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燕窝怎么保存

原创
(一)干燕窝怎么保存1、加入小包干燥剂,干燕窝分为了两种,一种是没有水份的,本就很干。这种在燕窝里面放入一个干燥剂,让燕窝一直保持这种干燥的状态。2、用密封带装好,然后再把干燕窝放入到密封袋来,不要用保鲜袋,保鲜袋的密封效果还是不能和密封袋...

  (一)干燕窝怎么保存

  1、加入小包干燥剂,干燕窝分为了两种,一种是没有水份的,本就很干。这种在燕窝里面放入一个干燥剂,让燕窝一直保持这种干燥的状态。

  2、用密封带装好,然后再把干燕窝放入到密封袋来,不要用保鲜袋,保鲜袋的密封效果还是不能和密封袋相比的。

  3、放入干燥通风的位置,然后把装有干燥剂的密封袋放在一个干燥的位置,最好是干燥又能通风的地方,这样才能燕窝一直保持干燥状态。

  4、含水份高的燕窝可以放入冷藏室,另一种是含有水份的燕窝,虽然也是干燕窝,但里面的水份没有处理干。如果是及时吃掉,就不用保存了,如没有吃完,可以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保存。

  5、用吹风机吹干水份,但冷藏室保存的时间不易太长,如果想保持更久时间,可以用吹风机把燕窝的水份吹干,然后再放入干燥剂用密封袋装好。

  6、再放入干燥处保存,等燕窝处理好后,仍然像上面一样,找个干燥的地方存放燕窝。每次取出燕窝后,一定要密封袋的空气剂出去,密封的越好保存的越久。

  (二)燕窝营养价值

  燕窝的营养价值:

  1、燕窝洁白晶莹,富有弹性,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高级蛋白质、含氮物质、膳食纤维、矿物质、维生素及独特的表皮生长因子。《本草求真》记载燕窝入肺生气、入肾滋水、入胃补中,俾其补不致燥,润不致滞。

  2、燕窝的口感甘甜,顺滑细腻,其实它起到入润肺的效果,尤其是对于由于肺虚引起的盗汗,支气管炎等症状的人来说,燕窝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佳品,对于恢复身体健康有非常好的功效。

  3、燕窝中有一种可以抑制病毒的成分,这种成分可以有效的抑制病毒入侵身体,对于一些身体体质比较弱的人来说,经常吃燕窝可以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从而防止各种病毒的入侵。

  (三)燕窝怎么加热

  1、即食燕窝在加热时可以把它从瓶子中取出,然后放到一个可以用微波加热的容器中,然后把它放入微波炉加热30秒,取出以后可直接食用,也可以加入适量的冰糖椰汁或者牛奶等饮品一起食用。

  2、即食燕窝还可以隔水加热,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把即食燕窝取出来放到一个碗中,然后在蒸锅中放水上面放上蒸屉,把装有既食燕窝的碗放在蒸屉上面,盖好锅盖,隔水加热,加热烧开以后再加热一到2分钟,关火以后把碗取出,温度适宜后燕窝就能直接吃。

  3、即食燕窝还可以通过加入其他温度的高的饮品来加热,这种方法比较简单,就是把即食燕窝取出以后准备适量的热牛奶或者热豆浆,把这些温度较高的饮品直接加入到即食燕窝中,用小勺把它们调匀,然后直接食用,这样既能提高即食燕窝的温度,也能让人体吸收更多更丰富的营养。

  (四)燕窝和雪耳功效一样吗

  1、燕窝和银耳的功效是不一样的。

  2、从中医角度来讲,两种食物都是性平、味甘的食物,具有一定的滋阴润燥的作用。但是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讲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功效。因为燕窝除了滋阴润燥、补血活血、益胃生津以外,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氨基酸和燕窝酸等成分,可以有效的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而银耳中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蛋白质、矿物质,还有少量的氨基酸,虽然功效与燕窝类似,但是营养程度远远低于燕窝。

  (五)新鲜燕窝怎么吃怎么做法

  1、食材:燕窝20g、矿泉水1000ml、冰糖10g、红枣10g。

  2、将燕窝放在碗里,并倒入矿泉水淹燕窝,等燕窝发泡完全后(大概需要2个小时左右),在认真把里面碎毛挑掉。

  3、燕窝完全洗干净后(注意洗燕窝的水都要用矿泉水哦),准备一个隔水炖的小锅

  4、矿泉水放在水壶里面烧开,并倒入隔水炖的内胆里面,再倒入沥干的燕窝和红枣,大火炖1个小时,小伙炖半个小时后;加入冰糖(可根据自己的喜爱着实添加冰糖)融化,即可食用。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