壳时的雏羽到漂亮的成羽,其间要经过很多次换羽。换羽是原来的羽毛脱落,长出新的羽毛的过程。这是鸟类一个重要的生物学现象。即便是成年之后,鸟类每年仍然要规律性地换羽,通常是一年两次。通过换羽应对日常活动中羽毛的磨损,以及满足求偶炫耀、育雏活动和迁徙飞翔的需要。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