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盐焗鸡怎么做

原创
一:酱香盐焗鸡怎么做1、主料:鸡1只。2、辅料:盐焗粉1包、姜1小块、生抽1汤匙、胡椒粉1/4茶匙、花雕酒1汤匙、花生油1大勺、白糖1/2茶匙、老抽1/2汤匙。3、把鸡去除内脏处理干净后从腹部切开。4、把鸡去掉脖子上的皮和多余的油脂,卸下鸡...

  一:酱香盐焗鸡怎么做

  1、主料:鸡1只。

  2、辅料:盐焗粉1包、姜1小块、生抽1汤匙、胡椒粉1/4茶匙、花雕酒1汤匙、花生油1大勺、白糖1/2茶匙、老抽1/2汤匙。

  3、把鸡去除内脏处理干净后从腹部切开。

  4、把鸡去掉脖子上的皮和多余的油脂,卸下鸡爪,切下鸡头和鸡屁股弃用。

  5、用适量油、白糖、老抽、生抽、胡椒粉和花雕酒调成小半碗酱汁,生姜切粒。

  6、先在鸡内外均匀的涂上盐焗鸡粉。

  7、把姜粒加入拌匀。

  8、涂均盐焗鸡粉和姜粒的鸡先盖保鲜膜放冰箱冷藏半小时。

  9、将调味汁倒入鸡上下内外,再用手抹匀按摩一会。

  10、把鸡连同调味汁一起装入保鲜袋,来回翻滚使之能均匀的上色入味,放冰箱过夜,中途要多翻动几次。

  11、腌好的鸡连酱汁一起倒入电压力锅,开电后时间调至10分钟。

  12、做好的鸡取出放凉斩件即可。

  二:东江盐焗鸡怎么做

  1、原料:土鸡1只、山奈粉2大匙、五香粉1茶匙、食用油1大匙、天然海盐1.5大匙、粗盐约3~4斤、红葱头5个。

  2、将山奈粉、五香粉、海盐混合均匀,将鸡内外抹上混合的香料盐,放在冰箱冷藏腌制一天。

  3、将腌好的鸡从冰箱取出,略微冲洗掉表皮的香料粉,用厨房纸巾擦干表皮,表皮抹上食用油,鸡腹内塞入红葱头数个。用烘焙专用防沾粘烤盘纸将鸡包起来,包两层烘焙纸后,用棉绳捆绑好成包裹状。

  4、用铝箔纸将捆好的纸鸡包裹包起来。

  5、烤箱预热到200度。将粗盐放在炒菜锅里,中火炒粗盐,要炒到颜色有点泛黄,盐的温度到达180度以上。

  6、将砂锅底层铺一点炒好的粗盐,放入鸡包裹,将剩下的粗盐全部倒入锅中,要将鸡包裹全部盖满。

  7、将整个锅放入预热到200度的烤箱里面焗20分钟后将烤箱温度调降到180度,继续焗1小时后取出锅。取出鸡包裹,解开。将鸡放在盘上10分钟。鸡包裹跟鸡肚内会流出很多鸡汁,小心的把鸡汁收集起来并过滤后备用。焗好的鸡要先静置10分钟,让肉汁重新被鸡肉吸收,否则就会大量流汁。

  8、将鸡用手撕成条块装盘,鸡汁用盐略调味装在碗内当做蘸酱即可食用。

  三:黄焖鸡怎么做才好

  1、食材:鸡块适量、葱姜蒜适量、辣椒适量、干香菇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蚝油适量、葱花适量。

  2、准备姜蒜切片、辣椒切块、葱切段、干香菇泡发,备用。

  3、调料汁:生抽,老抽,蚝油按3:1:2的比例混合均匀。

  4、电饭煲倒油热锅,放入葱姜蒜,炒香。

  5、放入鸡块,焖6分钟,期间记得翻炒。

  6、加入酱汁、泡香菇的水。

  7、放入香菇,煮至收汁。

  8、最后加入青椒,煮熟。

  9、出锅撒上葱花即可。

  四:椒香手撕鸡怎么做

  1、用料:鸡胸肉/鸡腿肉,花椒粒,辣椒粉,辣椒碎末,食盐,醋,美极鲜,白芝麻,黄糖,食油,香油,蒜末,香菜末。

  2、将煮熟的鸡胸肉或鸡腿肉撕开,撕的越细越好,码放在碗内待用;

  3、在一只碗内加入 辣椒粉,辣椒碎末,食盐,醋,美极鲜,黄糖,香油,白芝麻,备用;

  4、取一只小锅子,锅里倒入适量油,并放入花椒粒,中火熬至出香味后,浇入调料碗中;

  5、并撒上切好的蒜末和香菜末,搅拌均匀;

  6、最后,将3)的调料冷却后,淋在码放好的鸡肉上,待30分钟入味后,即可食用。(若是天气炎热的话,也可以放入冰箱内冷却一会儿,口感会更辣爽)

  五:脆脆鸡怎么做

  1、童子鸡1只,五香粉10g,鸡粉15g,绵白糖5g,食盐15g,橄榄油适量,脆皮水,白醋20ml,红醋20ml,麦芽糖少量。? ?

  2、烧一大锅开水,备用。

  3、 用盐揉搓两只表面除去污物,清水冲洗干净,剪去鸡尖,多余的脂肪和皮,切去鸡翅尖和鸡爪,备用。

  4、将开水反复淋在鸡身表面,将鸡表皮烫熟。

  5、将盐,鸡粉,绵白糖,五香粉混合,均匀涂在鸡身内部,稍稍按摩。

  6、调制脆皮水: 将红醋,白醋,麦芽糖放入锅中加热,混合均匀。

  7、将脆皮水均匀淋在鸡身表面。

  8、将处理好的鸡挂在家中阴凉处风干2小时。

  9、鸡身表面均匀涂抹橄榄油。

  10、将锡纸铺在烤盘底部,防止烤制时鸡油滴落。

  11、将鸡舒展在烤网上,放入烤箱中下层,180度烤制20分钟左右再调至200度烤制10分钟上色成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